close

星恋 第九章 星梦

 那一个初春的

漫天飞舞着绿的气息的

为什么明明是刻骨铭心的记忆的

却在夜光中渐渐流逝的

没有你陪伴的我的

只希望握住流逝的细砂……

代替你的

守护住青春的纯美记忆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安光佑化为光点在我眼前消散的那一刻?

 

还是从我对着烟火辉煌的天空泪流满面的那一刻?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只是茫然地站在一个白色的空间。

这里,看不清远近、看不清方向。

 

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了焰火、没有了喧嚣。

也没有了安光佑。

 

周围,只有一片寂静的白光,空洞死寂得让人窒息。

安光佑,安光佑你在哪里?

 

我慌忙在那片白色中寻找着。可是他不在,怎么也找不到他。

泪水蒸腾成白茫茫的雾气,缭绕在眼前,怎么也挥散不去。

 

“不要这样,如果你难过,我会更难过的。回去吧。”

 

安光佑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身后。我惊喜地想要转身,可肩膀,却被他的双手牢牢按住。

我愣愣地停了下来,看着他的手缓缓升起,指向前方。

 

一阵刺目的白光袭来,我紧紧闭上双眼,拚命想要挣脱他的手,转过身去抱住他。

“回去吧。”

 

耳边传来安光佑轻柔的声音。

“菲菲……如果你选择忘记,那就请你快乐地重新生活,彻底忘了这半年的记忆。而如果你选择面对,那么,请你无论多痛苦也好,也坚强地面对一切、不再逃避,守护住你对我最后的承诺!”

“别了,菲菲!”

 

背被轻轻推了一下,我失重一样,飘向面前的一片光晕。

刺目的晕眩感越来越强,终于,我在一阵天旋地转中,被白光吞没。

 

 

02

 

“菲菲!菲菲!”

声音、好多声音……

 

纷纷乱乱的脚步声,金属撞击的声音,仪器运作的声音,各种闹哄哄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冲进我的脑海。的

“天啊!刚才还有病危迹象,现在竟然醒了?!快叫刘医生过来!还有!快通知病人家属!”

 

“菲菲!能听见我的声音吗?!菲菲!!”

奔走的声音、还有,呼喊我的声音。所有的声音都仿佛重锤一般,每一下,都震得我头痛欲裂。

我忍着越来越胀裂的头痛,拚命想要睁开双眼,却完全没有办法张开。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呼吸徒然一紧,我被紧紧拥住。我想要转动一下头。可是……完全动不了?!不仅是睁不开眼睛,手也是,脚也是,身体所有的部分,都像不是自己的,完全失去了知觉。

 

怎么回事?!

周围激动的声音再次纷杂地响起。

“不要紧张,你现在不能动是正常的。车祸以后你昏迷了半年,肌肉现在都萎缩了,不过之后只要做好复健,就可以和受伤以前一样的!”

 

“还有!现在不要睁眼!眼睛长时间闭合以后突然睁开可能会受伤!……保险起见……李护士!快点去拿一副眼罩过来!”

“好!”

 

又是吵闹纷杂的声音,一阵一阵地,往我的头上猛击。

车祸?

 

昏迷了半年?

 

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我说的都是真的,而车祸后的这一切只是一个梦境的话,你怎么办?”

“菲菲……如果醒来发现是梦的话,不要难过,忘记吧。”

 

记忆的片断和那些刺痛心扉的声音交杂在一起,在我的脑中拚命翻滚。

想不清楚任何的事情,却只有一个人的身影,在那一片纷乱中,渐渐清晰起来。

“安、光、佑、呢?!”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发出了沙哑的喊声。

 

所有声音都突然消失了,宛如进入了一个真空的世界。

这一刻,我闻出了这个真空世界的气味。那是一种,寂寞的、属于哀伤的气味。这一刻,明明不能动的手,颤抖着,希望可以抓住什么东西,什么都可以!

 

“他没事。”好久以后,抱住我的那个人那熟悉的声音终于飘来。

“那、他、在、哪、里?”

 

“他……出国治疗了……”

话音落下的瞬间,轴轮划过地面的刺耳声音,尖锐地响彻房间,也尖锐地刺向我的心头。

一阵心悸下,我奋力睁开了双眼。

 

强烈的光芒猛烈地刺痛着我的双眼……我却不顾一切地睁着眼睛,仿佛一旦闭上就会铸成一生的悔恨。的

强光中,一切都如同被融化一般模糊,模糊的抱着我的人,模糊的来回穿梭的人……

 

而那些模糊中,却有一样东西,异常清晰!

那是……一块白布。

 

模糊的身影们,飞快地将那块白布,盖在我旁边病床上的人身上,然后,迅速将他搬到推床上准备推走。

那块白布,反射着刺目的光,像利刃一样刺得我心痛如绞!

 

“他、是、谁?”

房间再度变成了真空,而后,是一阵更杂乱的涌动。

“天啊!她睁开眼睛了!叶文泽同学!快点捂住她的眼睛!小心她受伤!”

“好!”

 

“不要!放手啊!那个人是谁?!让我看!”

 

“菲菲你冷静点!”

 

“放手啊!安光佑他到底怎么了?!怎么了?!”

 

我拚命挣扎着站起。可身体却完全不受控制,就这样直直摔到了地上。

 

明明是重重摔下,可是身体,却没有感到一点点的疼痛……

 

为什么……完全……不痛啊!

“菲菲,不要这样……不要乱想!”叶文泽将我紧紧地抱住,捂住了我的眼睛。

黑暗中,我不能动、不能看、也不能哭……

只能拼尽所有的力气,颤抖着抓紧叶文泽的双手,听着轴轮滚动的声音渐渐远去。

 

 

03

 

梦中的画面,在半梦半醒的时候,一般都可以清楚地记起,而当完全清醒以后,梦中的事就会渐渐模糊。先是一些细节变得渐渐无从寻找,而后,就连梦中的事情都忘记了,仿佛从记忆中完全抹除了一样。

 

唯一留存的,只剩下“我做过一个梦”这样的印象……

 

“为庆祝何菲菲出院—”

“为祝愿安光佑澳洲治疗早日康复—”

“干杯!”

Stary coffee中,艾雅、羽熙英还有叶文泽,我们的杯子豪放地碰在了一起。

 

苏醒后,我康复神速,才一个月竟然就可以下床蹦蹦跳跳了,也没有任何后遗症的迹象。医生护士像参观奇迹一样,轮番来看我。

 

从晕迷中醒来再到出院的两个月间,就像通常大家做梦的情况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很多梦中的事情……我都渐渐记不起来了。

 

只是我仍然常常从睡梦中惊醒,每每醒来后,都发现泪沾湿枕巾。

夜色中,明明有一种忧伤袭满全身,可我却记不起这种伤感的源头。

是因为和叶文泽的分手吗?

 

是啊……半年多前,我在那个十字路口,和叶文泽分手了。因为这个,我才发生车祸昏迷半年。

那时的心痛……现在还能清晰地想起……

 

“喂,菲菲,”艾雅的声音唤回了我的思绪,“你确定要休学了?”

“嗯,对啊,”我点了点头,“过两天我会去学校办手续。”

 

因为拉下了半年的功课,爸爸妈妈和学校商量过后,决定让我休学一年,明年跟着下一届高三参加高考。的

想到可以在不上课的时间里彻底休养两个月,我心中还是觉得非常高兴!连车祸的伤痛都不是那么在意了!的

“不过,想到半年都在家里,没办法天天跟大家在一起,还是会有点寂寞啊……”我嘟了嘟嘴。

 

“哈哈,也是,明年你就要跟完全不认识的学弟学妹一起高考了啊。”

“是啊……讨厌,好郁闷呢……”

 

“你有什么时候不郁闷过的吗?”

 

“讨厌啦……你们就会嘲笑我!”

 

我愤愤地从包里拿出一面镜子,扔给羽熙英。

“自恋狂,别笑了啦!喏,镜子!”

 

“咦……”羽熙英愣了一愣,而后接起镜子,反覆照了起来,“啊……真是神的造物啊!”

“哈哈!是啊是啊,美少年……我先去下厕所!哈哈!”

 

艾雅捧着肚子笑着起身,转身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撞到了正端着餐盘走来的服务小姐。

“哗啦啦—”餐盘中的奶茶,瞬间翻倒……

 

羽熙英水灵灵的脸上……开始华丽丽地滴水……

 

“啊!”

短暂的沉默后,羽熙英一声惨叫响起。

 

“我的绝世容颜啊!!纸巾!纸巾呢?!”

 

“嗯?!你用那张纸擦脸了?”

 

“对啊,怎么了?!”

“那张纸我刚刚擦过鼻涕吐过口水……”

 

“啊!”

Stary coffee幽暗而安静的氛围,就这样被我们肆无忌惮的大笑声完全破坏掉了。

 

太好了……虽然昏迷了半年,虽然觉得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可是……大家都和半年前一样快乐!

我笑着抬起头,正对上叶文泽静静的笑脸。

 

讨厌……脸一下子变得好热……

 

听艾雅他们说,我昏迷的半年里,叶文泽每天都会来医院看我,如果是周末或者假期,就一整天地在医院里陪我。

 

醒来以后,叶文泽更是每天都陪在我的身边,还送了笔记本电脑给我,好让我躺在床上就可以收安光佑的邮件。而上周出院回家,也是叶文泽让家里派车接我的。

 

是啊……如果……如果和叶文泽的关系回覆如初,安光佑也从澳洲平安治愈回来……

那么,一切都会变得完美!

 

我是不是应该找时间问一问叶文泽呢?

 

可是……为什么总是隐隐觉得不对劲呢?

 

每次只要想到叶文泽,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安光佑救我时的身影……而每每回忆起这个身影,心中就会隐隐作痛!

 

我是怎么了?

安光佑是在澳洲治疗啊……因为伤得比我重,所以叶文泽家里想办法让他出国治疗了……

是因为对安光佑的歉意,所以会有心痛的吗?

 

应该是的吧……

“菲菲……”

“嗯?”

“菲菲……想什么呢?”

我被一个轻柔的声音唤回了思绪。

 

“啊……文、文泽……呵呵,没想什么啊……”

和缓的乐声在幽暗的灯光中流转,叶文泽看着窗外簌簌的树影,轻轻开口。

“半年前的事情……对不起……”

 

那是……为分手的事情向我道歉吗?那么……

我忐忑地看着他。

 

“菲菲,我不求你能原谅我,只希望,未来的你,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不再流泪。”

“我……”

我怎么可能不原谅你呢……

 

如果,如果还可以在一起的话,如果,分手的事情只是一个玩笑的话……

我……

 

可是,不对……有什么感觉不对……

 

一个人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渐渐浮现了出来,一个少女的身影……

“尹瑶她?还好吧……”

 

“咦?”

Stary coffee中的音乐也在那一瞬间……停止了……全世界都仿佛陷入了沉默。

 

“你……怎么会知道尹瑶?”

“我……”

等等……怎么回事……尹瑶是谁?

我捂住了隐隐作痛的头。

“菲菲……你怎么了?”

“我……没事、没事……只是……有些难过……”

 

羽熙英和艾雅也围了上来,关心我的健康。可我竟然哽咽着什么也说不出来,眼泪,开始不停地流下……

不对……这种心痛的感觉,不是因为半年前和叶文泽的分手……

 

这个心底深处的痛,来自于另一个人……

来自记忆深处……已经支离破碎的回忆……

 

 

04

 

菲菲,我现在在澳洲治疗,恢复情况不错,不过应该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出院。但应该没有大碍了……你最近怎么样?会不会哪里还痛……

 

回家以后,我躺在床上,读着安光佑发来的邮件。

可是……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是哪里不对劲呢?

对了……是刚刚醒来时,我记得自己做过一个梦。

 

那个长达半年的梦……虽然现在已经渐渐忘记其中的细节,可是那种真实感,却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如果能回忆起那个梦……那我一定可以理清现在一切的混乱!也可以明白,那种心痛真正的来源!

头痛……头痛欲裂……

 

我忍着胀痛的感觉,想要回忆起梦中的情境……

然后,断断续续的声音,从记忆的深处浮现……

 

“宇文是……沈宇文……艾雅的男朋友?!”

“你跟这女的是怎么回事?!”

“男人,全都是没有必要存在的多余生物!”

“什么慢慢解决!她刺伤了我的女儿啊!”

“要不是我女儿躲得快,就是杀人了!”

 

这些事是……

我飞快地拨通了艾雅的电话。

“菲菲?怎么了?”

“小雅……你是……你刺伤的人是沈宇文的女朋友吗?”

“什、什么?!你怎么……”

“没、没事!”

 

我以最快的速度挂断了电话。

艾雅的声音在颤抖……我梦中的那些片断……关于艾雅的事情是真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了……刚才在Stary coffee……我提到尹瑶的时候……叶文泽他也……

是真的……那些梦中的事情都是真的!

可是……还发生了什么?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

 

“菲菲,怎么了,那么晚还要出门?”

“嗯!爸爸、妈妈……我有事要找下叶文泽……很快、很快就会回来!”

我换上鞋,飞快地往叶文泽家跑去……

 

我必须搞清楚……

那些混乱思绪的根源……那些悲伤的根源……

如果不能理清这些,我就会忘却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些东西……

一定是这样的……

我必须要证实清楚!否则,我的一生都没法走出困惑!

 

“菲菲?你怎么来了?”

“文泽……我……”

“上来再说吧。”来到叶文泽家楼下的时候,他讶异于我的出现。

我急急坐电梯到达他家门口,正准备开口问他的时候,叶文泽的手机响起。

“菲菲,你先到我房间里坐一会儿,我接一个电话。”

 

“嗯……”

我在叶文泽房间里坐等,他掩上房门,留在客厅接电话。

等他打完电话,我要问他安光佑的事……安光佑去国外治疗的事情,据说是叶文泽家安排的。也许通过他,可以有比邮件更直接的方法联系安光佑。如果可以和他通电话或是聊视频的话,应该可以解决我心中所有的疑惑!

 

“嘀嘀嘀……嘀嘀嘀……”QQ聊天的提示音,从桌面上叶文泽的笔记本中传了出来。

我随意扭过了头……昵称“悠姬”……是小雅?!

 

悠姬20:23:20

文泽……菲菲可能知道什么,她刚才打电话给我……

很奇怪,她不应该知道的。我自己也很乱,没办法想她的事情了……你照顾好她,我担心她万一发现的话,不知道会做什么事……

悠姬20:24:10

文泽?不在?

 

什么意思?你们……你们瞒了我什么事情?

不由自主地,我的手握紧了鼠标,移向了叶文泽最小化了的邮件窗口……

点击……

 

跃入眼帘的,是我前几天发给安光佑的邮件……

我慌忙点开收件箱……满满的,全都是我写给安光佑的邮件。

然后是发件箱……整整齐齐的,全都是安光佑发给我的邮件……

我的手,在那个瞬间一阵颤抖。

 

水珠和碎裂的玻璃一起溅起……是我因为茫然而已经不受控制的手,将叶文泽桌上的玻璃杯,碰倒在地。

我想将那些碎片收拾干净,可是视线,却仿佛着魔一般,仍然无法离开电脑屏幕……

 

房间里沉寂得好像有无形的块垒堵住了声音,我的思绪也像被一起堵住了一样。我不知所措地往左右看,窗台上摆着我送给叶文泽的玩具熊,桌上相框里放着我俩的合影。

 

是的,这里是叶文泽的家,叶文泽的房间,叶文泽的电脑。

可却有着我写给安光佑的邮件,安光佑给我的邮件。

 

地上,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和水珠,反射着刺眼的光……那种光,有种让人熟悉的心痛!

我木然地蹲下身,捏起了最大的碎片。一阵刺痛,手上被划开一道细小的伤口。

 

刺目的殷红……伴着记忆中的那道裂缝,终于慢慢地打开了……被遗忘的点点滴滴……遗忘的半年,遗忘的、醒来时的那抹刺眼的白布……终于从那道鲜血淋漓的裂缝中,流淌了出来。

 

“不对……”

“卡哒”一声门打开的声音,走近的脚步声。

“不对啊!!”

我推开椅子站起来,和叶文泽错身而过,快步走出了大门。

“菲菲?!菲菲!!”叶文泽的声音追在身后。

我没有回头,飞快地跑开。

 

 

 

05

 

这里的车站……那个寂寞夜晚的车站……

 

“呜呜呜!……手机没了啊!!”

“到底要不要我帮忙?!”

“要!”

 

有你曾经骑着单车,忍受着我的任性,陪伴我找回失物的背影。

这里的街道……曾经在平安夜降下漫天飞雪的街道……

 

“好、好冷啊!”

“喂,这个时候不能喊冷,要喊热!”

“我好热啊!”

 

有你在冰天雪地中,说着反话、骗过自己感觉的身影……有你在一片纯白中诉说着“我最讨厌何菲菲”的声音。

点滴流淌下的记忆,在周围宛如天地旋转般的街景中,渐渐拼凑出完整的路径……

嘉年华里人山人海,我费力地穿过人群,眼里只看得见唯一的目标。

 

那台大头贴机器,我清楚地记得,你不顾我的反对,把一张我们的合影贴在了那里。

大头贴上的我,脸皱成一团,你斜眼瞥着我,笑得一脸得意。

 

机器还在那里,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可是,没有我们的照片……

 

想起来了……梦中的一切,梦中的你、梦中的情感……我都想起来了……

记忆的路径中,有着一样的路标……可是,为什么却没有你的存在?!

我不停步地跑过风声呜咽的小花园,灰色的围墙出现在小径尽头。

 

心怦怦直跳,围墙的后面,就是星宫,那个星星落下的地方,可以畅游光之海洋的地方。

你在树丛里藏着你的吉他,曾在我最悲伤的时候,静静用流淌的旋律安慰我的心。

我穿过围墙上的缺口,愣愣地眺望着脚下的城市。

 

 

“那……安光佑……你呢?如果只有半年的时间,你会做什么?”

“我会把自己所有想做的事情全部都列下来,不让自己最后的时光留下一点遗憾。”

“嗯……这样啊……那你有些什么想做的?

 

“我会陪着我喜欢的人,让她幸福快乐。”

 

地平线那端已是黄昏,越来越多的灯光渐渐亮起。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一样的星宫,一样的美景,一样藏在树丛里的吉他琴盒。

 

可是,没有你的存在……

为什么……一切记忆中梦中的所见,都真实而残酷地出现在面前……只有你,只有你不在了呢?

我麻木地向前迈动着双脚。

 

风刮过脸颊,路边的景色变得模糊起来,我看不清脚下的路,也看不清身边来往的行人。我不知道时间,不知道季节。只是拚命奔跑着,却不知道自己在追逐的是真实或是幻影。

肺痛得仿佛要爆炸一般,眼前一片晕眩,我扶着路边栏杆,大口喘息。

 

灯火彷徨交织……我慢慢眨动眼睛,认出了眼前的地方。

这里是……那个十字路口。

车祸的十字路口……别离的十字路口……

开始和结束的地方。

 

“你知道吗,人的感情是有限的,用光了就没有了。喜欢一个人或者是讨厌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投入感情。你把所有的感情都用来讨厌我,这样就没有更多的感情分给叶文泽,喜欢他也好、讨厌他也好,都没有了。这样,就不会伤心了。”

 

“何菲菲……如果醒来发现这是一场梦的话,不要难过,忘记吧……”

 

这里也……没有你的存在……

安光佑……求求你、求求你告诉我!和你在一起的记忆……和你在一起那半年的记忆,你对我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如果不是,那为什么记忆中的那些画面,都清晰地浮现在面前,现在看到的时候,还会心痛到无法呼吸?!可如果是真的……为什么哪里都找不到你存在的证明?!

 

如果是真的……那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我会那么痛苦,还要给我那半年的美好记忆呢?!

“菲菲!!”叶文泽追上了我。

 

我没有回头,双手紧紧地抓着人行道上的栏杆。

“求求你……告诉我真相……”

 

“菲菲……你……知道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痛苦地低语,“为什么要瞒着我,什么都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如果你早知道这样的结局,为什么要给我这半年的梦境?为什么让我现在什么也想不明白?!”

 

“菲菲……别这样,要是安光佑看到你现在这样,他也不会好过的。”

听不清身边叶文泽的话,我的脑中,只有痛苦和疑问。

 

“如果你不想我难过,就不用给我这半年……这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和你的感情……只有我才能感受到的痛苦……”

 

眼前纷乱地闪过记忆的片段,安光佑说,这个地方叫星宫,因为从这里看出去,很像是地面和星空连在一起;他弯下腰,把吉他琴盒推入树丛;凌晨的灯火中,他轻笑着问,何菲菲,万一这一切都是梦的话,你怎么办?

“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我紧闭双眼,声嘶力竭地喊叫起。

 

“菲菲……安光佑走了……”

车辆在身边驶过的声音划过天际,而后,世界沉寂。

“车祸后,他和你一起昏迷了半年,在你醒来的同时……他走了……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雨,淅淅沥沥地降下。

 

又是……雨夜……

“菲菲,我们决定瞒着你,就是怕你接受不了。这半年里,你们就这样一直昏迷不醒,病情时好时坏,医生几次都下了病危通知书,你妈妈哭得直接晕倒在地,我也……”

 

叶文泽《give my love》的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又立刻停止了。

“你最后能醒来,什么后遗症都没有留下,就已经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奇迹了。菲菲,我们实在不敢告诉你,怕你万一受刺激再出什么事,那就……”

 

看着街头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呼啸而过,车灯打在路边栏杆上,明暗光线飞快交错。

 

灯火绚烂中,我听不清叶文泽的言语,也看不清他的表情……脑中翻滚的,只有已经被带去另一个世界,再也无法得知的真相。

 

痛苦、后悔、困惑……

走了、安光佑走了……

在梦中,你是知道的,知道你最终会要离开我的……那么,为什么又要对我好,为什么给我这样的梦境?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现在这么痛苦?!

 

如果你真的是为了我,那如果没有这半年梦境,一切不都会更好吗?!

我背过身不再看叶文泽,只是对着天空拼尽全力高喊。

“安光佑!!求求你回答我啊!!”

声音,却被周围的嘈杂和雨声吞没……

 

“菲菲……”

“等等!”

 

我止住叶文泽的声音。在一片喧嚣中,一道柔婉的乐声响起。那道乐声,轻轻的、幽幽的、宛如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穿过了周围所有的现实纷扰,直达我的心底。

这是……你的回应吗?可是……怎么可能?!

 

我手忙脚乱地伸手摸索声音的来源……那是我的手机?显示的名字却是……

云莉莎?!

 

叶文泽皱了皱眉头,伸手想帮我挂断,却按到我的手指,错按下了接通。

一辆重型大卡车开过路口,震得地面都在颤动,轰隆隆的声音一时盖过了其他所有声响。电话里,云莉莎的声音也被完全淹没了。

 

卡车开远后,电话那头才重新传来淡淡的说话声。

“我……已经无所谓了。”

 

“如果你能醒来的话,请代我告诉叶文泽。”

“对不起,再见了。”

 

通话到此中断,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一遍一遍机械地重复。

叶文泽迅速回拨云莉莎的电话,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下一刻,正当他准备再拨电话时,他的手机却响起了。

 

“菲菲……是莉莎的妈妈打电话过来了,她也打过奇怪的电话回家,我必须去找她。”

“不对……”

 

“菲菲,你怎么了?!对不起我必须去。现在联系不到莉莎,我担心她……”

“不对,不对……不对!!”

 

我手捂着头,强忍住自己的头痛欲裂,拚命地回想着遗失的记忆片断。星宫、吉他、嘉年华、大头贴……那些我所不应该知道的场景,却是真实存在的……那么,那些事?那些人?那些感情?……

 

“尹瑶她?还好吧……”

“你……怎么会知道尹瑶?”

 

“小雅……你是……你刺伤的人是沈宇文的女朋友吗?”

“什、什么?!你怎么……”

 

是真的……梦里遇见的那些事情,是真的!虽然是梦……可是那些事情,都是的的确确发生过的!

那么……

 

“莉莎其实是个很脆弱的人……”

“你们不要怪羽熙英……他只是……难过到没有办法思考了……”

 

云莉莎在羽熙英身边,灿烂笑容的画面、她看到羽熙英和小纪一起时,信任破灭的表情……

这一切在我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

“羽熙英!要快点找到羽熙英啊!!”

 

我拨通手机,在大雨瓢泼的熙攘街头奔跑起来。

“熙英!云莉莎出事了!我在你家附近!马上就到!你快点出来!”

 

身边的街景飞快地闪过,记忆中的画面和情境在飞闪的灯光中,变得越来越清晰起来。

“不去……”

 

好久以后,耳边却传来羽熙英淡淡的拒绝。

“你不去她会出事啊!”

 

羽熙英深深吸了一口气,他说话的声音变得很低沉,好像在拚命压抑着什么。“我不能去……”

“为什么?!”

 

“你不会明白的……有时间来找我,你不会让叶文泽去找人吗?”

我突然浑身一颤。

 

羽熙英的声音,这种冷冷的感觉,和记忆中云莉莎看到羽熙英和小纪拥抱时,那双冰冷的手,感觉好像……

“云莉莎喜欢的是你啊!她是因为误会你和小纪……觉得连你也抛弃她了,所以才这样的啊!”

 

我大声叫了起来。

“我快到你小区门口了!你快点下来!只有你帮得了云莉莎啊!!”

“我……”

 

现实的画面和记忆的梦境渐渐交叠在一起。

云莉莎宛如崩溃的表情、羽熙英满怀心事的止步、还有小纪泣不成声的身影,潮水般向我涌来。

我终于再也不去考虑自己的梦境是不是真实,大声吼了出来。

 

“不就是因为氯霉素吗?!你不是恨云莉莎害你得病,而是怕她知道以后因为自责而痛苦吧!”

“何菲菲?!……你怎么会……知道?!”

 

“我就是知道!羽熙英……所以你快点出来吧!你有没有想过,瞒住什么也不说,反而让胡乱猜测的她更加痛苦吧!以她的性格,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的吧!”

 

“我……”

“羽熙英你这个笨蛋到底是在犹豫什么啊!!”

“为什么要什么都隐瞒着不说?还是你根本只是害怕面对!害怕发现彼此不能互相相信所以选择逃避?!没有用的!这样互相猜忌下去,反而会让大家伤得更深啊!”

 

“相信自己,相信对方,两个人一起,总能闯过去。就算闯不过去,至少大家一起携手努力过了。”

“而且……就算是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幸福……但至少,知道真相的话……可以在一切变坏之前,一起创造……一起抓紧时间创造美好的回忆……”

 

“这样的话、这样的话!!……就不用一个人后悔地流泪啊!!”

我不顾一切地大喊出声。

 

好难过、好难过!安光佑……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所有的真相,那么,无论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不是梦境……至少我会在那段生活中,更加珍惜,让大家充满更快乐的回忆……

为什么直到最后才知道?

 

为什么直到一切已成定局的时候,才后悔流泪呢?

在羽熙英家的楼下,压抑已久的眼泪,终于润湿了我的双颊。

 

黑洞洞的楼道中,感应灯倏然亮起。“匡”一声安全门开启,而后,“匡当”合上。

羽熙英恍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羽熙英,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知道你也很难过,可是,承担一切,那是身为男人的责任。”

 

“熙英……笨蛋!”

我抬起泪流不止的脸,一把拉住了他的衣领。

 

“不要任性!不要逃避!不要做让自己后悔、让女孩子伤心的事!这是……这是你身为男人的责任啊!!”

羽熙英的拳头渐渐收紧,脸色一片苍白,只有嘴唇被咬破,渗出红色的血珠。最后,他松开了紧咬的牙关,一言不发,飞快地跑入了雨幕之中。

 

 

 

06

 

“莉莎!莉莎!你在哪儿?!”

“云莉莎!云莉莎!!”

 

校舍兀立在夜色中,除了雨声,万籁俱静,在这片压抑的沉寂中,只有我们呼唤云莉莎的声音在黑夜中回响,手中手电筒投下的白光在黑暗中晃动着。

 

一直到这时,我才注意到原来叶文泽一直跟在我的身后。他的眼中有一丝疑惑,可什么都没有问。

突然,羽熙英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猛地停下脚步,在教学大楼前花坛边站住,手电筒的光直直地射向脚下。

灯光照射下,可以看到金属和塑料的残骸散得一地狼藉,几乎辨认不出完好状态下是什么样子,只有一块扁长的残骸还能勉强看出来原本是一块手机充电板。

 

羽熙英移动手电筒,看着周围地面,细小的手机零件碎了一地。

我抬头仰望,随即飞快地捂住嘴,压住心里最不祥的预感。

这个位置……是从天台掉下来的!

 

难道云莉莎真的……

下一秒,我们飞快地冲进教学楼,跑上天台。

通往天台的门洞开着,被大风吹得撞墙声不断。羽熙英垂着手站在那里,手电筒的光无助地落到了地上。

没有人。

 

羽熙英薄外套的衣摆被风吹得乱飞,他低着头站着,手中的手电筒捏得嘎吱作响。

“也许……也许云莉莎情绪稳定下来后就回家了。”

 

我几近自我安慰般地轻声说着。

“回家……”

羽熙英慢慢抬起了头,希望的亮光重新回到了他的眼中。

“那条小路!”

 

那条小路……云莉莎每天回家的,寂静幽深的小巷!那条曾经发生过抢劫杀人案的危险小巷!

赶到那里的时候,我感觉体内的血液一阵倒涌!

漆黑的小径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云莉莎。

 

她正被三个人追逐着,其中一个人高举着手中明晃晃的利器,正要刺向她!

“莉莎!!”

 

“熙英!别……你的病不能受伤的啊!!”

我阻止的喊声刚出口,羽熙英已经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叶文泽也飞速跟了上去。

血……点点滴落地上……

 

羽熙英挡在了云莉莎面前,手中紧紧握着本来刺向云莉莎的刀。

“莉莎!快走啊!”

 

羽熙英大喊的声音响起。云莉莎缓缓睁开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

黑暗中,另一个人从怀中取出刀,向着羽熙英刺过去!

我惊声尖叫,叶文泽飞快地闪出,一扭手将抢匪手中的刀夺下。

“滚。”

 

他用刀抵着抢匪的脖子,冷冷说道。

 

那三个人看了看叶文泽和羽熙英,又对望一眼,终于一哄而散。

一切又归于平静……而云莉莎的视线始终在羽熙英的身上,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和叶文泽的存在。

“为……什么……止……不住……”

 

她不停地流着泪,手足无措地帮羽熙英不停滴血的伤口包扎。

“莉莎,刚才你是不是来过我家,看到我和……小纪在一起?”

羽熙英不顾手上不停滴下的血,轻声问云莉莎。

 

“那是我以前的朋友,她还一直喜欢着我。我也……可能是有一点喜欢她,加上最近心情很乱所以就……莉莎,你能不能不要生气,不要再像今天一样,一个人再去危险的地方?”

 

羽熙英微笑着说着,可手上的血,却越涌越凶,直到将云莉莎用来帮他包扎的围巾,全部都染成了红色。

夜风很凉,我在血腥味中,一阵颤抖。心中再次翻滚起一阵苦涩。

 

“菲菲,你没事吧。”

 

抬头时,发现叶文泽已经退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强忍住泪水,摇了摇头。

 

清冷的风中,那个倔强的云莉莎,不停地想要帮羽熙英止血,却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为……什么……为什么……没办法……止住?”

 

“莉莎……我们去医院吧,帮忙拿我的手机打电话给我爸妈,让他们也去医院。我可能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出血情况,看来是要去医院了。”

 

羽熙英平静的话语过后,云莉莎完全愣住了。

叶文泽也一惊,看了看羽熙英,又看了看我。我紧紧闭起了双眼,努力忍住快要奔涌而出的泪水。

“别这种表情啊,莉莎。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可现在……我还想要问你,这样的我,即使是这样的我,即使可能未来会让你承受痛哭,你是不是依然愿意和我在一起?”

 

羽熙英这样说着,带着有些忧郁的表情,淡淡而笑。

鼻子酸涩……泪水难以控制……我拚命地闭紧眼睛、捂紧口鼻。

 

羽熙英告诉她了,应该是相互喜欢的两个人共同面对的事情,他说了……而且,他最终选择了向她隐瞒最后一点,向她隐瞒了……病因。

 

那个残酷的病因,氯霉素的事情,羽熙英选择了隐瞒,那是因为,不想让云莉莎自责!

安光佑……在那个梦中的你……之所以迟迟不告诉我真相……也是怕我自责吧!

 

所以,一个人、默默地、痛苦地、看着手链上的时间……一天一天地消逝。一个人,忍受着那样的痛苦!

可我,却还对那样的你、那样的任性!

我……

呼啸着穿过树林的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雨也渐渐停止。清新潮湿的空气中,夜鸟在林间委婉啼鸣。

 

我不知是想追寻什么,睁开了久久紧闭的双眼。

 

眼前,是梦醒以后所见的最美画面。

 

羽熙英和云莉莎紧紧依偎相拥,仿佛时间停止,现在将会变成永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