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恋 第七章 星尘

‘总之就是这样......小雅!你说安光佑是不是很过分!讨厌!到底想干嘛......’

 

‘哦......这样啊......’

 

从成人仪式回来以后,虽然已经考完了期末考试,可是高三还是延长了课程。

 

我对艾雅抱怨着成人仪式之后发生的事情,可她却好像心不在焉的样子。

 

‘讨厌......小雅,听我说嘛......’

 

‘求求你让我安静一会儿......找自恋狂去吧!’

 

咦?我不解地看着艾雅。

 

‘干嘛,这样盯着我......’

 

‘小雅,熙英他没来啊!你刚刚没发现吗?’

 

‘咦?啊!真的啊!自恋狂不见了!什么时候不见的?!’

 

艾雅一脸刚从外星旅行回来的样子。‘今天生病请假吗?’

 

 

‘小雅......’

 

 

‘干嘛,又这样看着我......见鬼了吗?’

 

‘熙英他已经三天没来了啊......’天哪......小雅她到底是怎么了......竟然连坐在她后面的好友三天不来学校都没注意到?!

 

‘啊?!真的?!那个家伙什么也没跟我们说啊!’

 

‘对啊......而且......打他电话也不接......我昨天碰到冯倩,她也跟我绕圈子,不肯说是怎么了......’

 

‘这样啊......’

 

‘小雅......要不星期六一起去他家找他吧。’

 

‘嗯,好,就这样吧。’艾雅点点头后,又神游会火星了。

 

我郁闷地叹了口气,群发了一条消息给安光佑、叶文泽他们,约定周六一起去羽熙英家。

 

奇怪......从成人仪式开始,大家都变得不对劲!

 

为什么呢?

 

 

02

 

 

   周六的早上,我早早得就出门了。

 

   本来以为要逃开爸妈的魔眼是一件很困难的是,可等我在房间里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编完理由以后,却发现他们不知什么时候早就出门了。心里应该是松一口气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空落落的加,忽然涌上来一种……空荡荡的感觉……

 

   对啊,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好像连我妈也不太管我了……

 

   明明是灿烂的晴天,心情却怎么也好不起来。我恍惚地走在路上,心里不时涌起被阳光晃到眩晕的烦躁。

 

   我来到羽熙英家的小区门口,只有安光佑一个人等在那里。

 

   “早。”

 

   “嗯。”安光佑含糊地应了一声。

 

   从海滨成人仪式回来后,这个人就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整个人变得没精打采,可又不想生病的样子。

 

   而且,我感觉……他似乎在可以避开我?

 

   我试探地站到安光佑身边,他立刻往旁边走了几步,探头张望着路口。

 

   果然在避开我,可恶,我是瘟疫吗?

 

   我绷着脸不说话,安光佑也保持沉默。冬日的晴空下,我们两个人嘴巴像拉上锁一样,沉默的站在小区门口,看着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

 

   “奇怪,小雅他们怎么还没来。”很长一段尴尬沉默后,我自言自语的说。

 

   安光佑看了我一眼,没有做声。

 

   我拨了艾雅的手机,可铃声响了半天,最后自动跳到忙音。

 

“她不接……”

 

为什么都不来啊,害得我只能一个人面对安光佑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

 

 

“何菲菲!”

 

正在郁闷时,一个清丽女声传来。我抬起头,是云莉莎拉着叶文泽过来了。

 

“我有好东西给你看哦!”云丽莎笑着,把手机放在了我的面前。

 

手机屏幕上,一个长发遮面、一脸惨白的女鬼回头看着身后,微微张着嘴,一脸呆滞。

 

 

这是……

 

“呵呵!拍照技术不错吧?文泽,我把何菲菲拍得比本人还好看呢。”云莉莎飞快地把手机递

给叶文泽。

 

啊!果然是那天的照片!

 

“云莉莎,删掉,删掉啦!”

 

我追着手机跑,云莉莎咯咯笑着,护着手机不让我碰。

 

“还要不要等艾雅?”安光佑的声音响起,我停止了和云莉莎的嬉闹。

 

“我……我不知道……那个……文泽你说呢?”

 

 

“不用了,我们先找羽熙英吧。艾雅如果到了应该会打我们电话。”叶文泽说。

 

小区的路面刚洒过水打扫干净,大概巴因为年关将近,连路边欧式风格的灯柱都擦得珵亮,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水气,走在这样的路上,感觉脚步都轻松了连多。

 

看起来,云莉莎是我们中间最高兴的,她一路都拉着叶文泽,聊着以前发生的事、现狂班上的事。

 

“喂,云莉莎,”走着走着,安光佑突然对云莉莎开口了,“你的妈妈和奶奶,我们那次见到她们,她们托我们向你道歉,说你奶奶很想你,让你见见她。”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安光佑。

 

总觉得......他主动和云莉莎说话有点奇怪......

 

而云莉莎听完安光佑的的话后,脸上笑容不再。

 

 “你们不要多管闲事......我是......不会原谅她们的!”说完,云莉莎扭头就走,可她刚迈开的脚步突然慢了下来,最后,突兀地停住了。

 

 

怎么了?

 

 

云莉莎的脸,沉在阳光投下的树影中。她的眉头渐渐蹙紧,在灰色阴影中,她的脸色沉沉的,只有阳光折射出的光,显得异常刺眼。

 

 

云莉莎她,看到什么了?我迟疑地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是羽熙英?!

 

羽熙英静静地坐在那边的小花园里,而他身边的人是......

 

小纪?!

 

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扬起一种不祥的预感......来不及细想,我便跨出了脚步,想要告诉羽熙夜我们的存在、云莉莎的存在。

 

可是我,我的手却被拉住了。

 

我转过头,云莉莎紧紧拉着我的手不放。天气很暖和,她的手却冰冰冷,潮嗒嗒,冷汗像是渗进了我皮肤,感觉很不舒服。

 

她保持着那种冷冷的表情,看着羽熙英和小纪。

 

不仅是云莉莎,安光佑和叶文泽也是,静默地注视着花园那边的情况。安光佑的视线在羽熙英和云莉莎之间远近切换,而叶文泽抿住了嘴角,表情越来越肃然。

 

 

一只麻雀从枯黄的草丛上蹦跳到一块石头上,歪着头看着我们这边。

 

叶文泽突然一个侧身,保护般挡在了云莉莎面前。

 

在意识到之前,我已经转过头看向小花园。

 

叫不出名字的微絮在风中翻滚,水珠晶莹,缭乱地反射着近午的阳光,照得我一瞬间有一些眼花。我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但一瞥之间已经看到了那边的情景。

 

 

眼前,小纪紧紧地依偎着羽熙英,接着,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云莉莎的视线越过叶文泽,直直地落在羽熙英和小纪身上,然后,她一言不发地后退了一步。

 

‘莉莎!’叶文泽短促地叫了一声,云莉莎像是没听到一样,转身就跑。叶文泽立刻追在了她身后,两个人急促的脚步声一前一后地远去。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两个保安摇摆着自行车龙头追过来,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按响了车铃,我没有避让。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风了,厚厚的云层飘来遮住了日头,闪亮的树叶黯淡了下来。羽熙英站在那里,整个人落在阴影里,不知何已望着我们这边。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

 

 

我的视线在羽熙英和安光佑两人身上游戈不定,期望着那个人先有所行动。说点什么吧,做点什么吧,不管什么也好,总比沉默好啊。

 

 

隐藏在花坛里的音响响起轻柔的乐声,是年轻女子的歌声,但那个词听不清楚也不明白。我突然想,听着古怪的歌曲,和羽熙英沉默地对视,这样的景象,是十分钟前的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的吧。

 

 

回去的路上,风越刮越大。

 

 

没想到来时阳光明媚,回去时天色居然会变得这么厉害。

 

 

我抬起手,云莉莎手上冰凉潮湿的触感,仿佛依然残留。

 

 

羽熙英知道最后也没说一句话,只是站在那里沉默着、看着我们,最后还是安光佑拉着我离开的。

 

 

我一路走,思想越发混乱。

 

 

羽熙英不是一直都说他只当小纪是好朋友的吗?他喜欢的是云莉莎啊。为了陪云莉莎回家,还装和她同路,每天都要绕好大一个圈子,就算被小雅嘲笑的狼狈不堪,也坚持不懈。

 

 

那为什么他会那么亲昵地抱着小纪?

 

 

一阵风吹过,我缩起脖子打了个寒颤。

 

 

“给。”安光佑生硬地说。

 

 

我抬起头,面前是安光佑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热咖啡。我犹豫着接下,手中终于有了一股暖意。

 

 

安光佑......你到底是关心我?还是要逃离我呢......

 

 

我抬起头看他,这才注意到我们现在是在叶文泽家附近的starbucks门口。这一片是商圈,所以在接近过年、又是周末的今天,路上挤满了年末血拚的人。

 

 

繁忙的人群、商店里放出的音乐声,还有满街飘荡的各色的折价广告......周围如此热闹,我刚才竟然完全没有意识到!

 

 

对呀,现在,我们所在的这条繁华的街道,这个人流穿梭的十字路口......就是暑假时和安光佑一起出车祸的十字路口呀!

 

 

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了么......

 

 

感怀的情绪刚漫上心头,我的手机就突然疯狂地响了起来。

 

 

完蛋了,是我妈!

 

 

我慌忙按下挂断键,然后迅速关机。

 

 

“你妈妈?”

 

 

我意外地瞟了安光佑一眼。居然主动和我说话了?

 

 

“嗯,肯定是来抓人的。我没跟他说我出来。”我郁闷的把手机塞回包里。

 

 

“干嘛不接他电话?”

 

 

“你笨啊!你想想!就算接了,回家一样要被骂啊!所以干脆只被骂一次会好一点吧!”

 

 

“哼,你只想把所有事拖到最后吧!”

 

 

安光佑一脸头痛地样子看着我,他们了一口气后,怅然地看着向远方。

 

 

“何菲菲,你珍惜一点吧,我想有一个对我唠叨的妈妈都没有呢。”

 

 

有一阵风吹过。卷的落叶漫天飞舞。眼前的红灯变成了绿灯,身边的行人匆匆迈开了步伐。

 

 

而被飞舞落叶环绕的安光佑,依然静静站在原地,直到绿灯又变成了红灯,他仍眺望远方,眼神中充满了寂寞。

 

 

“我……”我突然一阵不忍,转过头去不再注视那样悲伤的眼神。

 

 

“现在不是说我妈的时候吧……对了安光佑,你刚才倒没骂熙英嘛!”

 

 

“为什么我要骂他?!”

 

 

“咦?!你不是很讨厌这种摇摆不定的男生吗?那个时候……你就骂叶文泽的啊!对啊,还有沈宇文,你不也冲上去骂他的吗?”

 

 

“我和云莉莎不熟。”

 

 

安光佑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不再一脸寂寞地看着远方了。

 

 

可是我的心,却突然一阵混乱……莫名的话从嘴边滑落出来……

 

 

“这样啊……那你不是讨厌那些男生,而是要保护女生咯?所以,我和小雅……都很熟咯?哪个更熟一点?”

 

 

说完以后,我再也不敢看安光佑了。他也没有回答我。

 

 

眼前的红灯变成绿灯、行人穿过、又变回红灯……我们两个人还是静静地站在路口。

 

 

“安光佑!菲菲!”

 

 

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沉默,我和安光佑惊讶地转过头……

 

 

是小纪。

 

 

“哇啊啊啊……”看到我们的瞬间,小纪就当街大声哭了起来,惹来周围的行人的好多注目。

 

 

“怎么了?!小纪!别……别哭啊!”

 

 

我慌张地抽出一张纸巾给小纪,可小纪没注意,他一边会哭一边努力让自己可以正常言语。

 

 

“你们不要怪羽熙英……他只是 ……难过到了没有办法思考了……我在想……也许还是应该告诉云莉莎的!可是……我没有办法自己找到她,看着她,我怕我会控制不住的!”小纪好不容

易说完这句,再度泣不成声了。

 

 

我和安光佑对视一眼,依然一片茫然,可却清楚地觉得……一定出事了!

 

 

好久以后,我们在十字路口送走了不停哭泣的小纪。而我和安光佑,却在路口茫然无措,无法平静。

 

 

“怎么办?要不要告诉云莉莎?”

 

 

我低着头问,也不清楚自己是在问自己,还是在问安光佑,或者,只是自己的自言自语。

 

 

“不知道啊……不过就算说的话,应该也由羽熙英自己来说比较好吧……”安光佑的声音传

来。

 

 

“可是……”

 

 

这样的事情,让羽熙英自己又怎么说呢?而且,云莉莎真的知道了……

 

 

叶文泽说过,其是云莉莎很脆弱……而且,她看来是真的喜欢羽熙英……

 

 

唉,我是个连自己的事情也里不清楚的人,又怎么整理别人的事情呢?

 

 

我看着车流穿梭的十字路口,沉沉的叹了口气。

 

 

羽熙英病了。

 

 

从小纪刚才断断续续的哭诉中,我们知道羽熙英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一种几乎宣判死刑的病。

 

 

而病因,莹然很有可能是云莉莎无意中诱发的。

 

 

就是那个平安夜,云莉莎给羽熙英买的眼药水——氯霉素……

 

 

对氯霉素过敏体质的人,很可能就因为一点点氯霉素的使用,而患上不可置于的再生障碍性贫血。

 

 

羽熙英是过敏体质。他小时候生病时做过药检,他是不能使用氯霉素的。

 

 

可云莉莎,她不知道。

 

 

这样的真相……要怎么让人接受呢?!

 

 

我不记得,那天我和安光佑面前的红绿灯,变幻了多少次,更不记得,从我们身边经过了多少人……

 

 

只记得,那天的风一直很大,卷着落叶飘零,好久都没有停……

 

 

只记得,沉默站立好久以后,我在安光佑怀中的痛声哭泣……

 

 

叶文泽和夏尹瑶……羽熙英和云莉莎……

 

 

前几天在海滨还那么快乐,现在却变成了这样……

 

 

为什么?我们的青春非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吗?

 

 

星期一的早上,我无精打采地坐在教室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的暴雨出神。

 

 

这雨从昨天就开始下个不停,阴冷得好像渗入骨髓。

 

 

窗外,乌云翻滚,昏暗得看不清远处的景色,教室里灯光通明,嗡嗡的说话声从教室各处传来,时高时低。

 

 

我身边却一片死寂,没有人说话。

 

 

艾雅和羽熙英都不在......

 

 

为什么?连艾雅都不来学校了呢?

 

 

‘何菲菲,别发呆,卷子往下传啊。’

 

 

我回过头,周琦皱着眉头指指我的桌子。

 

 

天啊!期末考完以后还考试不算,才过两天考卷已经都批出来了吗?!

 

 

‘哇,不会吧,分数居然比我估的还低那么多!’

 

 

‘没天理啊!这道题的分数竟然全部扣光了!’

 

教室各个角落开始响起哀号声。

 

 

‘你们哭什么,考得再惨能比我惨吗......’我抽出自己的卷子,眼不见为净直接塞进了课桌。

 

 

对了,艾雅考了多少分?

 

 

不可能,一定是老师批错了!

 

 

我看看卷子上的分数,又看看上面的名字,反覆核对了好几遍,直到周琦又在后面戳我,我才反手把其他人的考卷传下去。

 

 

有人豕突狼奔地冲进教室,很兴奋地跟人大声嚷嚷起来。

 

 

‘喂喂,你们知道我路过校长室时候,看到里面有谁?’

 

 

‘奥巴马?’

 

 

‘呸,是艾雅的妈妈啦!’

 

 

我猛地抬起头,朝说话的人看去。

 

 

‘你不知道现在闹得有多恐怖!啧啧,艾雅这次不知道闯了什么大祸......’

 

 

我推开桌子,猛地冲出教室。

 

 

校长室的门大开,门外围着一圈看热闹的人,我隔着很远就听到了里面传出的喧嚣声。

 

 

我奋力挤到门边,忐忑地往里看去。

 

 

糟糕,事情好像闹得很严重。校长、教导主任和年级组组长,学校几个重量级人物全都在。

 

 

艾雅靠着桌子坐着,面无表情地看着墙壁。

 

 

她身边和对面,分别站着两个年龄相近的中年妇女。

 

 

一个中年妇人和艾雅的五官很想,陪在她身边,满脸无奈,应该是艾雅的妈妈。而另一个中年妇女虽然化着浓妆,却掩饰不住老态。染烫了一个夸张的红褐色爆炸发型。

 

 

她满脸怒容,手指着艾雅的妈妈,厉声呵斥着,‘你得给我一个说法!今天你必须给我一个说法!看这件事情到底怎么解决?!’

 

 

她手用力一挥,手有愤怒地指向了校长。

 

 

‘还有你们学校,算什么市重点中学啊?!这种人你们也收!是不是有几个破钱什么样的渣子都可以进这所学校?’

 

 

校长咳嗽了一声,还没说话,那女人已经气势汹汹地转过去,继续针对艾雅的妈妈了,‘你有没有教过你小孩?有生没有养啊!’

 

 

艾雅妈妈一直低声道歉,她推了艾雅肩膀一下。

 

 

‘小雅,道歉,快跟陈阿姨道歉。’

 

 

艾雅没有动,她看都没看她妈妈一眼。

 

 

被叫做陈阿姨的女人气得满脸通红,‘你看看,你看看,你女儿这是什么态度?你还说她不是故意的?她根本就是!’

 

 

‘小雅,快说'对不起'!’艾雅妈妈的声音提高了。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艾雅终于开口了,声音冰冷。

 

 

‘艾雅!’艾雅妈妈也像是发了火,‘你怎么回事?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们慢慢说,好好说。’

 

 

李英俊的声音淹没在艾雅妈妈的喊声中,微弱得几乎听不见。

 

 

‘咚’的一声巨响,那个陈阿姨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吓得我往后缩了一步。

 

 

里面一下乱起来,椅子被推翻的声音,女人的声音尖锐到听不清楚到底在说什么,夹杂着几个老师劝阻的声音,以及拉扯的声音。

 

 

然后办公室里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没再出声,只听得到粗重的呼吸声。

 

 

我重又悄悄探出头,正看到校长端起桌上的茶提给两个满脸怒容的妇女。

 

 

‘冷静点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慢慢解决......’

 

 

那个陈阿姨厉声打断了他的话,‘什么慢慢解决!她刺伤了我的女儿!现在我女儿还在医院里!要不是我女儿多的快,就是杀人了!’

 

 

‘是她活该!’艾雅的声音猛地提高了,她愤怒地站起来冲着陈阿姨大叫。

 

 

刺伤人......艾雅......?!

 

 

谁......她刺伤了谁?!

 

 

围观的人群顿时骚动起来,我却突然觉得周围的空气冰冷到让人窒息。

 

 

房间里的艾雅在暴怒中,突然一愣,慢慢地、慢慢地,把头转向了我的方向。

 

 

我们的视线穿过那些纷闹的学生,直直交汇了。

 

 

我不自觉地朝着艾雅走了一步。

 

 

有谁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艾雅的眼神和我交汇的瞬间,先是惊讶,然后,蹙眉、微垂下的眼睑......她的眼中开始闪烁出各种变幻的光......

 

她闪避了我的视线......

 

“大家不要围观,都回教室去!”

 

“砰”的一声,办公室的门被关上了。

 

“切......无聊......竟然不让看......”

 

“这个艾雅,平时看不出来嘛?原来这么暴力的啊......”

 

“没出动警察,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看热闹的同学依然热烈地讨论着,好一会才渐渐散去。

 

可我仍然怔怔地站在原地。

 

恍惚间,大门紧闭的办公室里传出的吵闹声,混乱地游荡在走廊之中......

 

 

VOL.4 完

 

 

05

 

 

雨水顺着伞滴到了地上,我踩着湿漉漉的脚印进了家门。

 

 

人好累,心更累,接二连三地发生这些事情......

 

 

真想洗个热水澡,什么都不管,躺到床上,一觉睡到天亮。希望睁开眼,天又放晴了。

 

 

家里静悄悄的,像是没有人一样,只听到雨点疯狂地打在玻璃上,鼓声一样啪啪作响。

 

 

我走到客厅,才发现爸和妈一人一边,坐在客厅两头的沙发上,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弹。

 

 

我咕噜了一声“我回来了”,把鞋往门口鞋柜一踢就埋头往房间里走。

 

 

“把鞋子摆好!”妈妈生硬地开口了。

 

 

我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动弹。

 

 

妈妈怒气冲冲地站了起来,“何菲菲!”

 

 

“行了,别骂了。”爸爸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她也马上是大人了,一直骂她干什么?”

 

 

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反驳,她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转身回了房间。

 

 

“随便你们!”

 

 

砰的一声重响,妈妈重重摔上了房门。

 

 

墙上装着三人合影的镜框晃了一下,最后还是没坚持住,掉到了地板上,玻璃碎了一地。

 

 

我看看爸爸,他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了三次才点燃了一支烟。

 

 

“我去拿扫帚。”我嘀咕了一句想离开,但爸爸却招手示意我过去,我犹豫了一下,走过去站在他跟前。

 

 

背后的窗户没有关好,有冷风从缝隙中透进来,吹得桌上的纸往地上飘。

 

 

湿衣服贴紧在我身上,难过得要命。爸爸只是沉默地吸烟,烟头上的红光由暗淡变得明亮,又再度暗淡下去。

 

 

“菲菲。”

 

 

爸爸终于开口了。

 

 

“你考虑一下,以后跟妈妈还是跟爸爸......”

 

 

房间里很安静,只听得到墙上时钟嗒嗒的走动声,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桌上的那张纸落丁了我脚边,静止不动了。

 

 

半卷起的纸上,黑色标题显得异常刺眼----

 

 

离婚协议书

 

 

我突然觉得双脚一软,一下子坐到了地上。

 

 

06

 

 

雨点疯狂地打在路边的垃圾桶上,露天的塑料椅上,把所有露天没有遮掩的东西都冲刷得一干二净。

 

 

听不清声音,也看不清被雨模糊了的视野。

 

 

我怔怔地走在雨中,一片落叶从我脚边随着雨水漂流而过,在下水口消失无踪。

 

 

如果能有一场大雨,能够把我所有的痛苦、所有的不幸,请按都冲刷带走......

 

 

一场大雨,或是一句安慰,一个人......

 

 

安光佑,你在哪里?

 

 

我木然发出一条短讯。

 

 

为什么......为什么此刻的我好希望听到安光佑的安慰呢?

 

 

可是,回覆的短讯音却迟迟没有响起......

 

 

安光佑,为什么你也不理我了......

 

 

我继续机械地发着讯息,一条又一条......

 

 

仍然,我没有回应。

 

 

我靠着马路边走,不管是积起的水塘是树边泥泞的湿土,都直直地走过去。

 

 

有人冲着我喊着什么,一辆车子开过,溅了我一身,水顺着脖子淌了下来。

 

 

冷,我应该觉得冷的。  

 

 

但为什么一点都没有感觉,只觉得衣服湿漉漉得贴紧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卖伞的小贩在路边推销,有人从他手里接过一把透明的伞,啪的一下打开,好像在黑暗中盛开了一朵雨水分洒的花。

 

 

透明的伞慢慢走入昏暗的街头,我想起我的那把伞,被撞过后伞骨有些扭曲,我一直不舍得扔,就放在门口伞桶里。

 

 

从小到大,家里的伞都是妈妈买的,只有那把是我自己买下的,因为很喜欢。

 

 

最初是想送给小雅,完全没有想到伞是不能作为礼物送出的,结果被笑了很久。

 

 

“你没常识也得有个限度吧,哪里有送朋友伞的?”

 

 

“不能吗?”

 

 

“废话,‘伞’是‘散’啊!”

 

 

“啊,那可不行,我不要跟小雅散开,我要跟你做一辈子的朋友。还有文泽、熙英......哦对了,还有安光佑。”

 

 

“喂,那种顺便的口气算什么意思?!”

 

 

那时候的笑声在耳边响起,比漫天的雨声还要响亮。

 

 

为什么......现在一切都变了呢?!

 

 

爸爸妈妈、文泽、熙英、小雅......

 

 

然后是安光佑......在我面前装作温柔得样子扰乱我的心,却有突然间莫名地躲避我......

 

 

到底是为什么?

 

 

谁能给我一个答案?

 

 

“安光佑!你这个讨厌的混蛋!”我拨通了安光佑的电话,对着手机大吼,而后有关闭了手机。

 

 

全都是混蛋!把我当成傻瓜的混蛋!

 

 

 

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淌个不停,看不真切周围的景色,只能看到Starbucks的招牌在雨中一闪一闪。

 

 

为什么又回到这个路口......

 

 

为什么我要一次又一次,回想起那个伤心得雨夜?

 

 

那天,我就是站在这里,看着叶文泽走远。

 

 

明明是七月夏天,下起雨来却冰凉透骨。

 

 

我站在雨中,一遍一遍拨打着他的手机。

 

 

“当我凝视你的眼睛,我看到了。”

 

 

“你想要在我身边,但是你在害怕什么?”

 

 

 

《Give my Love》的铃声响起又停止,响起又停止,没有人应答。

 

 

直到最后,叶文泽也没有回头。

 

 

就是从那个雨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路边的街灯亮了起来,投下白惨惨的灯光,冷雨无声无息地下着,人们撑着雨伞,裹紧大衣沉默地走着自己的路。

 

阴暗的天空,灰色的雨伞,深青的路面......满眼所见都是暗淡。

 

 

一把晶莹透明的伞,在街角晃了一晃。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人群中奔跑起来,想要追上那抹纯净。

 

雨下得更大了,周围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雾气,变得模糊起来。

 

只有远处的那把伞,清晰得不可思议。

 

其他的声音都变得遥远,但我却能听到雨点打在雨伞嗒嗒的声音,伞尖撞上其他伞,“啪”的一声。

 

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和我追逐的目标。

 

为什么?

 

 

明明以前都很开心的,不管是身边的朋友、恋人,还是爸爸妈妈。

 

没有人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但在转息之间,我的整个世界都彻底变了。

 

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只给我一个结果?

 

就像那把后来不见了的伞,问了才知道已经被妈妈扔掉了。

 

 

尘埃落定的时候,我才会被告知一切。

 

 

透明伞停了下来,头顶的红绿灯跳动着,然后,那抹透明沉入黑暗,被暗流夹卷着继续前进。

 

 

等一下,别走!

 

“喂!红灯!”

 

耳边传来了大叫,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臂猛地往后拖。

 

我跌跌撞撞往后倒。

 

一把伞从我身边费了出去,撞上了飞驰而过的卡车,最后落在马路边,扭曲得不成样子。

 

我喘着气,望着马路对面,想要寻找那片透明。

 

 

“你怎么回事?!在这个路口闯过一次红灯不够,还要来第二次!你闯出瘾啊?!”那个人重重地喘着气,抓着我的手臂迟迟不肯放。

 

安光佑的声音......

 

是安光佑......

 

你终于还是来找我了......

 

视线在雨水和泪水的冲刷中,变得越来越模糊......

 

“呜哇......安光佑...... 什么事情都变了!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我仅仅拉住了安光佑的手臂,放声痛哭。

 

安光佑还是关心我的......只有他,会在我哭泣的时候赶到我身边......

 

 

“好了,别老是莫名其妙地无理取闹了。”安光佑却是微微蹶起了眉头。

 

闹?......我的手在渐渐松下......

 

 

所有的这些事情,在你看来只是无理取闹吗?

好!那你走开!不要理我好了!”

 

“何菲菲,发讯息找我的人、打我电话的人,不都是你么?!你又在闹什么?”

 

“对不起,骚扰你了!我错了!请你别再跟在我身后了!”

 

衣服好像更重了,就算敞着衣领,也紧迫得没法呼吸。

 

“行了,别闹了,下这么大雨,你还不打伞在外面跑!”安光佑又把我往后拉。

 

“关你什么事,放手!”我用力推他,他像是生气了,两只手一起抓住了我,硬拖着我回到了人行道上。

 

“你到底怎么了,发神经一样又哭又闹!”

 

“你说得简单,你从来都不考虑别人感受!”

 

 

你这个混蛋!我遇到了多少糟糕的事情,心里有多难过,你根本一点都不能明白!

 

 

我用上更大的力气,想要扳开安光佑的手,他的手又湿又冷,却死死钳着我不放。

 

 

“熙英的事情!小雅的事情!还有我爸妈的事情!你们全都一样!突然之间就全变了!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吗?”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什么都不告诉我,大家都是!话从来都不说清楚!不,你根本就是最过份的!莫名奇妙地对我暧昧不清,又莫名奇妙不理我!”

 

“你到底在胡闹什么!”安光佑也大吼了起来。

 

“那天成人仪式的海边,你到底本来想要告诉我什么?!”

 

“什么?”

 

“就是那天成人仪式呀!!你说有话要告诉我的......结果到头来,却什么都没说!”雨水和泪水一起交织在我的脸上,我紧闭双眼大声吼道。

 

为什么会想起那天的事情?

 

明明刚才已经下定决心再也不要理安光佑的,为什么这一刻,又要为他的事情而难过

 

我不知道!

 

“没什么!以前我想说什么根本就不重要吧!”

 

“那你为什么又说有话要讲?!为什么又对我暧昧不清!每次都安慰我、带我去星宫、弹吉他给我听、平安夜说反话......你这些又是想做什么呢?!”

 

我大吼着甩开了安光佑抓着我的手,“何菲菲是笨蛋,所以以前发生的事统统都不用跟她说,骗她耍她都无所谓。没错吧?!”

 

“你别再无理取闹啦!以前的事......以前的事根本不重要!”

 

 “什么叫不重要?!对我来说、对我来说很重要呀!我想知道......想知道......”

 

雨水满布全身,淅沥的噪响中,我的声音渐渐模糊到连自己也听不清晰。

 

我到底是想要确认什么呢?我希望在安光佑的口中听到什么呢?

 

 

“想知道......只要是你的事情,我都想要知道。过去的事也是、现在的事也是,对我来说都、都很重要。我......不想永远被安光佑你当成傻瓜,不想像熙英那样、不想像我爸妈的事那样,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才知道结局......我......”

 

“何菲菲......我......”

 

“求求你......都告诉我......”我抽泣着,用冰冷的手拉住了安光佑的衣襟。

 

“好吧,何菲菲,我都告诉你。”

 

一阵轻轻的叹息声穿透雨声传来。

 

我抬起头。

 

安光佑轻垂眼帘,许久,又看向阴郁的天空,“我说过去的事情不重要,只是因为......因为......对于我来说,连未来也已经变得没有悬念了......”

 

安光佑低头转向我,却没有直视我的眼睛。

 

“我......也许快要回去了。”

 

“回去?去哪里?”

 

“...... 天堂。”

 

“呜拉----呜拉----呜拉----”

 

一辆救护车拉响鸣笛呼啸着疾驰过路口,一个急转弯,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隔开很远后,还能听到鸣笛声和其他车辆让道的紧急刹车声。

 

“还有七天......我的生命,只有最后七天了。”

 

 

雨点狠狠打在我们身上,像是有深仇大恨,乌云黑压压地沉下来。

 

寒风吹来,我止不住哆嗦起来,第一次感觉到雨水渗入肌肤,冷得无法忍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