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恋 第八章 星泪

Chapter 8 Tear

 

17岁的最后梦境

 

那时看过的绚烂星空

 

闭上双眼依然能清晰地想起

 

那时争执的十字路口

 

每每经过依然会泪流满面

 

当多年以后的我和他一起走过这些梦中的画面……

 

我仍然会想起你

 

想起这个最美的梦!

 

 

01

    空气中残留着湿漉漉的雨后气息。头顶的乌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散开,星星闪烁着清冷的亮光,水洗一样明亮。

 

先前的那阵大雨好像已经过了好久,只有身边人收起的伞尖上,路边的灌木圆叶边,缓缓滴落的水滴,能证明那场大雨只是刚刚过去。

 

 

    而安光佑和我说的那些话,也只是短短十几分钟前的事情。

 

    路边行人如织,夜火辉煌。安光佑静静地走在前面,我默默跟随……

 

    很久以后,他才缓缓停下了脚步。

 

   “我要去星宫弹琴。”安光佑的声音传来。

 

    我看着他的背影,怔怔地说了三个字……

 

    “我也去。”

 

    冬天的星宫,看起来很寂寞……

 

    月光暗淡,惨白的石板上,凌乱散落着水渍。围墙下多了一大块碎石,周围散落着更细小的石子。被我弄落的枯叶掉到了地上,风吹过,叶子夹着碎石一起在地上翻滚,消失在天台边沿。

 

    安光佑弯腰从树丛中拖出他的吉他琴盒。

 

 

    “干嘛一直不说话?你那么晚回去,不给你妈打个电话?”

 

 

    “他们根本没空理我的吧,只忙着自己的事情……”

 

    “是吗……”

 

 

    安光佑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给吉他调音用的定音笛,一个没拿稳,定音笛就顺着稍有止倾斜的地面,滚到了低洼边。也许是寒风冻僵了他的手,他捡了好几次,都没把东西拾起来。

 

 

    我走过去,弯腰捡起定音笛,沉默地放到了他手中。

 

    “谢谢。”安光佑很明快地道谢。

 

    我怔怔地看着你的笑脸。为什么,明明笑得这么灿烂,和平时的样子根本没有差别嘛。

 

    “你……安光佑,你是骗人的吧!如果是真的,怎么还那么不在意的样子!”

 

 

    告诉我说这一切都只是开玩笑,告诉我这只是你新想出来的耍我的骗人点子!我可以承认我是笨蛋,

 

 

我可以承认自己很容易上当受骗。这样的话,你满意了吧,可以结束玩笑了吧?!

 

 

    安光佑吹响了定音笛,笛声在风中孤伶伶地响起,远处传来一声孤鸟的回应。他放下笛子,转过头看着我。

 

 

“看你的脸色好像活过来了嘛。”

 

 

    头顶是深蓝色天鹅绒一样的夜幕,头顶群星闪避,脚下同样星光璀璨,光的河流从天上流淌到地上。

 

    在这片连成一片的耀目星光下,安光佑轻轻拨动琴弦,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小节,却构成了忧伤的乐章,沉沉的,压在人心头。

 

    “不要弹了,先回答我啦!!”我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大喊出声。

 

 

    “你骗人的吧!说什么还有七天,就算真的得病要死了,怎么会知道具体还有几天!而且,如果是真的话,应该想回家,和家人在一起的吧!”

 

 

    “我没有家人啊。”

 

    “咦?”我愣住了。

 

    安光佑望着远方,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平静地解释说。

 

    “我也想啊,不过没有等待我回家的家人。”

 

    我不由松开了双手,瞪大眼睛看着安光佑。

 

 

    “我爸去世后我妈改嫁了,现在日子过得还不错,有个比我小三岁的男孩子,现在大概忙着考中学吧,也没工夫来对啰嗦。我是跟着我奶奶长大的,前几年她老人家也走了。”

 

 

    他耸耸肩,重新拿起吉他,“所以家里没什么人需要我陪。”

 

    “你……你骗我的!一定又是骗我的!”

 

    我抓住了安光佑的手,碰到的那瞬间,我的心突然往下沉。

 

    为什么,那么冰凉……

 

    我张着嘴,慢慢低下了头,看着被我拉住的手腕。我的手指只能隐隐感觉到他的皮肤下,异样缓慢的脉搏跳动。微弱得就像老人行将熄灭的生命之火。

 

    “安光佑,你是……是生病了吗?不要紧,现在科学这么发达,连癌症都可以治好的。”我勉强笑了

 

 

不行不行,不能露出这种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可是……苦涩的滋味顺着舌尖弥漫到了整个口腔,连呼吸也变得困难。

 

    到底是怎么了?

 

“你还记得么?那时候我和你说过的,天堂传说。”

 

    天堂传说……我记得,那个奇妙的传说,不论是安光佑,还是叶文泽,都曾告诉过我。

 

 

    琴弦拨动了几下,停了下来,安光佑抬头仰望着星星闪烁的夜空。

 

    “我原本也以为那只是网络上流传的故事,但后来我相信了……当我看到那个本该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上的人的时候,我才明白过来……”

 

    本该已经离开世界?难道是?

 

    成人仪式的画面慢慢在眼前展开……

 

 

 

    “不可能……他不应该来的,根本不应该出现的……”

 

    “那时候我明明看到的,你已经……”

 

    “这件事,老实说,我真不太想解释给你听。”

 

    “我不信,我才不信!”

 

 

 

 

 

那时,他看着舞台上的某人,极其讶异的表情;仪式结束后,他和谁在后台说话,但我过去时,却找不到和他说话的人;而就是从那之后,他就开始刻意疏远了我……

 

    所有事情的转折,都发生在那次海滨成人仪式上。

 

    “是那个……乐队朋友吗?”

 

    “啊……是啊……”

 

    晚风吹来,安光佑轻轻呼出一口气后,又望着遥远的星海。

 

 

    “天使给意外身亡的人半年的时间,让他们重返人间。这些人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实际上应该

 

 

已经死了,不知道其实只有半年的时间,只是会很开心地发现自己还活着,还能继续享受人生。在那个朋友告诉我真相前,我什么都不知道,很开心地活着,肆意地享受着仅剩的人生,不知道等在自己前面的,是什么样的未来。”

 

 

    “什么都不知道,到底是无知的幸福,还是无知的可怜呢?在成人仪式中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过这几天,我渐渐明白了……为什么要给我多半年的时间……”

 

 

    “为、为什么……”

 

 

    安光佑却没有回答我,无所谓似的耸耸肩,转变了话题。

 

 

    “很巧,我的半年延续到除夕。新年初一的时候,我就要和你们分别了。”

 

    我的心,在星辰陨落般的弦动中,一阵颤抖。

 

    这样的话,安光佑就已经……

 

    因为我……为了我……可是……这样的事情……

 

    “安光佑!你又骗我!脉搏什么的……一定有什么奇怪的办法可以弄的!对!你们一直都说我笨!所以你又来骗我…… 对!你以前也有骗过我说你妈妈是富家千金什么的!对!你说!你又是骗我的,对不对!对不对!”

 

 

我紧紧拉着安光佑的手肾,拚命地摇晃、拚命地喊着。

 

 

    “那就当我是骗你的吧!”安光佑没有转向我,像是自言自语般说着,“算是我……因为新年要到了却没有家人陪伴,所以编了这个故事……想让你陪我七天,直到除夕吧……”

 

 

    远处的街灯组成了河岸,川流不息的车灯仿佛长河奔腾,映照在安光佑脸上的光,像是静止的,却又像是在闪烁晃动。

 

 

    “笨蛋,哭丧着脸干嘛?”恍惚之间,安光佑欠扁的声音响起。

 

 

    我惊喜地看着他转向我……他的脸上,露出了和往日一般无二的、专门用来鄙视我的表情……

 

 

    “哈哈!!安光佑,你想骗我没有骗成功吧!”我终于大笑起来,“不过,我现在心情好了!所以,

 

 

你寂寞的新年前七天,我答应来陪你了!”

 

 

    风中,盘旋着我的笑声。

 

 

    好久以后,安光佑也“哼”地一笑,又继续弹琴了。

 

 

    太好了!果然是骗我的!我看着安光佑的侧脸,一口气终于松下。凉风吹袭,我不禁闭起双眼……将自己的思绪慢慢倒空。

 

 

    有些事情,如果想不明白的话,就还是不要去想了吧!

 

 

    睁开双眼,星宫的夜色一如既往的华美绚烂。在这样的夜中……只要感受就好了吧!羽熙英的事、艾雅的事、还有……安光佑现在寂寞表情的意义……都暂时忘记吧!

 

 

    琴声伴着星光和灯光一同闪烁。那时的我,静静地坐在安光佑的身边,呼吸着清凉纯美的空气,逃避着将要来临的真相。

 

 

    逃避……是的……逃避一切!逃避发生过的悲哀……无论是文泽的事也好、小雅的事也好、熙英的事也好、父母的事也好……

 

 

    那些烦心的事情、那些整理不清的思绪……此时此刻我都不想再管了!有安光佑陪在我身边,一起度过新年前的七天……就把一切的烦心事都忘记吧!

 

 

02

 

 

    “喂!何菲菲你跑去哪里去了啊?!今天还要上课的啊!你不是忘了吧?!”

 

 

    第二天,我鬼使神差地和安光佑一起逃课了。在拒接了好几通电话以后,周琦的电话响了起来。大概是对高三逃课的事情有些心虚,所以我接起了电话。

 

     “嘿嘿……周琦啊……我……不太舒服啦!”我对着电话假假地笑了几声。

 

    “唉……你们都怎么了吗……艾雅、羽熙英、你,全都不来……现在我们这里很寂寞啊!明天后天是放假前最后两天了,都只上半天课,你们来吗?”

 

    “嗯!好……大概来的!嗯……再见!”

 

    挂断电话以后,心情却突然变得很复杂……

 

    原来,艾雅和羽熙英也都没有去上课啊……大家,现在都怎么样了呢?明天、后天,最后两天,他们会去吗?

 

    “怎么了?学校有事?”安光佑的声音响起。

 

    “没什么……”我这么回答。

 

 

    视线却注意到,安光佑手链上的数字,变成了“6”。

 

    那天,我们钻进电影院,看了一整天的电影。

 

    第二天,我们继续逃课,安光佑骑着单车带我去看了烟花音乐节。

 

 

    那些天里,看的什么电影,在哪里看的烟花,看了多久,这些,我都已经记不清楚了。

 

我只记得,黑暗中,安光佑专注地看着电影,屏幕的光亮一闪一闪,他的脸也随着明亮、暗淡,他的手搁在椅子扶手上,从开始到散场只移动过一次位置。

 

    我还记得,夜色中,灿烂的烟花在水面绽放后,远远飘过来的很淡的火药味,沾在我们的衣服上,安光佑抬起手腕闻了闻火药味,然后拍打着衣袖时脸上的表情。

 

 

    “菲菲……你还记得海滨成人仪式的时候,周琦问过我们,如果生命只有几天的话想做什么吧?”

    “嗯……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呢……”

 

 

    回家的路上,我静静坐在安光佑的单车后座上,看他在灯光映照下的侧脸。

 

    “那……后面的几天,我们好好计划一下,怎么度过吧……”

 

    什么意思?不是说……不是说只剩下一点点时间是骗人的吗?

 

    “别这样看着我,”安光佑回头对我笑了笑,“我的意思是,把这几天当成人生最后几天来度过,假装明天就看不到日出。这样的话,会活得更认真吧。”

 

    “这样啊……那我考虑一下吧……”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安光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无力……

 

    不、不要乱想!

 

 

    我摇摇头,让一切顺其自然。

 

    余下的路上,我只是静静地坐着,听车轴转动的声音、和风吹过耳边的声音……

 

 

03

 

 

    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我和安光佑迫于压力,终于在连着逃课天两后,乖乖去了学校。

 

 

    我仍未想清楚接下来的几天应该怎么度过,却被李英俊拖到了办公室,恨铁不成钢地训斥了半天。我心不在焉地听着,视线不由落到了旁边一张无人的办公桌上。

 

 

    那张桌子,应该是冯倩的吧?高高堆起的教科书下,露出了枫山医院宣传单的一角。

 

    冯倩似乎也请假了……应该是为了羽熙英的事情吧?

 

    拖着脚步离开办公室时,却迎面撞上了我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

 

    “菲菲……你们都……”叶文泽的眼中流露出真切的担心。

 

    “我先走了!”我死死咬着嘴唇,迅速扭过头,从叶文泽面前转身逃离。

 

 

    在他面前……只有在他的面前,我没有办法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似逃跑一样,我猛地跳上了等在校门外的安光佑的单车。

 

    平息下急促的喘息,我抬起了头,“喂!安光佑……我们去医院吧。”

 

 

    “你想清楚这是今天的行程了?”

 

    “嗯。”我点了点头。

 

    仔细回想起来,我对枫叶医院抱有的感情,真的是非常复杂,车祸后把我抢救回来的是这家医院,得知叶文泽的过去,也是在这家医院……

 

    如果是生命的最后几天,我希望可以来到这里,就像老人写回忆录一样,回顾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可是……只是回顾的话……又有什么意义呢?

 

 

单人病房里,我静静凝视着夏尹瑶沉睡的样子。

 

 

    让人嫉妒的女孩,却又让人怜悯的女孩……她静静躺着,像沉睡的公主,等待王子的唤醒……她不会知道的,在她沉睡的时候,我们的世界因为她发生了多少变化。

 

    我看着她平静的面容,不知是同寝、羡慕还是嫉妒。

 

    离开时,在取化验单的队伍里,我们遇见了羽熙英和冯倩。

 

    向来注重保养的冯倩满脸的憔悴,看到我们,勉强地露出了一个笑容。羽熙英苍白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只是淡淡地打了一声招呼。

 

    一边房间里传来小孩哭闹着不要打针的哭声,一个女人疲惫地洪着他,不停咳嗽的中年人拖着盘水瓶架从我们身边经过,继续发出了像是生锈纲卡住的刺耳声音,整个气氛压抑得让人难以呼吸

 

    好难过……

 

 

    如果是我生命最后的几天,我不想再看到这样的大家……

 

    “安光佑……走吧……”我拉了拉安光佑。

 

    不应该来这里的……不应该来的!什么回顾过去的时光……一点都不快乐的过去,宁愿忘掉好了!

 

 

    我想要拉着安光佑转身离开医院,再留在这里的话,我一定又会哭的!9 x% f6 B8 v' c8 ~% K

 

 

    可是……

 

安光佑?!你为什么不走?留在这里打算做什么?

 

    “何菲菲……等一下……”安光佑轻轻推开我,大步走到了羽熙英面前。

 

    “喂,羽熙英。云莉莎很难过……”

 

    “……”

 

    “你不想云莉莎难过的吧?你知道你的隐瞒只会让她胡思乱想吧?你知道云莉莎胡思乱想的话,也许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吧。羽熙英,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知道你也很难过,可是承担一切,那是身为男人的责任。”

 

 

    没有等羽熙英回答,安光佑拉着我离开了。

 

 

    我回首望去,羽熙英垂着头,落寞地站在那里。

 

 

    “安光佑……你说这话是……”

 

 

    “如果我只有最后的几天时间,何菲菲,虽然自己的宿命可能已经没有办法改变,可我希望,至少可以让身边的人,自己在意的人,能更勇敢地生活。”

 

 

    “安光佑……”

 

 

    真的可以吗?

 

 

    发生的一切,真的可以改变吗?

 

 

    可是……所有悲哀的事情同时席卷而来,没法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了吧!那些过往,已经让我们的青春在顷刻之间,变得面目全非。

 

 

    这样的伤痛……要怎么才能给治愈呢?

 

 

    高三真正的寒假假期终于开始了。

 

    我决定在假期的第一天,让安光佑陪我一起折幸运星。

 

    “菲菲,你真的要我来你家折幸运星?不觉得……如果你真的只有最后几天,用来折星星很浪费吗?

 

   “不会啊……折着愿望的话,就会觉得未来还是美好的……这样就不会让自己老是留在伤痛中了吧!! ”

 

    不是对青春的祭奠,更不是对过往的怀念……折幸运星许愿,是向往未来的事吧!

 

    于是安光佑来到我家,陪我折幸运星。

 

    看到他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脸色有些苍白。

 

    “喂……安光佑……你怎么……生病了吗?”

 

    “没有……就是骑车骑太快了有点累而已……”

 

    “这样啊……呵呵……总觉得有点奇怪啊,说是让我陪你过新年前的最后七天,可结果,比较像你陪我呢!”

 

 

    我边和安光佑说话,边在厨房里寻找着咖啡,却发现咖啡罐早就空了。我垂下手,环顾着妈妈几天都没打理的厨房。洗碗池里,锅碗瓢盆都胡乱地堆成了一堆。

 

 

    是啊……混乱的不只是我的朋友,连家里,也变得一片混乱。就连我这几天没去学校补课,他们也根本没注意到吧?

 

 

    “那……何菲菲……我陪着你的时候,你快乐吗?”

 

    “咦?”

 

    “如果你快乐的话,就可以了……如果是我人生最后的时光,我希望可以让你快乐……”

 

    拉开半掩的窗 ,阳光透过窗户哂进来,安光佑坐在床沿上,侧着头打量贴在墙上的龟梨和也的海报。他逆着光落在柔和的阴影中,声音轻得近乎耳语……

 

    那句话……我没有听清……刚刚说的话……

 

 

“安光佑……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什么?刚才没说什么……何菲菲,不是说要折幸运星吗?快开始吧。”

 

    咦?

 

    那么……刚才的话、刚才的表情……是我的错觉?

 

    我面红耳赤地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翻出一大堆五颜六色的星星纸,急匆匆地堆在安光佑面前。

 

     安光佑嫌弃似的夹起一条星星纸,手却一颤,星星纸就掉到了地上。

 

    怎、怎么了?

 

 

    我不解地看向安光佑。他有些错愕地看了看那张飘落在地上的纸,微微蹙眉后,他往椅背上一靠,抱着双臂看我。

 

     “我不折啦!我只说陪你折,可没说要我动手折。”

 

    “咦?”

 

 

    “好吧,我在纸上写点什么,你帮我折起来。”

 

    我点头同意了。

 

    可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是哪里呢?

 

 

    在自己的房间里折幸运星,听着飞轮海的歌曲,对我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可在狂风骤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之后,这些平平常常的事情让我感到分外的安心。

 

 

    展开安光佑递过来的星星纸,蓝色圆珠笔写出的字一个一个歪歪忸忸地跳了出来。

 

 

    奇怪,安光佑的字虽然不漂亮,可以前也没丑得这么离谱啊?

 

 

“看什么看,你家的笔我用不惯!”

 

 

    安光佑没好气地晃了晃手中的圆珠笔,但他握笔的手势,却怎么看怎么别忸。那手势,就好像手脚不受控制的病人。

 

 

    我心中突然一紧,飞快低下了头,专注于星星纸上的内容。

 

 

    送你的礼物却又偷偷拿了回来,对不起!

 

 

    送我的礼物?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记得了?

 

    “什么礼物?”

 

    沙沙的写字声消失了,安光佑停了笔,像是在考虑要不要回答。

 

    许久,他抬起了头。

 

    “何菲菲,你还记不记得,其实那时……”

 

砰!

    大门被推开的声音。

 

    “妈,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我诧异地看着站在门口、满脸阴沉的妈妈。

 

    “何菲菲,现在我没精力管你,你最好自己识相点,知道轻重。”她看向坐灰一边有些局促的安光佑,一字一顿地说:“也要知道自爱。”

 

 

    血液瞬间涌上了我的脸颊,我愤怒地大叫:“你不知道就不要乱说!”

 

    妈妈瞥了一眼安光佑,又冷哼了一声,转身回了她和我爸的房间。

 

    我跑过去,重重关上了房门。

 

 

    安光佑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和你妈就是这么沟通的吗?”

 

    “有什么好说的?说了她也不听。”我气鼓鼓地把一张星星纸团成了团。

 

    “没有人会对自己最亲近的人闭目塞听的……何菲菲……我劝你,如果你真的没剩下几天的话,一定要找你妈妈好好谈谈……否则,一定会后悔的。”

 

 

    我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忍住,敲着桌子发泄。

 

 

    “啊啊啊,才不是!安光佑你根本不知道……她根本就听不进任何人的话的!对我也是、对我爸爸也是……反正就是自我中心、想要大家都按照她的想法来做,否则就乱发脾气!”

 

 

    安光佑嘿嘿笑了起来。

 

 

    “这样听来,你和你妈妈挺像的,可以肯定你不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了!”

 

 

    “去、去你的!”我红着脸辩解。

 

    可是……也许真的是这样的吧……一直以来,我也不是都不爱听别人说什么的吗?

 

    安光佑他说的根本就没有错。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任性、自我中心、不敢面对一切的胆小鬼……

 

    如果、如果在我生命的最后,我想……我是希望改变自己的吧!把自己变成一个勇敢的人,可以勇敢地让自己和朋友们都获得幸福的人……

 

 

    “啊啊啊啊啊───”

 

    过山车刚开始爬坡就开始惊叫的我,在天空和大地颠倒的时候,惊呼声更是到达了顶峰。

 

 

    可恶的安光佑,根本就是故意的。嘉年华里明明有那么多可以安安心心玩的游戏,他却专门挑最刺激最心跳的,带着我一个个疯狂地玩过去。

 

 

    这一天的我,提出想要忘情快乐,尽情疯狂的一次。

 

 

    于是,安光佑带我来到了嘉年华。

 

 

    高空的俯冲,瞬间的失重,急速的旋转,世界幻化成了飞速运动的线条,我难以控制地大叫,又抑制不住地大笑,叫得喉咙嘶哑,笑得眼角含泪。

 

 

    “嘿,你现在这副惊魂未定的样子,非留个念不可。”

 

 

    他不由分说就把我拉到了一台大头贴机面前。

 

 

    “站好,看那里,好!”

 

    画面里,是吐着舌头,乐不可支的安光佑,以及头发乱糟糟,又是汗水又是兴奋泪水的我。

 

    卡嚓。

 

    就此,永远定格下我们的瞬间。

 

 

    “看,拍得不错吧?”安光佑自得地笑着,撕下了一张,想要贴到粉红色的机身上,却笨手笨脚地找不准地方,贴了几次都没贴上。

 

 

    “不要啦,这么丑的样子,根本就是丑化我,别贴出去丢我的脸嘛。”

 

 

    他不理会我的抗议,像超级大近视似的眯起眼睛,离机器近得简直就要亲上去了,最后小心翼翼地贴了上去。

 

    然后他回过了头,一脸灿烂的笑容。

 

“不会啊,我觉得很漂亮。”

 

 

    我的心彭地漏了一拍,红着脸支吾不成声。

 

    “看这男生,多帅气!”他炫耀地指着大头贴上的自己,哈哈大笑。

 

    “可恶!”我恼羞成怒,抢起两只手一起打上去。

 

 

    “哈哈哈,很好,这么有精神,那我们去坐那个吧!”

 

    “那个是哪个啊?”

 

 

    “那个就是那个,和过山车并称“游乐场必杀双壁”的那个!”

 

 

    结果,喊得那么雄赳赳气昂昂的“那个”,原来就是摩天轮。

 

 

    登上了摩天轮的时候,夕阳已在慢慢消退,趴在玻璃上往下看去,能清晰地看到入夜后的美景。灯光星星点点四处亮起,四下人群汹涌如潮,仿佛整个城市的人都在这一天,突然想起了这个嘉年华的存在。

 

    这场景,完全就是去年的翻版。那次人多得像电视上的春运火车站,我和大部队挤散了,钱包手机还都放在小雅包里,我双手空空,急得乱哭。

 

 

    “放心,就算走散了也没关系,反正我总能找得到你。”安光佑若无其事地说。“去十字路街口找就可以了,一有什么事,你肯定蹲在那里哭得天昏地暗。”

 

 

    “才、才没有”

 

 

    抬起头,深沉的夜色无限地迫近,仿佛打开窗伸出手去,就能把繁星抓到手中。再往远处眺望,城市的辉光远远照应着天上的闪光,我头靠着窗子,闭着眼睛感受着寒夜的宁静。

 

 

    “喂,何菲菲,别睡了,送你一个好东西。”

 

     “我才没睡。”我不高兴地睁开眼,嘟着嘴否认。

 

    “是什么?恶作剧吓唬人的东西,我可不收哦。”

 

    “那……送花呢?”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没听错吧?我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着双手空空的安光佑。

 

    “你以为自己是刘谦吗……”

 

    我的话没说完,就被远处一声爆破声打断了。

 

 

    我转过头去,正看到一颗白色光点拖着长长的尾巴从黑暗中窜出,然后彭的一声,在天幕的一角绽放出一朵巨大的红色烟花。

 

    随后,几乎没有停顿的,光点接连窜了上来,红色、橙色、绿色,火药幻化成五彩的光亮,夜空被依次点亮。

 

    安光佑高举着双手,仿佛在虚空中捧着最精致的皇冠似的,无比郑重地递到了我的面前。

 

    “请看,世界上最大最绚烂的花。”

 

    我怔怔地,下意识跟着伸出手,接过了那朵看不见的艳丽花朵。

 

    原来世上真的有花,能美到如此极致,如此让人怦然心动。

 

    摩天轮的座舱里,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远处烟花砰砰的爆炸声,和近在咫尺,他沉稳的呼吸声。

    我们俩静静地等着,等着视网膜上残留的光影慢慢褪去。

 

但记忆不会褪去,即使年华逝去,即便有一天银霜满头,我也一定会记得,在这个晴朗的夜晚,在这个摩天轮的晚上,我和这个人一起度过的这段时光。

 

    在烟花声中,安光佑转过了头,直直看着我。

 

    “何菲菲,我们私奔吧!”

 

 

    夜风从座舱窗户缝隙中透进来,嘶嘶的风声忽高忽低,好像吹着轻快的口哨,除此之外,连烟花声音都消失了,好像整个世界都和我一起屏住了呼吸。

 

 

    我的心怦怦直跳,比先前玩任何一个游戏时都跳得快。

 

    “还有……记得吗?海滨的时候,你说过,如果只剩下最后一天的话,你要最后去一次游乐场,看一次日出。”

 

     怎么会?……那些不经意间说出的话……安光佑他竟然都记得……

 

    安光佑看着我错愕的表情,恶作剧得逞似的,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所以,我们私奔去看日出吧。”

 

    江边的夜色,在玻璃窗的滤色后变得更加灿烂辉煌。城市中闪耀的灯火,江面上的点点船光、江面下摇曳的光晕倒影……那些光芒,在夜幕中融成一片,炫目恍如天堂。

 

 

    我们在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咖啡厅中,挑了张临江靠窗的桌子,坐等次日凌晨到来。

 

 

    咖啡厅的幽暗清远,反而让外面的光景,变得格外缤纷。而安光佑沉在幽暗中,却又闪动着光晕的双眼,让我几乎无法呼吸……

 

 

“傻瓜,看着我发呆干嘛?”安光佑说。

 

 

    他没有转头来看我,依然是默默地眺望着远方,仿佛要把江心明月白的美景,最后深深地烙印在脑海

 

 

    但就算是向来迟钝的我,也早就发现了,现在的他其实已经看不清了。

 

    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流逝,安光佑的各个感官都在缓慢地衰退。走路的时候,他会突然在平地里绊到,有时候和他说话,他慢好几拍才会有反应,拿在手里的东西,也会无缘无故地掉落。

 

    仿佛他的生命,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流逝。

 

    但安光佑依然一副悠然自若的模样,每天一大早,都会固定出现在我家楼下,在我提议由我去找他时,他只是耸耸肩,无所谓地回答:“是我拜托你陪我的。”

 

 

    他一直不让我注意到,所以,我也只能唯心地选择装作没有发现这些事。

 

    “对了,”安光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问,“你今天晚上不回家,跟你爸妈说过了吗?”

 

    我不在意地摇头,“没事,我妈昨天不是说了么,现在没人有精力管我。”

 

    “你就别逃避了,一直躲着你家人只会是恶性循环。还是打个电话吧。”

 

    我无言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好奇怪啊。这是第一次,我从心里期待着会接到我妈妈的电话吧!

 

 

    我叹了口气收起手机。抬起头时,安光佑还是维持着那样的动作、那样的表情……江对面,夜空中,开始闪起节目的烟火。安光佑的眼睛,就在烟火的映照下,闪烁着各种的颜色。0 n' E4 Q8  

 

    现在的他,在想些什么呢?

 

 

“何菲菲……还有艾雅的事情……”他迟疑地低声开口。

 

     “咦?”我有些错愕地看向他。

 

 

    “她和沈宇文之间经历的那些事……我显然知道,但还是由她亲口告诉你比较合适。”安光佑直直地看着江面上缤纷灿烂的烟火,“艾雅太要强了,如果能让她在人前哭出来……应该就没事了吧。”

 

     咖啡厅里轻柔的乐声,再也抵不过窗外渐渐响起的烟火声。在声响和烟火闪烁中,我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只能默默地、凝视着安火佑遥看远方的侧脸。

 

 

    柜台上的钟嘀答一声,长短两根指针重叠在了一起。

 

    桌上咖啡升腾起的雾气,缭绕在眼前,白茫茫的一片。

 

 

    凌晨四、五点的时候,坚持不住的我终于靠着安光佑的肩膀,打了一个盹。

 

    迷迷糊糊间,我依稀感觉到他的手在慢慢移动。

 

    我醒了过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继续靠着他的肩头装睡。

 

 

    可以感觉到,我忱着的肩膀,随着缓慢的呼吸而轻微起伏着。

 

    安光佑以慢镜头分解一样的动作,拿起了桌上的手机,然后用没有被我压住的那只手,费劲地拨通了一会儿后,他的声音轻轻地响起……比前几天更弱的声音……

 

 

    “嗯,是我。本来是想来你家找你的,不过想想还是算了。”

 

    他是在……和谁说话?

 

 

    “叶文泽,你……还喜欢何菲菲的吧。”

 

 

    心跳漏了一拍……为什么?为什么打电话给叶文泽?

 

 

    我微微一颤,可安光佑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醒来,依然沉静地向着电话那头诉说……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电话到底有没有用……这些话你能不能听到,不过还是想打这个电话。喂,叶文泽,喜欢她的话就不要再逃避她了。否则,以后会后悔的。”

 

 

    安光佑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很笨、很任性……没有人照顾她一定不把自己当人整。所以叶文泽,请你好好照顾她,不要再让她流泪。……那么,以后就拜托了。”

 

    啪塔───

 

    电话挂下……

 

    为什么、为什么说这种话?这种像遗言一样的托付,到底是什么意思?!

 

    “滴答───滴答───”

 

    泪水终于直直地从我的眼眶掉落,打湿了安光佑的肩头。

 

    “何菲菲?”安光佑低下头,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我,“做噩梦了么?怎么又哭了?”

 

    “我、我梦见你又骂我“笨蛋”!”我坐直了身子,胡乱擦着眼睛。

 

 

 

    安光佑向前倾着身子,看着我的眼睛,仿佛触及我的心底。

 

    “何菲菲,如果,我说的都是真的……而车祸后的这一切只是一个梦境的话,你会怎么办?”

 

    安光佑的眼睛中,闪烁着各种颜色的光,沉静却灿烂得让人窒息。

 

    我再也无法直视他的双眼,想要转头闪避。

 

以前,我总是怔怔地看着阳光中柔柔笑着的叶文泽……而对总是沉在夜色中的安光佑,却总是想要离开他的视线……这是为什么呢?

 

    正要把头转开时,安光佑的双手,却扶住了我的脸颊。

 

    我没有办法再逃避了。

 

    凝视着他的双眼……我再也没有办法控制……泪水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如果……如果是梦的话……我宁愿永远睡在有你的梦里面,一睡不醒!”

 

    安光佑没再说话,我扑进他的怀里,放声痛哭。

 

    我不知道抱着我的安光佑,此时此刻会是怎样的表情……只感觉到,他手肾的力量,在我的背上越来越紧……

 

 

环球金融中心的100层观光厅中,我和安光佑手拉着手,两个人一起就默默地看着远方。

 

 

    一轮红色的光轮正在升起,奇怪的是没有任何刺目的感觉,黑沉的天幕被划开一道红色的口子。旭日升起,释放着活力与温暖,灰濛蒙的城市被一片通红的锦缎覆盖,从长夜的睡梦中慢慢醒来。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壮丽的日出牢牢吸引,我的视线却落在安光佑身上。

 

 

    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直直注视着东升的旭日,即使光线越来越强烈,杭得他双眼含泪,他也仍然虔诚地注视着朝日。

 

 

    我静静地看着他,环绕在他身上的光,灿烂夺目到我的眼睛不能适应。

 

 

    从黑暗进入光明的人,因为不能适应光芒,会闭上眼睛;而从光明进入黑暗的人,会拚命睁大眼睛寻找光……

 

 

    原来,就是因为这样的啊!

 

 

    一直以来我怔怔地看着叶文泽,是因为他的寂寞过于强烈,让我渴望找到光……而回避安光佑的视线……

 

 

    是因为他实在过于耀眼!

 

 

    “何菲菲……”

 

 

    安光佑看着远方已经完全升起的朝阳,轻轻开口。

 

 

    “这几天,你快乐吗?”

 

 

“嗯……”

 

 

   “那就好,这几天谢谢你直陪着我。不过,除夕夜……不用你再陪着我了。”

 

 

    “谢谢,我真的已经了无遗憾了。”

 

 

    家里人似乎并没有发现我的夜不归宿,我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觉得自己刚才走过的不是家里的客厅,而是旅馆的大堂。

 

 

    我钻进被窝,闭起了眼睛,翻来覆去却没有一丝睡意。

 

 

    我的眼睛涩得睁不开,周身酸楚,经过一个通宵熬夜,现在却清醒得好像喝过一打滚咖啡一样。

 

 

    我翻了一个身,睁开眼睛,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床上的电热毯开着,可我还是冷得感觉不到自己的

 

 

    夜晚的寒气好像渗透进了我的骨髓,就算我裹紧被子开启空调也无法驱散。

 

 

    我起身,进浴室打开热水,把自己的皮肤烫得发红,蒸腾的热气似乎多少驱散了些心底的疲惫,当我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精神了许多。

 

 

    家里静悄悄的,爸妈房门紧闭,也不知道在不在家,我一个人随便扒了两口冷饭冷菜当是晚报

 

 

    突然间,我意识到……自己刚才吃的那些,竟然就是今年的年夜饭了。

 

 

    我只觉心里一阵酸楚。

 

 

    我回到房间,卷起了袖子。

 

 

    今天是除夕夜,要赶在午夜钟声之前把房间打扫一清,让自己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鸡毛掸子在房间中挥舞,蹭过书架上放着的一排装满幸运星的瓶子时,我停下了手。

 

 

    这一排幸运瓶,是我高二那时过十七岁生日的时候,向大家要求的生日礼物。

 

 

    那时我说,我什么也不要,你们每人帮我折一瓶幸运星就好了,对了,还要在最大的那颗星星上写上祝福的哦。

 

 

    虽然从艾雅到羽熙英,每个人都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可最后,全都在我的生日会上,送上了满满一瓶幸运星,还写上了祝福的话。

 

 

    只有安光佑一个人,当时板着脸塞过来一瓶半满的幸运星,没好气地说,给你这个已经仁至义尽,休想我再抽风给你在什么星星纸上写软绵绵的傻话。

 

 

    我放下了鸡毛掸,手指一一滑过大家送的星星瓶,每一个瓶子都不一样,有的精致,有的大方。

 

 

    就算不看木塞上写的人名,我也能辨识出哪个瓶子是谁送的,而且还能背出每个人写的祝福词。

 

 

祝吃饱、睡暖、永远玩得开心,反正你也就是个小猪头。 By 艾雅。

 

 

    我已经向神明祈祷过了,从今天开始,你会越来越漂亮,总有一天会成为我一样超凡脱俗的大美人。From 熙英

 

 

    菲菲,祝你生日快乐,幸福快乐,直到永远。文泽。

 

 

    我那种任性的要求,一定让大家很头疼了吧?但大家还是包容了孩子气的我,满足了我的心愿。

 

 

    以前,老师责问的时候我们会为彼此打掩饰,说着只有我们五个人听得懂的笑话,一起站在海边的防波堤上高声歌唱。

 

 

    不管什么时候转过头去,都能看到小雅自信的笑颜,熙英阳光般的笑容,安光佑的扬眉轻笑,以及,文泽温柔的微笑。

 

 

    那时候,我真的以为这是会永恒的时光。

 

 

    可是现在……

 

 

    “劈里啪啦!”

 

 

    外面,不知谁家的小孩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放爆竹了,震得玻璃都在晃动。

 

 

    我终于无法忍耐房间里的死寂,起身打开了电脑,并把音量调到了最大。

 

 

    在震耳欲聋的歌声中,我打开了写着安光佑名字的瓶子,随手抓出一颗幸运星。

 

 

    抑得实在难看死了,看不下去了,还是拆开重折吧。

 

 

    我无奈地摇着头,拆开了这颗可怜的幸运星。

 

 

    在柔和的灯光下,我看见半展开的纸条上,露出了钢笔写的黑色小字。

 

 

    是安光佑有力的字迹。

 

 

    对,我一直觉得你好像什么,就是像我小时候养过的一只兔子。

 

 

    “啪”的一声巨响,一个爆竹窜到六楼窗口爆炸,我吓得手一抖,手肘撞翻了印着吴尊头像的马克杯,杯子掉落地上的声音,,被随即又一声近在咫尺的爆竹声所湮没。我顾不得摔碎在地上的杯子,只是不解地看着手中的纸条。

 

 

    安光佑那时不是特意申明他没兴奋写的么?而且这句也明显不是祝福啊,没头没尾的,还标注着数字,是什么意思呢?

 

 

我又从瓶子中挑出了一颗幸运星,小心地拆开,熟悉的字迹再次在我眼前展现。

 

 

    难道……

 

 

    我把安光佑的幸运星一股脑全倒在了桌上。

 

 

    窗外,鞭炮的白色光芒不停地闪烁,房间内的音乐声已经完全被外面密集的爆竹声所压倒,随着越来越多幸运星纸的展开,我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原来……那些话,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藏在我的身边……  

 

 

    爆竹声“砰”地响起,强忍的泪水湿热了我的眼窝。我倏地抬头看墙上的钟。

 

 

    十一点二十一分!

 

 

    我抓起外套,不顾一切冲出家门。

 

 

    夹带着硝烟味的寒风迎面吹来,打在我裸露在外的脸上、手上,冷得我几乎拿不住手中的电话。

 

 

    我颤抖着按下安光佑的号码,把冰冷的手机贴在同样冰冷的耳朵上。

 

 

    手机铃声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响起一遍一遍。

 

 

    没有人接手机,也没有切断。

 

 

    幸运星纸上,连起来的话语,在脑中反覆闪现……

 

 

    想见他,想问他很多问题。

 

 

    为什么,总是在我面前假装成讨厌我的样子。

 

 

    为什么,要说的话永远遮遮掩掩?

 

 

    为什么,明明那么早的事时候……你就……可到了最后,还不直接告诉我?

 

 

    还有……明天就再也见不到的事……天堂的事……那些都是骗我的对不对!对不对!

 

 

    你只是想要逼我……

 

 

    逼我想明白自己的感情、逼我对你说出一句话……

 

 

    你只是为了逼我所以才骗我的,对不对?!

 

 

    在回答我的问题前,你哪里也不许去。

 

 

    我想见你啊!

 

 

08

 

 

    安光佑家所在小区里,似乎家家户户都在楼下空地里放着爆竹烟花。

 

    我从他们之间艰难地穿过,眼睛四下搜索着,带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期盼着在烟花的辉炵照耀下,能看见熟悉的脸庞。

 

 

    一无所获,我跌撞地挤出人群,跑上了四楼,安光佑的家。

 

 

    “安光佑!开门!”

 

 

    我用力敲着安光佑家的门,放声大喊。

 

 

    黑乎乎的走廊吞没了所有的声音和光线,门后没有声音,没有灯光,把手上塞满了广告纸。

 

 

    我按下了他家的电话号码,铃声从屋里隐隐响起,在鞭炮声忠听不真切。

 

 

    我奔向我们共同拥有三年记忆的学校。

 

 

    我甚至不敢坐公交车,生怕路上看到安光佑,在车上会和他错过。路上我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拨打安光佑的手机,只听到拨号音,忙音,拨号音,忙音……交替出现。

 

 

    学校里一片黑暗寂静,完全找不到外间热闹的除夕气息,我的呼喊声也被冰冷的黑暗所吞没,最后只剩下微弱的残音在空气中飘荡。

 

 

    教学楼的大门紧锁,我抓着用力摇晃了几下,铁锁触手冰冷,撞击到门上的声音沉闷低沉。

 

 

    我再度按下通话键的同昤,急切地环顾黑暗,期待着在哪里听到安光佑的手机铃声响起。

 

 

    没有手机铃声,没有喜庆的烟花爆竹声,我的耳边只听得到自己沉重急促的呼吸声。

 

 

    然后,我听到了,仿佛凄厉哭声一般的风声。

 

 

    我在黑暗中摸索着,跌跌撞撞地跑向星宫,横在小花园小径上的树枝缠住了头发。

 

 

    风呼啸着吹过,隐约带来吉他拨弦声,我再顾不得其他,用力扯断了勾住的头发。

 

 

“安光佑!”

 

 

    我大叫着,手脚并用爬过围墙上的洞。

 

 

    没有人,一个人影都没有。

 

 

    安光佑不在这里。

 

 

    手机发出嘀嘀的声音,我低下头,屏幕显示“电量低”,最后闪烁了一下,随即彻底暗淡。

 

 

    我无力地垂下双手,慢慢走到了天台边。

 

 

    远方,嘉年华摩天轮上的景观灯一闪一闪,远远望去,仿佛照耀在晨曦下,沾着露珠的蜘蛛网。

 

 

    “走散也没关系,反正我总能找得到你。”

 

 

    “……去十字路街口找就是了。”

 

 

 

    那个地方……

 

    十字路街头。

 

    我的双腿,不由自主地向那里奔去。

 

 

    鞭炮声已经密集得让人心生恐惧,好像在驱赶着时间飞快前进,我大口大口呼吸着冷得仿佛凝结成

块的空气,肺像被锤子击打一样疼。

 

    我气喘吁吁奔过街角,差点撞上人,Starbucks的绿色遮阳伞在风中猎猎作响。

 

    我踩中一个爆竹的残骸,差点失去重心。我稳住身体往四周望去。

 

    人,到处都是人,男人,女人,老人,年轻人,汇聚在大商场广场的大屏幕下,看着节目一起进行

新年倒计时。

 

    “离新年到来,只有15分钟了!!”

 

 

    熙攘的人流从我身边走过,向广场涌去。有人碰到我的肩膀,有人手里的塑料袋蹭上我的小腿。

 

 

    身边有那么多人,可一动不动陪伴我的,只有街头一盏孤零零的路灯。

 

 

远外,惊天动地的鞭炮声、夹杂着寒倒计的呼喊声,淹没了所有的声音,整个世界都聋了。

 

 

    听不见,就连我也听不见自己的哭声了。

 

 

    被欢笑和幸福的人群所包围,我一个人悲伤地哭泣着。

 

 

    安光佑……求求你出来……回答我啊!!

 

 

    “你怎么又在哭……”

 

 

    脚下的影子突然多了一个,穿过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尽管声音微弱,但在我耳中却显得清晰无比。

 

 

    一只手敲上我的脑袋,那感觉轻轻的,软软的,像是宠溺多于责打。

 

 

    混乱的记忆突然间重叠了。

 

 

    是很久以前?

 

    不久之前?

 

 

    到底是什么时候,我站在十字路口伤心地哭泣,哭得好像整个世界的悲哀和不幸都落在了自己身上?

 

 

    但系管是哪一次,他都一定会出现。

 

 

    那也许是因为,无论何时,他的视线都停留在我身上……

 

 

    “安光佑!”

 

 

    我大叫着,转过了身。

 

 

    交织的人海中,终于,我的视线与他相交。

 

 

    “3分钟!大家准备屏住呼吸吧!!”

 

 

    为什么我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为什么不一直瞒下去,为什么要在现在扰乱我的心,

    为什么……

 

 

    穿梭交织的人流中央,安光佑凝视着我,无奈地弯起了嘴角。

 

 

    “不是说好了不要再见了么?”

 

    他一字一句,吃力地开口说。

 

    “你还不是也在这里等我?!”我大声反驳。

 

    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看着我伉 ,我全然不在意他们的目光,只盯视着安光估。

 

 “才没有。”他挪开了视线。

 

    “说什么没有……如果不想我来的话,为什么要告诉我。”

 

    泪水再次盈满我的眼眶,我不停地擦,生怕视线模糊,眼前的安光佑就会突然消失不见。

 

    他迟疑片刻,“我不想你难过。”

 

    “说什么不想我难过,你以为把我蒙在鼓里,让我到处乱转心里混乱,就是为我好?”

 

    “对不起。”

 

 

    “为什么……所有的事情……总是到最后,才让我知道呢?”

 

 

   眼泪滴滴滚落,我的手紧紧抓住了安光佑的衣角。

 

 

    “那是因为,那些事情……何菲菲你也没有真的想知道啊。”

 

 

    焰火突然绽放,照亮了安光佑的脸,然后,在光与暗中闪烁。

 

 

   “我要在这里等小雅!我才不要什么事情都被蒙在鼓里!”

 

 

    “笨蛋!你所谓的那些事情都是你自己想像出来的吧!”

 

    “就你这种只关心自己的态度,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记忆中断断续续的话语,纷纷飘荡在耳畔…….

 

 

    是啊,我永远,都只接受着自己脑中构筑的真相……从来没有真正地去问过、关心过……那么……

是因为我吗?

 

 

    会失去和大家的牵绊……原来根本就是因为自己的任性吗?

 

 

   “还有最后1分钟!!大家一起倒数吧!!59、58、57……”

 

 

    明明周围一片光亮,到处都是闪耀的烟火和斑斓的景观灯,可我却只觉得黑暗越来越浓,连眼前安

 光佑的脸都看不清楚.不管怎么用力擦去眼泪,都止不住泪流,眼泪簌簌打湿了衣襟。

 

 

    安光佑低下了头,声音越来越轻、口齿也越来越含糊。

 

 

    “何菲菲,如果醒来发现这是一场梦的话,不要难过,忘记吧……”

 

    不要啊!说什么梦!说什么忘记……那些事情,那些我没有在意过的事情……那些因为我的任性而

做错、错过的事情…… 我……

 

“如果……我说的天堂的事情都是真的,不过现在还有多一天的时间,你会对我说什么?”

 

 

    他很勉强地笑了笑,眼中的光芒像在渐渐消散。

 

    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看着好像随时随地会消失的安光佑,哽咽着,没法说出话来。

 

    安光佑淡淡一笑,低下头,张开双臂把我拥入怀中。

 

 

    可是,他的手臂软软的,抱住我似已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我紧紧地回抱着他,好像只有这样,才可以阻止他从我身边离去。

 

 

    哭声和言语的声音,终于一齐从我的喉咙中冲了出去。

 

 

    “什么也、什么也说不出来啊!那么笨的我,只能不停地哭、不停地哭……”

 

 

    不停地哭,后悔为什么不早点知道……就可以多一点时间好好珍惜……

 

 

   后悔为什么不更早地了解大家的心……

 

 

    后悔为什么一直逃避,不敢面对所有的事情……如果不是我的任性、不是我的逃避,也许根本就不

会有那场车祸 !

 

 

    而现在……一切已成定局的我,只能期许着、期许着我的眼泪,可以流淌着通往天堂的阶梯……

 

 

    这样,我也许,还可以再次遇见你……

 

 

   很想告诉你,很想把我的心情都诉说给你听,可是喉咙充斥着酸涩的悲痛,已经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

 

 

    “20、19……”

 

 

    倒计时的声音响彻天际……明明不敢相信的事情……恐慌,却越来越强地升上心头……害怕还有几秒,就再也见不到……

 

    我不要……我不要!

 

 

    “15、14……”

 

    我还有,还有好多话想要和安光佑说……所以……

 

    请停止吧!停下来吧!

 

    “菲菲……”

 

   安光佑捧起了我的脸,漫天的光焰,映着他已经失去了焦距的双眼。

 

 

这似乎,是他第一次这么亲昵地叫着我的名字。

 

 

    “10、9、8……”

 

 

    “醒来之后,就不要在哭了!看到你哭……我在天堂会不放心的……”

 

    不要、不要!这些都是骗人的、骗人的!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我不想……不想要离开安光佑啊!

 

 

    “菲菲……再见了……”

 

    烟火映着安光佑的笑容,更加灿烂。

 

    我不要!不要你离开啊!不要啊!!

 

    我拚命摇着头,想要从止不住的泣声中重拾语言的能力,说出一句话……

 

 

    “3、2……”

 

 

    “Happy new ywar!!”

 

 

    “我喜欢你啊!!最喜欢你了!!”

 

 

    时间仿佛停滞……

 

 

    遍天花火,蓝夜如昼。

 

    所有人仿佛都停止了动作,再没有纷闹的欢庆、再没有喧嚣的倒时计,只有烟花的光亮辉映天际。花火闪耀、缤纷降下。

 

 

    安光佑微蹙双眉,苦笑起来。

 

    “说这样的话……我会更担心你啊……”

 

    安光佑微弱的声音沉浸在夜色的辉煌中,眼中,映着斑斓璀璨的光。

 

    可是……为什么,那种荧荧闪耀的朦胧光彩,像是从他的身体中散出?

 

    安光佑的身体……正渐渐变得透明……宛如幻境的霓虹,在他的身体中流水般滑动……

 

    安光佑在消失?

 

 

    我不要!我不要!

 

 

    这一切是假的!告诉我这都是骗人的!只是一个精心设计的让我明白自己内心的骗局!

 

 

    不要把安光佑从我身边带走啊!

 

 

   “安光佑……不要走……刚才的话……你听见了吗?我喜欢你!最喜欢的就是你!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已经明白了……所以,不要走……”

 

我流着泪,松开紧拥着他的双臂,紧紧凝视他的双眼……

 

  “菲菲……”

 

    夜空中绚烂绽放的烟花缓缓消逝,余光在安光佑的身边隐隐滑落。

 

   明暗交织、光华辉映。

 

   流水般转动的光晕中,安光佑笑了。

 

    可随着他的笑容,他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浑身流动的朦胧光彩变得越发清晰炫目,仿佛随时会将安光佑幻化成光,从我身边永远离开。

 

    溢出……那些流光……渐渐溢出安光佑的身体,在他身边盘旋……

 

    不要!

 

 

    不要带他走!

 

 

   我不要离开他!

 

 

    为什么……当我什么都不明白的时候,他可以好好地在我身边,不管争吵也好、快乐也好,至少有他相伴……可当我明白一切的时候,却要将他带离?

 

    我不要!这不公平!

 

    “安光佑!不要走!不要走!”

 

 

    我流着泪,伸出手,仿佛只要能握紧他的手,就可以将他永远挽留。

 

    “菲菲……再见了……”

 

   “唰!───”

 

     夜风卷起光与落叶。

 

    周围纷纷扰扰的喧嚣再度开始响起……时间,再次流动了!

 

     我不要!

 

 

 

    “Happy new year !”

 

 

    “不要!安光佑!不要走!”

 

 

    我用尽全力将手伸向他,他几近透明的手,也伸向我……  

 

 

    “乒、砰───”

 

    巨响此起彼伏响起,遍地烟花升入空中。

 

   光华璀璨。

 

 

十指即将相交的瞬间,安光佑的笑容,在体内飞速流转的璀璨光华手中,化为萤火。

 

    流光转动,与夜幕中星辰般闪耀的绚烂烟花辉映。

 

    指尖,却再没有安光佑的触感……

 

 

    只有暖暖的光,伴着天际滑落的花火,宛如安光佑的拥抱、宛如星宫中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