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恋 第三章 星魅

Chapter 3 Mass

 

那一个黄昏,夕阳的温暖

让我有一种被幸福融化的感动

即使明白

自己软弱却又固执的爱恋

伤害着自己也伤害着你……

如果可以再次回到这个梦境

我一定不再踌躇

默默地守在你的身边……

 

 

~~~~~~

 

 

伤心.回血中 09:53:40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神之子 09:53:18

 

 

菲菲……为何要在美妙的星期六清晨进群里抱怨呢?

 

 

伤心.回血中09:53:30

讨厌!都是你们啦!害我本来要问清楚的,结果被打断了!讨厌!

 

 

   星期六一早,几天来积累的怨气一直没有办法消散,于是我趁着爸爸妈妈出去买菜,插上封禁已久的网线,去好友"Light.光恋"群中想要一吐怨气.

   可是,艾雅不在、安光佑也不在......

   算了,那就对熙英抱怨也好!

 

   神之子:

        周一的事情,你到周六你才说......少女啊,你应该自己去心爱的少年的班级找他啊.

   伤心.回血中:

        555,云莉莎一直粘在他身边嘛!说什么"文泽,刚才那题你明白吗?我还是不太懂呢!"......什么"不太懂"......她的总分经常比叶文泽还高吧......熙英,你说他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吗?我和叶文泽会不会还有希望啊?

   神之子:

        会的,相信我.他们只是普通朋友,百分百事的!叶文泽一定还喜欢你的,只是因为高三的关系想要好好读书才暂时分手.看吧,美好灿烂的未来在等着你们!

   伤心.回血中:

       (⊙o⊙)......你怎么比我还激动的样子......对啊,那天我和叶文泽独处的时候你就不正常......这些天也没正常过......

    神之子:

   没什么,美少年的心思,凡人是没有办法理解的.

     伤心.回血中:

         ORZ......喂,熙英,你说我要不要再找叶文泽一趟呢......至少问清楚为什么要分手......

     神之子:

          当然,你早就应该问清楚了!

    伤心.回血中:

         可是...%>_

     伤心.回血中:

         啊!完了完了!我妈妈回来了!下了!

 

       妈妈取门匙开门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手忙脚乱地关掉电脑,冲去我妈妈的房间把网线拔掉。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冲忙冲回去的时候,妈妈已经开门进来了,而我的手上正拿着电脑网线。

  人赃并获!

  “何菲菲!你又趁我不在上网了!知不知道你已经高三了?!”

  “对不起……我只上了一会会儿……因为要找点资料……”

  “你下次也找点新鲜点的藉口好吗?”妈妈怒气冲冲地把刚买回来的菜重重砸在桌上。

  “难得让她上会儿网也没关系。”爸爸换完鞋,拿着报纸往自己的房间走,“你管那么近,也不见得她就会有长进。”

 

“难道要我像你一样吗?!”

 

妈妈瞬间就像吃了炸药般爆炸了,上前抓起爸爸手上的报纸就扔到桌上。

 

“女儿的事情你从来不管,只知道看电视、看报纸、上什么开心网偷土豆、抢车位,你有本事自己买一辆车来开啊!都几十岁的人了,一点出息也没有!”

 

完了,又开始了……

 

 

“菲菲,你先回房间去做作业。”

 

爸爸推了推我,我赶紧逃回房间,关紧房门。

 

门外,爸爸妈妈吵架的声音越来越大,我飞快地打开音乐,好盖过门外的声音。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妈妈不仅仅对我不满,也开始对爸爸不满,一点点的小事都会变成引爆的导火线。

 

这种乱糟糟的生活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跳到床上,拿出手机胡乱地翻看着,叶文泽的名字就这样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连同他的笑容、声音……

 

我猛然惊觉,我的恋情、友情、成绩、还有父母……这些渐渐扩延的混乱的起点,都是那一次困惑的分手。

 

 自从和叶文泽分手,不管我是坚定地想要忘记他,还是在他的温柔中沦陷……无论发生的情况是什么,我都只是更加不明白应该做什么,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焦虑。

 

再这样任由自己胡思乱想的话,一定只会让状况越来越糟。

 

 

“何菲菲!你成天脑子里在想什么啊?!你知道你上次数学考几分?47分!!”

 

“何菲菲!隔壁的张倩女儿,一直都考年级前五名的,从来不用她妈妈担心,你怎么就不跟别人学学,怎么那么不争气啊!”

 

老师、妈妈……再算上成天缠着叶文泽的“普通朋友”云莉莎……这些人全都是我的梦魇!

 

我也是高三学生了,也希望可以安安心心地复习,至少保证能够考进大学。

 

所以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不能躲藏、不能逃避!

 

我必须找叶文泽出来,鼓起勇气问清楚分手的原因。他还喜欢我也好、不再喜欢我也好,至少,我要把这件事做一个了断!

 

 

02

 

 

 

“所以,你就来跟踪叶文泽了……”

 

“嘘—轻一点,这不算是跟踪嘛!”

 

“……”

 

“咦?小雅……你什么时候来跟着我的?讨厌……熙英、安光佑,你们也跟过来干嘛?!”

 

我转回头,目瞪口呆地看着身后的一串尾巴。

 

周末的两天时间里,我终于理清了自己的思绪。一直以来,我没有办法找叶文泽谈话,是因为他除了上厕所外身边永远会跟着云莉莎。

 

可就在昨天,我突然顿悟,要单独找叶文泽根本就不难!虽然他和云莉莎是同路回家,可只要等云莉莎和他分开以后,就可以拦截到叶文泽了!

 

就是这样!我要在今天,把过去的混乱彻底理清!

 

不过,为什么连这几个朋友都跟上来了呢?算了,希望不要出什么乱子吧!

 

“那,文泽,我回去了。明天见,Bye!”在叶文泽家楼下,云莉莎对他挥手告别。

 

好机会!趁着叶文泽还没开门上楼,何菲菲,快上吧!

 

“咦?”就在我要往外冲之际,羽熙英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怎么回事?出什么状况了吗?

 

“怎、怎么啦?” 我停下脚步回过头去。

 

“看云莉莎……”除了羽熙英,竟然连艾雅和安光佑都有些面色讶异。

 

云莉莎?难道她变鬼消失了?这倒是件好事呢!

 

我也顺着他们的视线望去,只见云莉莎看到叶文泽上楼后,竟然转身往反向离去……

 

“云莉莎不是住在这个小区,应该再往里面走才对啊……”

 

“对啊,不知道这个女人在搞什么鬼……”艾雅显然也被挑起了兴趣。

 

我们四个人交换一个眼神后,偷偷跟上了云莉莎的脚步。

 

 

“小雅……真、真的要跟上去?”

 

“没关系啦!我们这里有两个男生……应该不会有危险……跟上去吧!”

 

尾随着云莉莎,我们四人走上一条小径。那条路看上去很冷清,头顶的路灯损坏严重,仅存的几盏亮着的灯泡光线暗淡,忽明忽暗,似乎随时会熄灭。两边树木鬼影憧憧,脚下的落叶积起厚厚的一层,走在上面沙沙作响,就好像黑暗中,你的背后还有另一个人如影随形。

 

“熙英……你说过你家附近有一条老是发生抢劫案,没人敢走的小路……就是这条吧!”

 

“就是这里……听说两个星期前还发现了碎尸块……现在到处贴了布告认尸,听说尸体手上有……”

 

“啊……不要说啦!好恐怖!”

 

“难道云莉莎的隐藏身份,是雨夜神秘杀人狂?菲菲,我劝你还是放弃叶文泽吧,生命第一!”

 

“讨厌!小雅你不要吓我啦!”我紧紧拉着艾雅的手,靠着她慢慢往前面挪动,时不时看看身后,总觉得在黑暗中会突然跳出什么人来……

 

 

“何菲菲,你这样就怕了,胆子还真小。”安光佑嘲弄的声音响起。

 

 

“怕是正常的吧!这条路那么暗、还出过事情……对啊……还死过人……”

 

 

我越说越觉得恐怖。云莉莎竟然往这里走,而且是一个人,又是女生,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有危险的话我会保护你的,没什么好怕的。”安光佑的声音突然从前面传了过来。

 

 

心中扑通一跳。

 

 

我抬起头来,看向安光佑。他们两个男生为了我们女生的安全,一个走前面,另一个走在后面。安光佑并没有回应我的视线,只是认真地看着前后的情况……

 

 

 

离开那条幽暗小径,重新踏上光明笼罩的道路的时候,我都没有注意到自己长舒了一口气。摸摸自己的额头,居然擦下一手的汗。

 

 

云莉莎明显远比我们习惯这条小路,离开这里走向大路的时候,一点也没有像我们这样如释重负的样子。我们又跟着她走了十多分钟后,看见她进入了一幢简单、有些破旧的公寓楼。

 

 

这是云莉莎的家吗?她不是富家小姐吗?

 

 

“你们是……莉莎的朋友吗?”

 

 

就在我们四人头上浮满问号的时候,一个苍老的女声在我们身后响起。

 

 

我们回过头,只见一个中年妇女扶着一个垂垂老矣的老奶奶,向我们慢慢走来。她们两人的眼中,都满是忧伤。

 

 

“我们……”

 

 

我刚打算说什么时,艾雅突然打断了我,笑着上前帮忙扶那个老人。

 

 

“我们是!呵呵!是云莉莎很好的朋友!奶奶您是?”

 

 

老人竟然突然失语,然后,眼泪从她的眼角流下。我和安光佑、羽熙英连忙也上前,问她有哪里不舒服。

 

 

“没关系的……谢谢你们……”老人身边的中年妇女拿出纸巾帮老人擦去眼泪,然后转向我们致谢。可她的眼中,竟然也泛满了泪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请问你们是?”安光佑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对不起,失礼了……”中年妇女抹了抹眼泪,对我们笑了笑,“我是莉莎的妈妈,她是莉莎的奶奶。”

 

 

什么?

 

 

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而转头环顾,艾雅、羽熙英和安光佑都是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似乎只有我一个人一脸惊讶。

 

 

“那……”艾雅眼珠骨溜溜转了转,然后有些担忧地对云莉莎的妈妈开口了,“阿姨,事情是这样的……莉莎她,最近看起来很有心事的样子……我们虽然是她的朋友,可她从来什么都不说……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

 

 

艾雅编出那些话的样子……全无做作……真像是行骗高手啊!

 

 

我和安光佑、羽熙英都期待地等待着,希望可以从云莉莎的妈妈和奶奶口中套出什么。

 

 

可没想到,她们竟然无法控制地开始哭泣了起来。我们四人连忙手足无措地上前安慰,可无论说什么,她们也无法平静下来……

 

 

最终,我们什么也没有问出,云莉莎的妈妈边向我们道谢,边哭着扶着奶奶走向街道。

 

 

“那个……你们不回家吗?”我发现她们走的方向和云莉莎进入的公寓相反,疑惑地轻声发问。

 

 

话音刚落,她们仿佛被触及伤心事,完全泣不成声。

 

 

好久以后,云莉莎的妈妈才在拦下一辆出租车,扶奶奶上车后,转头断断续续对我们说了一番话……

 

 

“我们说没有用……所以,可以的话,希望你们能帮忙告诉莉莎,她小时候的事情是我们不对……我们对不起她……所以,请她可以去养老院看看奶奶……奶奶很想她……”

 

 

说完后,她掩面坐进了出租车。

 

 

很快,车子便驶离了我们的视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四人面面相觑,谁也没有答案……

 

 

03

 

 

 

“真是好奇怪啊……至少,她肯定不是什么大小姐,那她平时大手大脚花的那些钱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三天后的中午,我、艾雅、羽熙英、安光佑,我们四人坐在食堂里流情报。

 

 

自从见到云莉莎的妈妈和奶奶后,我们心中都疑惑不断,所以约定对此进行调查,每天中午吃饭时汇总。

 

 

可是,三天过去了,我们什么发现也没有。云莉莎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一点点关于真相的蛛丝马迹都无法调查出来。

 

 

“说不定……是她为了伪装大小姐偷的!啊!说不定是援交!”

 

 

“啊!好可怕!”

 

 

“菲菲……小雅……你们不要这样……她应该是有什么苦衷的吧……”

 

 

“你帮那个女人说话干嘛!你到底跟谁一伙的啊?!”我和艾雅同时瞟了羽熙英一眼,他侧过脸抚了抚头发,不再出声。

 

 

“何菲菲,你打算怎么办?把她的事告诉叶文泽吗?”艾雅转过头来问我。

 

 

“算了吧……”

 

 

“咦?为什么?”

 

 

我看着窗外闪烁的阳光有些失神。

 

 

“云莉莎……她之所以会从那条小路回家,是为了叶文泽吧!伪装成是住在一个小区的富家小姐,就可以一起回家,这样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多一点。为了这个,即使要从危险的小路回家,也在所不惜……”

 

 

“何菲菲,这都是你自己编出来的吧。”

 

 

“咦?也是哦。呵呵。不过不管怎么样,知道这些事情以后,我不怕云莉莎了!”我握拳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而艾雅、羽熙英和安光佑一起还了我一个“那又怎么样”的眼神。

 

 

“好啦,是这样的,”我定了定神,深呼吸一口,把我思考了三天的决定告诉他们,“我要对叶文泽重新表白!我已经决定了!”

 

 

“什么?!”

 

 

艾雅和羽熙英的疯笑终于停止了。安光佑放下手中的筷子,连饭也不吃了。

 

 

“重新表白,对,不光要问他分手的原因,我还要告诉他我还喜欢他。反正知道了云莉莎的把柄以后我已经不怕她了!所以不管叶文泽怎么想,我都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我还喜欢他,与其让自己混乱下去,不如和他说清楚!”

 

 

“我反对!”安光佑竟然皱起了眉。

 

 

“讨厌!安光佑你不要跟我捣乱!”

 

 

“那如果我要阻止你呢?”

 

 

“你有病!干嘛阻止我?打乱的话我就和你绝交!”

 

 

气氛顿时陷入一片尴尬。我“哼”地一声转过头,不想再去看安光佑。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正在这时,身边的窗外,楼下踢球的男生一记拔腿怒射,球飞快地冲着窗边的我而来!

 

 

“何菲菲!小心!”

 

 

“咦!”

 

 

“哗啦啦!”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的同时,我被一个人拥在怀中,扑倒在地。

 

 

“喂!你们没事吧!”

 

 

“天哪!楼下的!你们怎么踢球的啊?!想打飞机下来啊!”

 

 

“哪个班的!马上给我上来!”

 

 

周围同学和老师的声音纷纷闹闹地响起。我后怕地睁开了眼睛,周围散落了一地的玻璃……如果不是被扑倒我的人保护在身下,我会受伤的吧!

 

 

“何菲菲!安光佑!你们没事吧!”

 

 

艾雅和羽熙英的声音响起。保护我的那个人起身,我也被艾雅扶起。

 

 

保护我的人是……安光佑……

 

 

“安、安光佑……你没事吧?”

 

 

“没事。”

 

 

安光佑拍了拍身上的碎玻璃,他的手上,有被玻璃割破的伤口。

 

 

为什么呢?明明平时是那么讨人厌的人,我想做什么都不帮我,可是每次有危险的时候,又是第一个来保护我的呢?

 

 

“何菲菲……”

 

 

“嗯……”我抬起头来。

 

 

安光佑的眼睛在午间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咖啡般醇郁的色彩。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呢?可靠、安全,还带着坚定的力量……

 

 

不行,不要看着他的眼睛!

 

 

我飞快将视线移开。

 

 

“何菲菲,你前面说如果我阻止你,你就和我绝交对吧?”

 

 

“对啊……明明知道我喜欢叶文泽还要破坏,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那你听着。”安光佑上前一步。他的声音中带着无可抗拒的认真。

 

 

“我、艾雅,我们都不觉得叶文泽适合你。如果他真的喜欢你,就不应该用这种方式离开你。如果他真的在乎你,就不应该在分手以后还若即若离扰乱你的思绪。我不会再给他扰乱你、让你伤心的机会!即使和你绝交,我也不会再让你为他流泪。”

 

 

说完后,安光佑没有再看我,转身离开了食堂。艾雅看了眼安光佑离开的身影,又转头睨了睨我。

 

 

“喂,何菲菲,打算怎么办?真的要和安光佑绝交?”

 

 

“我……我不知道啊……”

 

 

乱糟糟的食堂中,我无力地坐回座位,食不知味地继续吃起午饭……

 

 

怎么会变成这种状况呢?

 

 

04

 

 

 

“啊……怎么办,烦死啦……”

 

 

“你给我安静一点!”

 

 

“呜……”

 

 

下午第二节课的课间休息时间到来,教室里镀着一层午后的暖光,可我的心理却异样烦躁,只能不停地对艾雅哀号。对叶文泽表白的话就和安光佑绝交……可不表白的话,心里又纠缠不清。

 

 

讨厌,到底该怎么办嘛?!

 

 

“叮咚当咚……”这时,预备铃的铃声响了起来,大家纷纷坐回原位拿出课本。我叹了口气,准备继续梦游。

 

 

班主任李英俊踩着铃声踱了进来。和平时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不同,今天他手背在身后,笑嘻嘻地看着我们。

 

 

“今天我请大家吃饭!”

 

 

整个班级立刻哗然一片,满怀期待地瞪着西边出的太阳。

 

 

李英俊奸笑着从背后抽出了手,“请你们吃精神食粮,每人一份!”

 

 

厚厚一叠的数学考卷出现在面前。

 

 

天哪……不是吧!考试?!这根本就没有通知过吧!

 

 

全班顿时陷入了一片混乱。

 

 

怎么办怎么办?为什么倒霉的事总是要接连上演呢?

 

 

“小雅、熙英!等会儿靠你们了,卷子放靠我近一点……”

 

 

我慌忙转过身去请求艾雅和羽熙英的紧急救援。可我的小声安排还没有做完,李英俊贼笑的声音就飘了过来。

 

 

“艾雅!你坐到这边来,和何菲菲分开坐!”

 

 

不是吧?!不要啊!这样我绝对会死得很惨的啊……

 

 

“不是我不帮你哦,”艾雅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死了变鬼的话别来找我。”

 

 

“啊,不要啊……”我拖住了艾雅,看到她手中还在转动的笔,我突然眼前一亮有了主意。“小雅!转笔!A就正着转、B就反转、C就换指转,D就敲笔尖,哈哈,一定不会被发现的!到时候给我打暗号哦!”

 

 

就是这样,完美!

 

 

羽熙英和艾雅都一脸惊愕地看着我。

 

 

“真的,何菲菲……你其实还是长了脑子的。”

 

 

“讨厌,说什么嘛!”

 

 

这个时候,李英俊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考试是两个小时!这是全年级统一的突击考试,测试大家的抗压能力!要上厕所的快去上,五分钟后开考!还想抱佛脚的也抓紧了!”李英俊一脸贼笑地抬起手看着手表,“4分55秒、44秒……”

 

 

在李英俊有些幸灾乐祸的倒计时声中,雷鸣般的脚步声和大雨般的翻书声同时响起。

 

 

我飞快地加入了上厕所阵营,冲出教室。

 

 

“A是正着转、B是……”

 

 

从卫生间回来的我,边模拟着转笔信号的流程边喃喃回忆暗号。正精神专注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前方响起。

 

 

“哟,这不是何菲菲吗?”

 

 

我有些惊慌地抬起了头。我正经过七班门口,而叫住我的人……偏偏是噩梦般的云莉莎!

 

 

又是考试、又遇上云莉莎……我怎么那么倒霉嘛!

 

 

我连忙准备绕道而行。可她竟笑容满面地堵在了我的面前,不知道想做什么。

 

 

这个时候,安光佑也回到七班门口,看到我和云莉莎,他停住了脚步向我们走来。看见他,我下意识地避开了视线……

 

 

“云莉莎,你又想对何菲菲做什么?”

 

 

“呵呵……安光佑啊,你最近和菲菲走得很近呢,也是,你们以前就是同班,关系很好!啊……”云莉莎把手指比在了唇间,甜甜地笑了笑,“给你一个提议哦!女生比较喜欢直接的男生……你这样,菲菲可是会逃掉的!”

 

 

“我的事不用你管!”安光佑皱了皱眉头,“马上要考试,你别拖着她了。”

 

 

说完,安光佑推了推我。我愣了愣,刚准备要走,云莉莎却又站到了我的面前,“安光佑,你回班级去吧,我和菲菲还有话要说!”

 

 

“云莉莎,你不要过分了!”安光佑走到了我的身旁,冷冷地看着云莉莎,“我们跟踪过你,你做过什么,我们都知道。”

 

 

“哈!少装腔作势了,我不是何菲菲,没那么好骗。”

 

 

“你奶奶,她从养老院特地到家想来看你。”安光佑一字一顿地说完了这句话,而后逼视着云莉莎。云莉莎脸上的笑容终于冻结了。

 

 

有些吵闹的走廊中,人来人往,云莉莎咬着嘴唇,低着头、眼神游移不定,她的手不停地拢着自己的头发。一次一次,把头发拢到耳后。

 

 

云莉莎她……难道真的害怕了?!

 

 

七班的教室里,有老师叫了安光佑一声,他于是看了云莉莎一眼,扔下一句“别再害何菲菲”转身就走了。

 

 

“安光佑!”我下意识地叫了他一声,可他却只是了我一眼,继续向前,迳直走进了他的考场。难道是……他还为食堂的事情生气吗……

 

 

“唉……”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呐……菲菲……”云莉莎的声音响起,吓得我立刻又抬起了头。

 

 

她的笑容,不再像以往。

 

 

以往,即使知道她是装出来的,可她脸上总还是挂着甜甜的笑容。可现在的她不再伪装,脸上带着冰冷的笑容……

 

 

“要对付你实在是很容易的事,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你!我本来没有决定这样做。不过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安光佑他惹我生气了,要怪就去怪他吧……”

 

 

话音刚落,我的手中突然就被云莉莎塞进了什么东西。我错愕之际,她已经转身跑向正走来的英语老师齐芳,在她耳边说了什么。

 

 

“什么?何菲菲!你手里的东西!拿给我!!”

 

 

下一秒,齐芳就气势汹汹地向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云莉莎塞到我手中的东西抢了过去。她只看了一眼,脸色乍变,抽出一张纸巾,重重拍到了墙上。

 

 

“何菲菲!你想得到这样的作弊,怎么不把脑子花在正经复习上?!”

 

 

我定睛一看,脑子嗡的一下炸开了。这根本不是纸巾,是打印出来的小抄!

 

 

不等我解释什么,就听到齐老师冷笑一声,把纸巾包里的纸,噌噌噌一口气全抽了出来……纸散了一地,每一张纸上面,都布满了让我绝望的各科笔记。

 

 

是云莉莎……她故意的!

 

 

“是云莉莎的!”我急忙说。

 

 

“哈,你要赖也赖错人了吧!云莉莎需要作弊?!”齐芳嘲讽地看了我一眼。

 

 

“齐老师?怎么了?”

 

 

“教导主任啊,来得正好,学生作弊,就是她,何菲菲,也算是这届高三的名人了!把小抄打印在纸巾包里,发现了还死不认账,还说是云莉莎的。”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何菲菲同学,你真的还挺有名的啊……算了,你也不要考了!你班主任是李英俊吧?齐老师,让李英俊打电话给她家长。何菲菲,你跟我来办公室!”

 

 

“真的、真的不是我!”

 

 

老师们纷纷在我面前,把我团团包围。走廊里,大家赶回教室的脚步声消失了,他们都停了下来,看热闹似的看着这边。云莉莎也抬起了头,在别人都不会注意到的一个瞬间,扬起了嘲讽的笑容……

 

 

哄哄闹闹的声音在我的脑中膨胀开来,纷闹中,眼泪簌簌地流了下来。

 

 

“齐老师,你们搞错了。”突然间,一个沉静的声音在躁乱走廊上空响起。

 

 

“那包纸是我的。我没有复习好所以作弊,没想到纸巾和何菲菲的换错了。”

 

 

“别这样!我们怎么可能相信是你?!就算你想替何菲菲顶罪……”

 

 

“齐老师!”他微微皱眉打断了齐芳的话,“请您明白,不是成绩差的学生就一定会做出差劲的事,而差劲的事……”他扫视了一眼云莉莎,“也可能是看来优秀的人做的!”

 

 

“秋原高中规定作弊要取消考试资格外加罚站吧?我现在就去了!”

 

 

他的声音很平静,在瞬间安静下来的走廊中却显得十分响亮,每个人都转头看着他,齐芳、教导主任……还有一脸难以言喻表情的云莉莎……所有人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更是僵硬地站在原地,没有办法动、没有办法思考、甚至没有办法呼吸。

 

 

而他,静静递给我一个笑容,用口型告诉我。

 

 

放心。

 

 

是……

 

 

叶文泽!

 

 

“叶文泽同学!”

 

 

“文泽!”

 

 

在周围人纷纷扰扰、不可置信的议论声中,叶文泽毫不犹豫地转身,走下楼梯。

 

 

我怔怔地站在原地。周围的喧闹声在我耳边渐渐模糊起来,直到完全听不见了,只有叶文泽刚才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一遍又一遍地在耳边响起……

 

 

我不能站在这儿、不能就这样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地回去考试!

 

 

我抬起头,叶文泽的身影已经越走越远,我定了定神……

 

 

“何菲菲?!”

 

 

“喂你干什么?马上考试了啊!”

 

 

在嘈杂的呼喊声中,我迈开双腿,追着叶文泽跑了过去……

 

 

05

 

 

 

夕阳西下,倾洒下温暖的橙色光芒。

 

 

渐渐昏黄的暮光中,我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叶文泽的身边。全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我们两人……

 

 

“菲菲,你为什么也跑来……你不需要陪我,快去考试吧。”

 

 

听着叶文泽柔柔的声音,我傻傻地冲他一笑,“没关系,反正……其实我考和不考也没差太多吧!倒是文泽你还是回去考试吧……他们不会相信是你作弊!你现在反悔回去考试还来得及!”

 

 

“傻瓜,”叶文泽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就这么反悔的话你怎么办?就算考不考对你来说都差不多,可万一因为作弊被处分的话,你妈妈会发狂吧,你不是很怕她吗?”

 

 

“啊!对哦!差点把我妈妈忘了!”我心里一慌,惊得捂住了嘴。

 

 

叶文泽看着我的样子,却“噗”地笑了出来。

 

 

夕阳暖暖地笼罩在他的身上,感觉叶文泽的全身都透着轻柔的光,他的眼睛、他的头发、他的笑容……都是那样静谧温和……

 

 

我痴痴地看着他,心底,不再有对考试的担忧、不再有对妈妈的恐惧……

 

 

这一刻……只要能留住这一刻……我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文泽!”

 

 

这时,那个熟悉的噩梦般的声音又出现了!

 

 

云莉莎咬着嘴唇跑了过来。

 

 

她竟然也放弃考试了?!

 

 

“走,”她不由分说地拉起叶文泽的手,“去找教导主任,告诉他纸巾是我误放的!不关你的事!”

 

 

“不用了。”叶文泽却挡开了云莉莎的手。

 

 

“你不是误放的,是故意的吧。”叶文泽冷冷地说。

 

 

“我……”

 

 

“莉莎,我知道是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第一次……我第一次看到文泽那么冷漠的表情、听到他那么冰冷的声音。

 

 

“文泽……你、什么?不相信我了吗?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全世界只有你相信我、无条件地相信我……现在你为了她,为了她不相信我了吗!”

 

 

“莉莎……”叶文泽双眉微蹙,“你自己心里清楚,是你变了。”

 

 

“好……到底是谁变了……谁背叛了谁!你对得起她吗?!”

 

 

叶文泽冷淡的表情有一瞬间变了,随即他转过头,依然默然。

 

 

云莉莎表情复杂地摇着头,向后退了几步,而后,狠狠地瞪向我,“都是因为你!何菲菲!你凭什么和叶文泽在一起?!凭什么!”

 

 

“我……”被云莉莎突然升高的音调一惊,我下意识地一颤。

 

 

“菲菲,没事,不用管她,”叶文泽握住了我的手,转向云莉莎,“你快回去考试吧,不要再闹了。”

 

 

“何菲菲,你真的喜欢叶文泽吗?你喜欢他什么?”云莉莎却完全不理会他,一步步向我逼近,“你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幻想、为了自己的虚荣所以才想和叶文泽在一起的吧!”

 

 

“我……”

 

 

我想说不是,可是,我真的不是吗?

 

 

分手以后,我也好几次地想过,为什么喜欢叶文泽,喜欢他哪一点,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可是,我真的说不上来……

 

 

“哼,说不上来吧……”云莉莎嘲讽地一笑,然后高仰起了头,“喂,何菲菲,你口口声声说喜欢叶文泽,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你赢的话,我就再也不在你们面前出现,输的话,就请你滚得远远的!”

 

 

“赌?”我怔怔地抬起头。

 

 

夕阳的余晖从地平线那头射来,整个世界都染上了晚霞的颜色,赤红、摇曳。橙光笼罩中的云莉莎,傲然地等待着我的答案……

 

 

06

 

 

 

“规则是这样,你蒙上眼睛、脱掉鞋子和袜子,站到礼堂的最后。叶文泽会提示你怎么走,只要你在30秒内,从礼堂的最后走到最前,就算你赢。”

 

 

我、叶文泽、云莉莎……我们来到了学校的一个即将拆迁的废弃礼堂。

 

 

因为废弃已久,礼堂中的木板地面上有许多裂缝,还有许多尖锐的石子和玻璃碎片散落在地。

 

 

“赤脚走过,如果踩到这些东西的话,一定会受伤!如果因为害怕或者犹豫而走得太慢,也会来不及在30秒内走完。”云莉莎意味深长地望着我,“何菲菲,你真的要赌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没必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说完,她又取出了一盒不知从哪儿拿来的图钉,雪上加霜地撒在了地上。

 

 

“云莉莎,你不要再闹了。菲菲,走吧,不用理她。”

 

 

叶文泽拉起我的手就往外走,行至门口,却被云莉莎叫住了。

 

 

“文泽,你是在怕什么呢?你是不相信自己可以给出正确的指示,不让何菲菲受伤,还是怕发现何菲菲根本不能信任你?”

 

 

叶文泽的脚步顿了顿。

 

 

“文泽,”我停下了脚步,“我想试试。”

 

 

“菲菲?!”

 

 

“我想试试,文泽……我相信你!”

 

 

我转过身,笑着面对有些讶异的云莉莎。

 

你敢为了叶文泽每天从危险的小径回家……我也敢为了他,赌一次!

 

连车祸都经历过了,这些碎玻璃或图钉,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我和你赌!”我脱去鞋袜,让云莉莎用手帕蒙住了我的眼睛。

 

 

“菲菲,听我指示就好,有危险我会喊停,不用逞强。”

 

“何菲菲,你只有30秒,因为害怕走太慢可不行哦!”云莉莎冰冷的声音从我的斜后方传来。

 

“我知道,”我深呼吸一口,用力摇头甩开心中的惧意,大声说,“开始吧!”

 

黑暗从四面八方挤过来,把我牢牢困住,但叶文泽沉稳的声音仿佛在我的耳边直接响起,温柔地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

 

 

“直接走三步,这里安全。”

 

“好……”

 

我张开双臂,摇摇摆摆保持着平衡,竭力快步前进。

 

“嘎吱—”

 

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原来年代久远的木地板会在脚下发出那么响亮的声音,更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柔软的脚心刺入了细小的木头刺屑,微弱的痛痒感觉沿着脚底传了上来。

 

我轻咬住嘴唇,高昂起了头。

 

“停。向右一点,别踩下去,再向左一点……对,就是这里,一直往前……”

 

 

“22、21、20……”

 

一片黑暗中,看不见前方的危险在哪里,心中最初是有着强烈的恐惧的。可是,叶文泽沉静的声音,却让我平静下来……他会保护我的!我可以相信他!

 

刚才在走廊中,也是这个声音保护了我,所以只要相信他、把一切交给他!

 

“往左。慢慢移过去,我会叫停……可以了,踩下去……向前。”

 

“15、14、13……”

 

这样想来,最初和叶文泽在一起时的幸福,也是来自于这样的声音。

 

那记错的电话号码,把连接命运的声音带入了我的世界……

 

往昔的回忆带来片刻的分心,我的步伐比先前跨得大了一些。

 

“嘶—”

 

幸好一直紧咬着嘴唇,我才没发出痛呼。几乎是脚落地的瞬间,有什么东西深深刺入了脚掌,就在大脚趾趾根处。一股尖锐的痛意仿佛闪电般沿着脊椎传导到了我的后脑处,激得我一个哆嗦,浑身肌肉瞬间绷紧。

 

 

“菲菲!你没事吧?!”

 

糟糕,文泽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样,不能让他担心!

 

“10、9、8……何菲菲,再这样下去你来不及咯!”

 

“我没事!继续!”我强作欢笑,朝着叶文泽声音的方向用力挥了两下手。

 

叶文泽似乎被我说服了,他指引的声音继续从我的右方传来。

 

“小心!先停一下,往左边挪一点……可以了,往前。”

 

温热的液体顺着脚底慢慢流出,我所有的注意力都被迫转移到了脚趾上那个小小的伤口上。

 

何菲菲,不要去想它!别去想!

 

我死死咬住了嘴唇,克制着自己,逼迫自己去想快乐的事情,开心的事情。

 

初遇的那天,沐浴在阳光下,宛如梦幻的叶文泽;在睡意蒙眬的早晨,听到手机中传来的叶文泽叫我起床的温柔的声音,还有……

 

 

“3、2、1……”

 

 

“到了!”双手触碰到了前方的墙壁,我欣喜若狂地取下蒙着眼睛的布,几乎已经忘记了脚下的痛楚。

 

我做到了!

 

叶文泽如释重负地对我一笑,而云莉莎,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转过身,面对着云莉莎,“你前面问我为什么喜欢叶文泽吧!”

 

云莉莎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也许你说得没错,我在一开始只是被他的长相吸引,只是恋爱的幻想泛滥……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以后我发现自己真正的喜欢他!为他的笑而高兴、为他的离开而伤心。不因为他的相貌、不因为他的过去,只因为他是他……所以,即使从今天开始,他的长相变了、性格也变了,可是……我还是会喜欢他的!”

 

 

有些语无伦次的话……可是,真的就是在刚才的黑暗中,在叶文泽声音的环绕中,我的大脑变得前所未有的清醒……

 

 

为什么喜欢他根本就不重要!就像我们不需要深究自己为什么出生到这个世间一样,原因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每一天都快乐地生活。重要的是……我明白自己喜欢叶文泽、我可以全心全意相信他!

 

“哼,哪儿那么多废话,反正你赢了。”

 

咦?这话的意思是……

 

“何菲菲,算是我错看你了,该怎么样你自己加油吧。”云莉莎背过身,向礼堂外走去。

 

“莉莎……”

 

“别管我啦……”云莉莎回头对叶文泽淡然一笑,“反正是赌约而已,我愿赌服输,现在应该滚蛋了。你不用担心我了。Bye!”

 

 

云莉莎对我们挥挥手,转身消融在夕阳之中。

 

就、就这样结束了吗?真的不明白她在想什么,这就是优等生的思维吗?

 

黄昏柔和的光线从窗户泻落而入,窗格在地板上留下淡淡的影子。

 

紧张之后的无力感在这时漫了上来,我垂下肩膀,刚要瘫软地坐下,就被人从后面扶住了肩膀。叶文泽拿着我的鞋子,我涨红了脸,正要道谢接过,他的视线却落在了我的脚上。

 

啊,忘记了!

 

我下意识缩起脚趾想隐藏伤口,却挤得一阵剧痛。我不由倒吸一口冷气。

 

“让我看一下,没事的。”

 

叶文泽平静的声音仿佛施了魔咒一般,我恍惚地被他扶着坐下。他蹲下身,小心地帮我紧急地处理伤口。

 

 

礼堂外,传来远处的操场上踢球的喧哗声,只是隔着短短的距离而已,感觉就是两个世界。礼堂外的世界奔跑着前进,而窗这边的时间停止了流动,安静得连灰尘落下的声音都可以听到,

 

我就在这片静逸中,默默和叶文泽相伴。

 

最后的落日之光洒落他的肩头,当他有所动作的时候,光好像也在跟着他一起流动。

 

糟糕,何菲菲,不要心跳加速,趁着这个机会,不是该把一切问清吗?

 

“文泽……”

 

手机短信音却大煞风景地在这时响起。

 

 

何菲菲,你在哪里?听说你和叶文泽作弊,你没事吧!不要到处乱跑!

 

 

是安光佑发给我的消息。

 

考试应该还没结束吧?竟然在考试中偷发消息……他还在关心我啊……

 

可是,对不起,安光佑……虽然你说我不该和叶文泽在一起,虽然你说叶文泽不是真的关心我,会让我受伤……可我还是想要理清和他之间的事!

 

因为我相信叶文泽!相信他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

 

 

 

我很好,现在和叶文泽在一起。发生了一些事,我相信叶文泽绝对不是烂人!谢谢你的关心,我还是决定要问清楚分手的事情,重新表白!不要捣乱!

 

 

 

我将短信回覆了出去。

 

 

“安光佑?”

 

 

“嗯。”我静静回答叶文泽。

 

“他很关心你。”

 

“嗯,就是有时候也会很讨厌而已啦,呵呵。”

 

叶文泽抬起头,对我浅浅一笑。我再次为他的笑沉醉。

 

“其实你刚才不用理莉莎的。”

 

“嗯……其实她也很厉害,我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不一定敢从那条小路走回去……”

 

“咦?你怎么知道?!”

 

叶文泽惊讶地开口,而我捂住了嘴……

 

啊、糟糕,怎么把这件事说出来了……咦?等等,叶文泽问我怎么知道……文泽他,知道云莉莎骗了他?

 

“我、我是那天跟着你,想等云莉莎走了以后有话告诉你……结果不小心看到云莉莎……”我支支吾吾地说着。

 

“这样啊,”叶文泽静静回答,“那她的其他一些事情,你应该也知道了吧?”

 

“其实……知道得不是很多……啊!对了,那天看到她妈妈和奶奶,她们很难过的样子,说对不起云莉莎……文泽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嗯……那是她小学的时候,被冤枉偷钱。家里人都不相信她,那个时候我是她小学同学,看到她在路上哭,她告诉我她的事情,问我相不相信她,结果我说相信。所以,她才会一直跟在我身边。”

 

“是这样啊……”

 

“是啊。我想不是我也可以。当时莉莎她只是太累太脆弱了,需要有一个人相信吧。”

 

原来是这样啊。

 

所以,云莉莎是一个很重视彼此信任的人吧!所以,她才提出那样的赌约。

 

 

文泽……刚才赌约后,我和她说的那些话都是我真心的!你有听见吗?

 

我忐忑地看着叶文泽,想再次将那些话道出、想问叶文泽的想法、想问他为什么分手……可是,所有的话这时又堵在喉咙口,难以化成语言。

 

帮我紧急处理完伤口,叶文泽还是坚持要带我去学校医务室。

 

“对了,菲菲,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有关天堂的传说?” 尝试背起我时,叶文泽突然问我。

 

我不由一愣,我唯一知道的天堂传说,只有安光佑在星宫说的那个传说。

 

“唔,安光佑说过一个。他说天堂住不下了,所以天使只能给他们一个号,让他们在人间再等待一段时间,等腾出空位了才会把人带回天堂。你说的是不是这个……哎?文泽?你笑什么啊?”

 

“呵呵,就是这个传说,不过,菲菲,被你这么一说,变得可爱多了。”

 

可爱吗?哎?文泽说我可爱了……

 

叶文泽微笑着看着手足无措的我,然后,他脸上的表情消失了,“其实,我手里就有一个天使发给我的号码牌,他说,等我们这里有空位了你再来吧。”

 

什么?!

 

我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

 

幸好,下一秒,他就露出了“骗你的”的笑容。

 

我捂着还在隐隐作痛的心口,茫然不知所措。

 

明明只是无心的玩笑,明明只是在脑海中设想到这种可能……文泽会离开,永远地离开……只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能让我难过得无法呼吸。

 

那时候,安光佑说的话,自然而然浮现在我脑海中。

 

 

“我会把自己所有想做的事情列下来,不让自己最后的时光留下一点遗憾。”

 

 

 

不留下一点遗憾……

 

“文泽。”我推开文泽的扶持,自己站定,转身坦然面对他,也终于坦然面对了我自己。

 

“我想了好久要不要说的……也许,会给你带来困扰也说不定……不过,我还是想告诉你。”

 

叶文泽没有作声,他静静地看着我,明亮的眼睛清澈如水。

 

我不要再逃避了。

 

从那个清晨开始,我的心情就没再变过。我喜欢文泽,最最,最最喜欢,不论和谁比,都最喜欢文泽。

 

这样的心情,我想传达到你的心里。

 

“刚才对云莉莎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一点也没有夸张!而且……即使已经分手……现在的我还是……”

 

我定了定神,终于将那句话说出口。

 

“我……还是喜欢你。”

 

“咚!”

 

大门撞上墙壁的砰然巨响,在黑暗的小礼堂中轰然响起。满负着我心声的告白,被这声巨响无情地湮没。

 

“安光佑!你别捣乱!”

 

“你们俩走开!你们不是要考试的吗?”

 

“我们可是优等生!提前交卷的那种……喂!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安光佑急躁地大叫,还有羽熙英和艾雅惊愕的叫声,乱作一堆传过来。

 

我愕然地转过头,看到安光佑气势汹汹地踩着地板,向这边大步走来。怎么回事?他怎么突然出现了?!

 

 “喂,叶文泽!”安光佑竟然蛮不讲理地,一把揪起了叶文泽的衣领。

 

“你到底要害何菲菲到什么时候?!一边说着分手一边又不停地暧昧不清,你到底想怎么样?把何菲菲当做可以随便扔掉又随便捡起来的东西吗?”

 

 

什么?安光佑,你在说什么?!你来捣什么乱?!我想要,问清楚叶文泽啊……刚才的话,刚才我说的话叶文泽他……有没有听到?

 

 

我期盼地看向叶文泽。但他却避开了我的视线,垂下眼睑,眼中依稀反射出一抹像是痛苦的光。

 

仿佛过了永恒一样漫长的时间,最终,他轻叹了一口气,“安光佑,你说得对。”

 

“你滚吧!彻底滚开,别再晃来晃去,干扰何菲菲的心思!”安光佑厌恶地松开了手。

 

 

怎么回事?为什么,明明想要说清楚,问明白的,现在却……

 

“对不起,菲菲。”叶文泽头也没回地离开了。

 

我木然地站在那里,夕阳的余晖落在我眼中,刺得我不停眨眼,一次,两次。

 

艾雅在冲着安光佑叫,安光佑扭着头看礼堂门口,羽熙英站在一边板着脸。而叶文泽走了,我说出口的话,他还是没有听见。

 

 

光线还是很刺眼,怎么样都适应不了。我拚命眨着眼睛,直到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

 

 

“我真搞不懂你,何菲菲。”

 

泪水怎么冷冰冰的,冷得我好难受。

 

“这有什么好哭的,这件事情总算结束了,不用再纠缠不清了。”

 

我心中的一道口终于决堤了。

 

“你才搞不懂!”我听到自己在哭,一边哭一边大叫,声音却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我根本没在期待什么,只是想得到最后的答覆。我好不容易觉得可以放下所有包袱,让自己不再乱糟糟一团了,结果你一来,全都被毁了!”

 

安光佑张开嘴,我愤怒地抢在他之前,一口气喊完了我要喊的话。

 

“安光佑!我们两个绝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