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恋 第五章 星蔓

Chapter 5 Hesitating

 

 

17岁的圣诞夜
 

天空中降下漫天飞雪

 

好想再次回到那个夜晚

 

看清当时看不清的你的表情

 

现在的我

 

看着窗外降下的大雪

 

只能在那片纯白中

 

紧紧抓住那只存在于我心中的回忆

 

 

01

 

 

十二月是一个神奇的月份。

 

因为是一年的年终,所以人们在这个月份里会特别地忙碌。作为高三的考生,我们也不断地接受着大小考试"暴风雨般的洗礼"。

 

可同样因为是一年的年终,所以我们也会特别的兴奋。

 

圣诞、新年,这些最快乐的节日都聚集在这个月份。即便是身为高三考生的我们,依然还是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屏息期待着狂欢的快乐……

 

而这一年的年末,除了考试、圣诞以外,我的心中还记挂着另一件事……

 

"安光佑来探病……然后就把你拐卖去学校了?!"

 

"嗯……就是这样啦……"

 

从星宫出来往家里赶的时候,我不幸遇见了刚结束晚自习,准备去我家帮我补课的艾雅和羽熙英,所以到我家之后,在他们的"严刑逼供"下,我只能把安光佑来探病后带我去了学校的事"坦白交代"了。

 

 

不过星宫那个秘密地点,我还是没有告诉他们。

 

 

"何菲菲,你已经忘了叶文泽,喜欢上安光佑了!"艾雅郑重其事地宣判。

 

"没有!小雅!你不要乱说!"

 

我怎么可能忘了文泽……虽然他告诉我他有些事情需要理清,可我仍然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和他重聚,问清楚所有的事情……

 

对了……

 

"小雅!熙英!圣诞节我们会聚会的吧!文泽他来不来?!"

 

 

以往,每年的圣诞节我们都会聚会,而且地点都是在文泽家里。如果文泽今年还答应一起庆祝圣诞,那我们就又有机会说话了!

 

"你啊!先通过了月考再说吧!"

 

艾雅把一叠试卷拍到了我的面前。

 

唉……果然,不突破悲凉现实的阻碍,就没法迈向快乐幸福吧!可是……就算连夜复习,我也一定没有办法通过补考的啊!

 

和往年不同,今年是高三,妈妈一定不会再允许我出去参加聚会的了……

 

 

"小雅……还是算了吧……"我闷闷地垂下头。

 

"算了什么呀!"艾雅抄起一卷卷子拍上我的脑袋。

 

"这次是千载难逢让你通过考试的机会!错过就没有啦!"

 

"咦?"

 

为什么这样说?

 

"你这次缺考的月考不是过几天还是要重考的吗?我们才不信老师为了让你重考还给一套新的卷子,所以说,你只要把我们已经考过的题目答案背下来就可以了!"

 

"真的吗?!"

 

可是……就算是背答案的话……也有五门考试……好累啊……

 

"喂,你这是什么表情,阿米巴原虫都会做的事你都做不来吗?"

 

"不是啦,小雅……"

 

我想着怎么找藉口敷衍艾雅,却发现羽熙英不停地发着短信。

 

 

"喂,熙英,你发什么消息呢?"

 

"哦,美少年我啊……"羽熙英收起手机,潇洒地一撩头发,"我在约大家圣诞聚会,叶文泽一开始说不参加的,可是刚才,莉莎说她去劝过他了,叶文泽回覆说参加。"

 

"真的?!啊!太好了!"

 

等等……为什么云莉莎可以劝动叶文泽嘛……讨厌,不用管这些了,关键是,又有和叶文泽说话的机会了!

 

"喂,何菲菲,你不用那么高兴吧。"

 

"咦?"

 

"你妈妈让不让你参加还是个问题吧。"艾雅甩着桌上的试卷瞟了我一眼。

 

 

"我一定会参加的!"

 

"菲、菲菲……不用眼里冒火吧……"

 

"哈哈!小雅、熙英!我拼了,快严格地鞭策我背考题答案吧!"

 

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怎么可以因为我成绩差这样的小事而错失呢?这个夜晚,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看到我何菲菲的毅力!

 

小宇宙,爆发吧!

 

五天以后……

 

"妈,我这次的成绩!" 我升入高三来第一次不是哭丧着脸交出了成绩单。

 

"那个,上次我说的圣诞聚会,能不能参加啊?"

 

家里的气氛,如同冰凝一样的冻结。不是吧,考得比以前都好了,还是不能去圣诞聚会吗?

 

许久以后,妈妈"哼"了一声,把考卷扔还给我。

 

"算了!去吧!不过别得意忘形!早点回来!"

 

"耶!太好了!谢谢妈妈!谢谢爸爸!我爱你们!"

 

终于,我不再是那个什么事也做不了的何菲菲!至少,我为自己赢得了一次和叶文泽对话的机会!

 

奇迹的圣诞夜啊……帮助我完成心愿吧!

 

 

02

 

 

"Merry Christmas!"

 

 

平安夜终于到来。

 

放学后,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东西,结伴往叶文泽家赶去。

 

我夹在说笑的人群中,视线却一直在意地往一边的叶文泽身上飘。

 

明明心底翻腾着那么多话想要对叶文泽说……为什么真的看到他的时候,舌头却又僵硬住了一样,哑然无言了呢?

 

 

而且……仅仅是我和叶文泽说不上话倒还好……可是,为什么已经是羽熙英女朋友的云莉莎,却和叶文泽不停地说话嘛!

 

 

"何菲菲,你又错乱了?"

 

"错、错乱……安光佑!讨厌!你又骂我!"

 

我狠狠瞪了一眼身边的安光佑,却在艾雅八卦的笑声中,讪讪地扭开了头。

 

说什么我已经不喜欢叶文泽、喜欢安光佑了……讨厌,这怎么可能嘛!虽然或许安光佑本性是一个很体贴的好人,可是我跟他实在个性不合!

 

 

"何菲菲,别再往叶文泽那里看了,再看你们也不会改变什么。"

 

 

"安光佑!你这个混蛋,你不说我还没想起来,那天如果不是你破坏的话,我和叶文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吧!"

 

 

我想起伤心往事,对安光佑喊了起来,可他丝毫没有悔改道歉的意思。

 

 

"那现在没人拦你,你有什么话快跟叶文泽说啊!"

 

 

"好!那我去说了!"

 

 

讨厌的安光佑!你以为我不敢啊!

 

 

在艾雅和羽熙英吃惊的目光中,我气势汹汹地走到了叶文泽面前。

 

 

说就说!谁怕谁!我又不是没对叶文泽表白过!

 

"菲菲?怎么了?"

 

"我……那个……云莉莎,你怎么会答应当自恋狂女朋友的啊?"

 

天哪……我在说什么啊!

 

一直到到达叶文泽家里开始进行布置,我都没胆量再和安光佑对视。

 

"何菲菲!这里!帮忙弄下圣诞树!"

 

"好!"

 

"喂!何菲菲!发什么呆啊?!快去帮忙去拉彩带啦!"

 

"好……"

 

装圣诞树、挂彩带、喷雪花……我在叶文泽的房间中上下忙碌着。而云莉莎和艾雅却一脸悠然自得地站在旁边指挥着。

 

讨厌,为什么被指挥的人永远是我呢?

 

心情有些沮丧,不过幸好路上我问出的问题让云莉莎和羽熙英被卷到了话题的中心,她因此没办法一直缠着叶文泽了……唉,这算是自我安慰吧……

 

"那么,自恋狂你是什么时候对云莉莎表白的?"

 

 

"哦,呵呵,美少年就是受人关注啊……"

 

"喂,别不停甩头发了!你以为你拍洗发水广告啊?!"

 

艾雅不依不饶地追问着云莉莎和羽熙英交往的细节。

 

其实从羽熙英宣布他们交往的时候,艾雅就已经按捺不住好奇心了,只是难得逮到两个当事人都在场的机会。

 

"喂,云莉莎,你怎么会答应这个白痴的啊……"

 

 

眼见从羽熙英那里没法问出任何答案,艾雅又转向了云莉莎。

 

"这个是……秘密哦!呵呵!"

 

云莉莎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后,竟然又跳到了叶文泽的身边,举止亲昵地拉起他的手。

 

 

神啊……她真的是羽熙英的女朋友吗……

 

"喂,叶文泽,"艾雅终于看不下去了,"你和云莉莎到底什么关系啊……"

 

"朋友啊。"

 

天哪……两个人真有默契,完全的异口同声!

 

"很难让人相信吧。"帮我扶着梯子的安光佑,怀疑地睨着眼看着他们。

 

"是真的。"叶文泽浅浅一笑。

 

"因为从小在一起,彼此太熟悉了,知道对方所有的事情,又经常在一起,所以很容易被人误会吧。"

 

"哈哈……知道对方所有的所有事情啊……"艾雅意味深长地一笑。

 

"那叶文泽,云莉莎是怎么会答应做羽熙英女朋友的?这件事情你应该也知道咯!"

 

"这个……"

 

"啊!你这个眼神!果然知道!说出来吧!哈哈!"

 

大家一下就沸腾了起来,想从叶文泽那里问出些什么,而云莉莎竟然难得地着急了!

 

"讨厌!文泽,不要说嘛!"

 

"没关系,莉莎。"叶文泽对云莉莎笑了笑,"其实你的事情,菲菲他们早就都知道了……"

 

"讨厌,也是啊……"云莉莎沉静了下来。

 

 

"唉,好吧,"沉默许久以后,云莉莎无奈地叹了口气,"反正我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也没什么好瞒的了,文泽,他们想听什么八卦你帮我代传一下好了。"

 

"嗯。"

 

叶文泽看了看云莉莎,又静静笑着转向我们。

 

"其实事情并不复杂,只是因为一句话而已。"

 

"一句话?"

 

"是的。你们知道莉莎小时候的事了吧。"

 

我迟疑着怎么藉口。因为,从叶文泽那里得知的关于云莉莎的事,我一点也没有告诉过其他人。

 

可我还在思考的时候,艾雅竟然就脱口而出。

 

"偷钱的事?"

 

"是被冤枉偷钱的事!"云莉莎嘟着嘴插了一句话。

 

"这样啊,好吧,你的童年还真惨哦!"

 

艾雅咯咯笑着看向云莉莎,她"哼"的一声扭过头去。

 

我心里一汗。艾雅说的"偷钱"的事,应该只是拿来试探而胡说的吧……

 

"不过最早的几次是真的。"

 

 

云莉莎竟然自己悠悠地说了起来,她没有看着我们,而是走到窗边,望着窗外红霞满天的天空。

 

"一共三次,拿过二十四块钱……因为有过那三次,所以后来我妈妈丢钱、隔壁邻居丢钱的事情,都怀疑到我头上来了。"

 

"那你就不辩解?"

 

"我那个时候才九岁啊!换了你妈妈堵在门口,说不承认就不放你去学校,外加把你以前偷钱的事情都告诉老师,承认的话所有事情一笔勾销,你会怎么办啊?!"

 

"哈哈!原来云莉莎你小时候那么单纯啊……"

 

"艾雅!别对我勾肩搭背的!"

 

云莉莎甩开了贴近她的艾雅,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好难得看到云莉莎那么率真的表情呢……

 

"那么后来呢?你说是因为羽熙英一句话,你才答应做他女朋友的,他到底说了什么有魔力的话?"我禁不住好奇地问云莉莎,结果被她一眼瞪了回来。

 

 

我果然还是很怕她!

 

"我自己说吧……"羽熙英一甩秀发走上前来,对云莉莎莞尔一笑,"就是那天菲菲你和叶文泽在礼堂,安光佑来搞破坏以后……莉莎心情很不好,所以我就一直跟着她。其实之前我已经对她表白过了,只是她没有理我。"

 

"那天我跟着莉莎从那条小路回去,看到了她的父母,于是莉莎就把她小时候的事情告诉我了。'我小时候是个坏小孩,偷过钱,差点被小学的班主任扭送到少教所去',她这样告诉我……"

 

"结果你说?"

 

"美少年优雅地笑了!"

 

"什么?"

 

"真的啊!我说,就这样啊?!我还以为什么事呐。你到底怎么拿的钱啊?竟然被发现了?你也太弱了吧!"

 

 

"啊?!就是因为这句话她答应你的?"

 

 

我和艾雅、安光佑都惊讶地看着羽熙英和云莉莎。

 

 

原以为羽熙英说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结果只是这样一句奇怪的话吗?

 

云莉莎却静静开口了……

 

"只是这句话而已……一直以来,一直以来我觉得造成我人生悲剧的源头……突然发现竟然是一件普通到不值一提的事情。就好像眼前豁然开朗了一样,心里瞬间轻松了下来,所以……就答应自恋狂的表白了。"

 

原来是这样啊……

 

虽然并不真的明白云莉莎在其中的心情,可是,那种突然变轻松的感觉,还是可以想像的……

 

就像是自己一直被网住动弹不得的时候,一个人出现,把那张网拿走。

 

会喜欢这个人,也是很自然的吧!

 

那么……把我身上的网拿走,让我变得轻松的人是……

 

 

"喂,何菲菲,你怎么了?"安光佑的声音在我下方响起。

 

 

我的脸突然一阵发热。为了不让他发现我的异样,我抬头继续挂彩带。

 

 

想来……安光佑做的所有事情,无论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还是我想要重新和叶文泽表白的时候来破坏……他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只是想要拿走我身上的那张网吧……

 

 

"菲菲,我有事先出去一下,房间就辛苦你们布置了。"

 

 

叶文泽淡淡的声音飘来,把我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

 

 

咦?文泽要走?糟糕……原来还打算找机会和他说说话的啊……

 

 

房间绚烂的灯光中,叶文泽的背影却显得异常的沉默。我没有想到可以说什么话,只能默默地看着他离开。

 

 

"喂,云莉莎,前面叶文泽把你的事情说出来了……那你知道叶文泽有些什么事情可以说来听听的?"

 

 

 

艾雅看着叶文泽离去的身影,显然也有些好奇。

 

 

"这个啊……哼哼……还是不说的为好,"云莉莎瞥了我一眼,"省得某些人开始浮想联翩……"

 

 

咦?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我迷惑地看着云莉莎,她却忽然笑了出来,"哈哈,你看,已经浮想联翩了啊!哈哈!"

 

 

艾雅、羽熙英和安光佑也毫不客气地跟着笑了起来。

 

 

"讨厌!不要笑嘛!"我尴尬地脸都红了。

 

可大家看到我这样,笑得更大声了。最过分的是羽熙英,我在郁闷,他竟然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讨厌,有那么好笑吗?"我使劲瞪着他。

 

"不是……菲菲。"

 

"哈哈……羽熙英是被你感动得哭的!"

 

"小雅!讨厌啦!"

 

"菲菲、小雅,不是……我眼睛不舒服……"

 

咦?

 

大家停止了大笑,一起来看羽熙英的眼睛。

 

真的耶!他沿着瞳孔的外圈有一道红色。好奇怪哦,这是怎么回事?

 

"哈!你这个自恋狂原来还戴隐形眼镜啊!"云莉莎咯咯笑了起来。

 

"臭美出问题来啦!你戴眼镜发炎了!是结膜炎吧。"艾雅低下头,看着羽熙英直笑。

 

"连上天都嫉妒我的美貌!" 羽熙英夸张地长叹一口,换回了框架眼镜。

 

"你闲着是吧?喏,钱,购物单,附带一瓶氯霉素眼药水,别弄错了。"

 

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被云莉莎推出了门,左手捏着钱,右手捏着一张长长的购物单。

 

好麻烦……又差遣我!

 

"我陪你去吧……"

 

 

咦?自告奋勇晃到我面前的人……是安光佑!

 

还没有等我回答,他就自动在我之前走了出去。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然后在艾雅暧昧的推搡中,被推出了门外。

 

 

03

 

 

为什么……觉得不敢和安光佑独处呢?

 

 

便利店里面,我对着购物单拿东西。而安光佑在旁边晃来晃去,晃得我头晕眼花心烦气躁。真是的,我又没有拜托你跟来,可既然你来了,就来主动帮忙拿东西嘛。

 

 

我愤愤地瞪了他一眼,却注意到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小袋子。

 

 

"那是什么?"

 

 

"这、这个啊……"

 

 

安光佑又开始支支吾吾地左顾右盼,我乘他不备,眼明手快一把抢过。

 

 

我得逞地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还扎着一个同色的蝴蝶结。

 

 

"这个是?"

 

"你拿着吧,反正这就是我送你的圣诞礼物。"

 

"干嘛现在送?!"

 

"你不要?那还给我!"

 

"喂!"

 

 

还没等我说话,安光佑已经把礼物抢回去了。我不满地看着他,可是等到他也看我的时候,我却又躲开了视线……

 

 

 

为什么,会害怕和安光佑对视呢?

 

等待结账的人排成了长龙,老半天才轮到我们。

 

收银的姐姐戴着一顶红色的圣诞帽,收钱的时候会跟每个人都说一句"Merry Christmas",虽然口音怪怪的,但每个人听了都笑得很开心。

 

 

好棒哦,这样欢乐平和的节日气氛……可是我和安光佑之间,为什么怎么也笑不出来呢?对啊,是因为他破坏了我对叶文泽的表白,然后,又在那天晚上,扔下我一个人……所以,我还在生他的气啊!

 

 

可是,他帮我找回了包,生病的时候来照顾我,还带我去星宫……

 

 

他应该只是想要拿掉我心中的那张网,只是为我好、关心我吧……

 

 

可是,他为什么这样对我呢?不顾我的任性,就算被我绝交也要帮我,又是为什么呢?

 

 

该不会是……

 

 

"何菲菲,你已经忘了叶文泽,喜欢上安光佑了!"

 

 

我拚命摇头,想把脑袋中突然闪现的艾雅的声音晃走。

 

 

我喜欢的人是叶文泽,一直都没有变过!我根本就不用考虑安光佑吧!

 

 

走出商店的时候,我差点被一个哇哇大哭着跑过的小学女生撞到,她的身后,一个小男生紧追不舍。

 

 

"你别哭!不要走!我和她没什么的!"

 

 

不会吧,三角恋袖珍版,这两个小孩都才几岁啊?就已经大大方方学着大人你侬我侬了。

 

 

小男生追上了小女生,不管小女生怎么哭着锤打他,他都抱着不放手,一边解释一边哄着小女孩,哄着哄着,小女生终于破涕而笑。

 

 

我看着他们的身影,感慨不已。圣诞节果然是浪漫的奇迹日啊……

 

 

眼前不由浮现出了叶文泽的脸。

 

 

圣诞夜啊……就真的要这样被浪费吗?

 

 

"阿嚏!"一阵风灌来,我打了一个煞风景的大喷嚏。

 

 

身上忽然多了一份重量。我回头,安光佑把他的外套披在了我身上。身体虽然没有更加暖和,可是心里却暖暖的。

 

 

"安光佑!我原谅你那天捣乱我跟叶文泽的表白!也原谅你扔下我一个人了!" 我深呼吸一口,一鼓作气把这句话讲了出来。

 

 

他看看我,"哦"了一声,却一点都没有我预料中如释重负的表情。难道只有我自己把这件事情当成很大的负担吗?

 

 

唉,果然不应该独自一人东想西想暗自烦恼。

 

 

我看着迷你版小情侣手牵着手,甜甜蜜蜜地离去,暗暗下了一个决心。

 

 

"那个,安光佑……我今天等叶文泽回来以后要找他,把自己的心情都告诉他!你不要再捣乱了哦!"

 

 

无论叶文泽怎么想,他是为了什么而逃避我,我对他的感情都没有变。我要告诉他。这样就可以了,至少,了却自己一桩心事!

 

 

 

安光佑的手一颤,却没有回答。

 

"喂,好不好嘛?!"

 

"云莉莎让我们买什么药?"

 

"哎?我在跟你说让你不要捣乱啊!"

 

"是什么眼药水?"

 

"什么素的,我忘了!……喂!你别岔开话题啊!"

 

"那还是去医院买吧,问一下医生戴隐形眼镜发炎用什么眼药水,反正枫山医院也不远。"

 

"哦,好吧……咦?!安光佑!我在问你话呢!啊!别跑!东西会碎掉!"

 

安光佑拎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在人群中飞奔起来,我大喊着追在他的后面。

 

 

04

 

 

我们就这样闹着到了医院,没想到在医院门口,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叶文泽。他没看到我们,捧着一大束鲜花往医院里走。那么,文泽刚才说的有事,是指来探病吗?是他的朋友?还是亲人?

 

 

在脑子反应过来之前,我的脚已经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医院的走道安静得吓人,所以显得来往人的脚步声,都重得好像一下下直接踩在人的心上。

 

 

叶文泽走得很慢,到一间病房门口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像在想着什么。

 

 

"让一让!让一让!7号手术室!快!"

 

 

滑轮滚过地面的声音和金属晃动的声音刺耳地响起来,护士医生飞快地推着一个女孩子过去。她的亲朋好友相互搀扶着追在后面,哭声悲戚。

 

 

叶文泽回头看向急救的队伍,我连忙拉着安光佑躲在墙后面。

 

 

他目送着病人被推走,可眼神却像没有焦距一样……一直到走道里面又回覆安静,他才慢慢地回头,推开面前的门。

 

 

他像是把身后的世界都遗忘了,进去后都没有把门合严。

 

 

我突然浑身一冷。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升腾起一阵阵的恐惧……总觉得叶文泽打开的那扇门后面,隐藏着什么可怕的秘密。

 

 

"走吧,还要买羽熙英的眼药水……"安光佑不自然地催促我。

 

 

可是我的腿却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向那扇虚掩的门走去。

 

 

周围没有人走动,安静的走廊里,弥漫着残留的血味,还有浓浓的药水味。

 

 

在门口脚步停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呼吸沉重得难以控制。

 

 

"喂……"安光佑跟了上来,拉住了我冰冷的手。

 

 

透过缝隙朝里看去,只见一间小小的单人病房。墙面是绿色的,除了各类医学仪器发出的声音,整个房间安静得好像另一个世界。

 

 

我隐约听见,花束插进花瓶的声音,然后是搬过椅子到床边的声音,最后,是叶文泽的说话声。

 

 

叶文泽的声音很轻,很温柔,就好像梦中在你耳边的呓语。不管他在对谁说话,那个人对他一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吧。

 

 

"尹瑶,是我……"

 

 

 

尹瑶?好温柔的名字……我从没听文泽说过。

 

 

"今天是平安夜,可惜没有下雪。你一直盼着想过一个白色圣诞,看来今年还是没法实现了。也许,明年吧……"

 

 

会盼着过白色圣诞的,应该是年轻的女孩子吧?

 

 

在门缝边中,除了一条绿色墙壁线和白色的床单,我什么都看不到。原本冰凉的手却不知道为什么,竟开始湿湿地冒汗。

 

 

安光佑从我身后探出手去,微微把门缝推大了一些。

 

 

"嘎吱-"门发出的声响,在安静的走廊里传出很远。

 

 

"砰-砰-"

 

 

随着门的声响,我和安光佑加快的心跳声也清晰地响起。

 

 

但叶文泽却全然没有反应,似乎没有听到门响的声音。扩大的门缝中,他的背部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依然看不到他在对谁说话。

 

 

"明年……不知道明年这个时候,大家会在哪里。填志愿还早,我也没问过他们想考哪里。莉莎本来说她要考B大的,现在改主意了,决定考F大。"

 

 

咦,这个人也认识云莉莎么?

 

 

"F大学是熙英一直想考的学校。你知道熙英吗?他是我高中认识的朋友,是一个很好的人,莉莎和他在一起会快乐的。不像和我在一起……"

 

 

叶文泽的声音更轻了。

 

 

"尹瑶……你……打算什么时候醒来呢?醒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留学……你不喜欢美国,那我们去法国好了,浪漫的地方……

 

 

"尹瑶, 你记得吗?以前我问过你,你20岁就可以结婚,可我要22岁,万一这两年当中你喜欢别人了怎么办,你说,你就生病昏迷两年,等到这危险的时间过去……然后让我来吻醒公主……"

 

 

"尹瑶……你还没有到20岁呢……能不能先醒过来?"

 

 

"醒过来,和我一起念高中、一起考大学……"

 

 

"醒过来,不要让我再一个人……"

 

 

"醒过来、醒过来吧……"

 

 

整个房间都沉默了下来,只听得到仪器发出的沉闷声响。

 

 

叶文泽低着头,好像一尊石像一样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我不由跟着屏住了呼吸,可渐渐加速的心跳却无法控制。安光佑牵着我的那只手收紧了,他的手心也是湿湿凉凉的,让我心底更发慌。我甩开了安光佑的手。

 

 

房间里,叶文泽捂住了自己的脸。

 

 

一丝银线,从叶文泽的指缝间慢慢滑下。然后,他更深地弯下腰,肩膀颤抖,偶尔压抑不住的呜咽声,也消失在呼吸器发出的刺耳声响之中。

 

 

"何菲菲……走吧。"

 

 

安光佑用力拉扯我。我奋力挣脱他,被魔怔了一般,注视眼前着那个悲恸的背影。

 

 

忽然,走道里传来了羽熙英的声音。

 

 

"莉莎,你等等我啊……我们为什么要来医院啊?!"

 

 

"找叶文泽啊!我想了想,还是应该和他一起来看尹瑶的。对了,顺便买你的药!何菲菲那个笨蛋办事情实在让人不放心!"

 

 

"呵呵,我就知道,莉莎你其实是在担心我。"

 

 

"羽熙英你少臭美了……咦?"

 

 

羽熙英和云莉莎惊讶地看着我和安光佑。

 

 

"何菲菲、安光佑?!你们鬼鬼祟祟在这儿干嘛?!"

 

 

"云莉莎……里面的人是谁?她和叶文泽的事情……求求你告诉我。"

 

 

"何菲菲……你……确定想要知道?知道了的话,只会更难过的,因为就是这个真相,让我不可能和叶文泽在一起……你也是。"

 

 

云莉莎的声音很轻,她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有点无奈,有点悲伤。是因为走道里浓烈的药水味吗?为什么这时的我,已经泪流满面……

 

 

05

 

 

周围的景色飞快退后,眼前的信号灯的颜色也完全看不清楚。

 

 

我的脑子昏昏沉沉的,耳边是一片嘈杂的世界-汽车喇叭声尖锐刺耳,商场音响异常吵闹,各种声音潮水般轰然涌来,淹没了我全部的意识、全部的感觉。

 

 

在所有不明意义的噪声中,只有云莉莎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清晰可辨。

 

 

"叶文泽、夏尹瑶和我,我们三个很早以前就是朋友。我常常觉得好像做梦一样,那么完美他们,为什么愿意和我做朋友。"

 

 

"面对夏尹瑶的时候,我真心诚意地想过,只有这样的天使才配得上叶文泽吧,所以,我甘心退让了,只要能看到文泽和尹瑶的笑容,我就觉得很满足了。他们相视而笑的样子,真的会让人发自内心地,想好好守护住他们的幸福……"

 

 

"可是,那样的日子,却太短暂了……"

 

 

"何菲菲,你别乱跑啊!"安光佑的声音在身后回荡。

 

 

"文泽的父亲再婚了,结婚的对象……就是尹瑶的母亲。婚礼那天,文泽谁都不肯见,我们一直一直拨打他的手机……"

 

 

"最后,文泽终于回了我的电话,我开心得不得了,直接把手机给了尹瑶,根本没注意到,手机响起的时候,我们正走在斑马线中间,而交通灯已经开始变化。然后,尹瑶她……"

 

 

耳边,云莉莎的声音在颤抖。

 

 

我跌跌撞撞地跑过路口,眼前模糊一片,看不清脚下的路。我挣扎着,想要从黑色的漩涡中逃走,跑,快跑,往哪里跑都可以……

 

 

"当时尹瑶只顾着全神贯注地听电话,根本没发现人行道的指示灯已经变成了红灯……结果,一辆卡车冲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她……在我面前……"

 

 

"文泽非常后悔,说全是他的错……如果那天他没有闹脾气,没有不接我们的电话,或者没有打那个电话……尹瑶就不会变成植物人。"

 

 

 

"遇见你之后,文泽很快乐,快乐到简直忘了过去的阴霾。我不能接受他对尹遥的背叛,不能接受你们在一起。所以,高三开学前我提醒了他他所需要背负的过往……这就是你们分手的原因。"

 

 

云莉莎蹙眉的神情逐渐远去,叶文泽哽咽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他在说对不起,他在向夏尹瑶道歉,向她忏悔,同时也诉说着和我的不可能。

 

 

不是文泽的错,也不是尹瑶的错……

 

 

可为什么,明明大家都没有错,现在所有人却都变得这么痛苦?

 

 

我的胸口像压了一块千斤巨石,无法呼吸也无法出声。

 

 

我停下奔跑的脚步,弯下腰扶住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地上的红色砖块一点一点被泪水打湿。

 

 

橱窗里的大电视播放着最新的电影预告片,男主人公抱着昏迷的恋人在雨中哭泣,断断续续念叨着"醒过来"。

 

 

想起来了,就在我和文泽分手之前的一个星期,我拖着他一起看日剧。那时候,我被片中男主角的深情感动得泣不成声。

 

 

"太、太感人了,他一直等着恋人醒来,就算所有人都放弃了希望……文泽,文泽,如果我变成了植物人,你会不会像这个男主角一样,不离不弃,一直照顾我?"我顾不得擦泪,一把抱住了叶文泽的手臂,一边摇晃一边追问。"会不会嘛?会不会嘛?"

 

 

那时候的他,脸上的表情很复杂,他看着我,半天都没有作声。最后,他伸手帮我擦去眼泪,很轻地"嗯"了一声。

 

 

"会的,我会一直照顾下去,永不放弃,永远……我发誓。"

 

原来,那时候他发誓的人,不是我,而是夏尹瑶。

 

对了……最先结识叶文泽的错误中,我把他的号码记成了安光佑的,而他之所以打电话给我,是因为我的号码和他的一个朋友一样……

 

之后……他就陪我去更换了号码……

 

我用的号码……是夏尹瑶的吧……所以叶文泽才陪我去选了新号……

 

原来那最初命运的相逢,彼端的人就不是我……

 

"何菲菲!你听我说啊!" 绝望的奔跑中,安光佑拉住了我的手臂。

 

"不要管我!"

 

我用力推了一把,安光佑趔趄着往后退到了马路上,尖锐的喇叭声刹车声响起,差点撞到他。司机从窗口探出头,怒骂起来,安光佑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一站稳脚跟又跑回我面前。

 

 

"你能听我说完吗?何菲菲,我以前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叶文泽的苦衷,还自以为是乱干涉你的决定……对不起,那天晚上搅乱了你的告白,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阻在你们之间,让你和叶文泽没法说清楚一切的话,也许你现在就不会这样难过了。你现在尽情哭,哭个痛快!哭完了擦干净脸,去跟叶文泽说清楚。"

 

 

够了,我清楚的,说什么都已经没有用了。

 

"何菲菲,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对叶文泽来说公平吗?"安光佑忽然用力抓住我的双肩,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只想着他拒绝了你,却不想他这样做意味着什么。因为一段往事,他就一辈子不爱别人了,一辈子守在病床边跟一个根本不会回应他的人说话,这对叶文泽来说公平吗?"

 

我愣愣地抬起头,看着安光佑。

 

"何菲菲,你知道的,叶文泽不是因为更爱那个女孩子才离开你的,而是因为有负罪感。但他这样做,对谁都没好处,你难过,他难过,那女孩子也不会幸福!"

 

 

圣诞树上挂着的小灯洒下五色的光芒,安光佑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异常闪耀。他直直地看着我,有一瞬间看上去就像平时的叶文泽一样,藏着满腹的心事。然后,他弯起嘴角笑了起来,"喂,你还喜欢叶文泽的吧?"

 

喜欢,比谁都喜欢,那样的心情,一直没有变过。

 

"那就别让他傻愣愣的一个人自责,把他从痛苦中拯救出来,告诉他人应该往前走。要是他听不进,那千万别客气,把话敲进他的脑袋!"说着,安光佑轻轻敲了一下我的头,"去吧!把所有的事情都讲清楚……何菲菲,不要再逃避自己的感情了,如果连你自己都不去争取,谁还会管你的死活……"

 

 

不要再逃避……啊,好痛……别再敲了嘛!

 

 "我也要把话敲进你的脑袋里去!你,别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要看看周围,关心一下别人啊!"

 

 

我怔住了。是啊……安光佑说的没错。一直以为,我和叶文泽在一起,只有我一个人面对了很多困难。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其实文泽心里要跨过的那道槛,比起我要面对的难题,要艰难得多。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要告诉叶文泽,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后,我已经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体谅。我会一直耐心地等待,等着他跨过那道槛,能够重新开始的那一天。

 

 不论那要等多久。

 

 

坚定了信念,我擦去脸上的泪水,抬头对着安光佑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谢谢……"

 

谢谢你,安光佑,谢谢你一直以来都陪伴着我,耐心地安慰着我。你和小雅,还有熙英,都是我最最珍惜的好朋友,在我痛苦悲伤的那段时间里,因为有你们,我才能一路走下来,坚持到了现在。

 

 

安光佑却在看左右,好像有点不自在的样子,"那,我们走吧?"

 

 

干嘛?你一脸尴尬的表情……我也跟着环顾四周,结果隐约听见四周在说什么"小孩在闹分手啊"、"那女孩哭得好厉害",我的脸腾地红了。

 

 

糟、糟糕,怎么办,被误会了。

 

"快走啦!还要我拉你啊?!"安光佑把手伸给我。

 

灯光下,他手腕上散出了一圈柔和的光晕,稍一动作,光晕的颜色也随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是那条银色的手链……好美,美得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但,总觉得和上次看到的有哪里不一样。

 

啊!对了,是上面显现的数字不一样,上次看到是35,今天的变成了31。

 

 

"又怎么啦?"

 

我指着他的手链笑了起来,"你这个东西是在倒计时么?高考倒计时?"

 

高考?好像时间不对……难道是春节放假?呵呵,一定是。安光佑果然跟我一样,盼星星盼月亮扳着手指头地盼着过年放假啊!

 

"都跟你说这东西不是……咦?……"安光佑忽然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他抬起头,看向幽暗的天空。

 

 一个晶莹的白点打着旋落到了我的手背上,凉凉的,然后很快消失了。

 

我抬起头,絮絮扬扬的白色小点落下,安静而缓慢,好像梦里的景象。

 

 

下雪了……白色圣诞夜……

 

我们张开双手,在漫天的雪花中旋转起来,大叫着"Merry Christmas"。

 

"哇,不行,冷死了,快点跑吧!"

 

风夹着雪花打到脸上,我跟着安光佑一路小跑,浑身冻得哆嗦。

 

"好、好冷啊!"

 

"喂,这个时候可不能喊冷,要喊热。"接着,安光佑突然对着天空大喊了起来,"我好热啊!"

 

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喊了起来:"我好热啊!"

 

咦?真的哎,感觉没那么冷了。我突然来了兴致,一路喊起了反话。

 

 

"我最喜欢数学课!"

 

"何菲菲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啊!"

 

 "哎?!什么?!你实在太可恶了!"我瞪了安光佑一眼,更大声地喊了起来,"安光佑是全世界最帅最酷最有型最完美最有女生缘的男生!"

 

"你!!"

 

 

"怎么样!哼!哈哈哈!"

 

随着雪花的飘飞,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不少人直接站在街头打电话,大喊着叫朋友快出来度过难得的白色圣诞。

 

我哈哈大笑着,全然忘却了行人投来的疑惑目光,只想高声大叫。原来,有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哈哈!我一点也不喜欢叶文泽啊!呵呵!不喜欢!不喜欢!"

 

"喂!安光佑你停下来干嘛?!"

 

安光佑冲在我前面,停在一家咖啡店门口,突然转身面向我。店里昏暗的灯光隐约照亮着安光佑一侧的脸庞。风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歇了,雪在地上积起薄薄的一层,踩在上面沙沙有声,远处的车灯一闪而过又开走了。

 

 

安光佑的表情,随着闪烁的灯光,也像是在不停地变化着。又一轮车灯闪过他的脸颊,耀眼地闪光以后,沉寂于黑暗。他就在深蓝的夜色中,背过身去。

 

点点飘落的飞雪中,他清晰的声音穿透天际。

 

 

"我最讨厌何菲菲!"

 

 

留声机的乐曲声混合着浓郁的香味一起从咖啡店里飘了出来,让人想起晴朗的午后,懒懒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听着岁月的流逝,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去想……

 

而我们,就这么一前一后站在雪中,没有人说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