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恋 第六章 星炫

回光返照......

 

那一天我们一起欢乐

 

应该用这个词来形容的吧

 

粉色的温情,橙色的欢笑

 

我们在纷乱的灯火中留下的青春回忆......

 

知道这一切都是最后的灿烂的我......

 

只能忍着快要流出的眼泪

 

向大家诉说未来的美好

 

 --------------------------------------

 

 

01

 

 

     我应该怎么办呢?

 

     是应该觉得幸福?或是彷徨?

 

     那个飘雪的夜晚,发生了太多事情奇迹般的事情,让我恍然间仿佛进入了一个不真切的梦境。梦里,我

的心中一直充满着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像是彷徨、却又像是幸福。

 

     这种感觉从心里,一直蔓延到了眼前。

 

     “菲菲......你......”

 

     回到叶文泽家后,他似乎已经知道了医院的事情,看着我欲言又止。

 

     “我......我没事.....以后再、以为再说吧.....”

 

     但这次下意识地回避对方的人,却是我。

 

 

     那天晚上,我看不清狂欢时候大家的表情,只觉得眼前飘荡着一种粉色的空气,像气球,又像是泡泡。我就在这种粉红色的柔软中,听着Merry Christmas的欢呼,闻着叶文泽房间里面特有的淡淡香气,彻底迷失了方向。

 

 

     我疏远了叶文泽,也徨然不知该怎么面对安光佑。

 

     那天之后,似乎什么都没变,又似乎什么都不一样了。

 

     是我想得太多把玩笑当了真,还是安光佑的那句反话中真的隐藏着什么......

 

     我不知道。我的心情已经彻底缠成一团乱麻,茫然无法理清......

 

     时间飞快流转。

 

     随着今年早早来临的春节,期末考试也提早进行。

 

     虽然在考试的时候很痛苦,可是印证了“早死早超生”的名言,解决了期末考试的同学们,都提前进入了假期的兴奋状态里。

 

 

     更令大家欣喜的是,学校竟然破天荒地宣布秋原高中历年以来的传统活动之一——高三成人仪式,本届将在海滨举行。

 

 

     于是,为考试忙碌了一个学期的大家,此刻正在疾驰的巴士上吵翻了天,又唱又笑。

 

   “喂!该我唱了啊!哈哈”

 

      我跟着大家开心地嬉闹玩笑,但视线接触到安光佑时,却不由自主地悄然逃离。

 

     直到现在,我还不知该怎么和安光佑相处。既然这样,干脆把那天的事彻底忘记,尽情玩乐吧!

 

     难得的海滨成人仪式,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混乱心情被破坏呢?

 

 

     周围熟悉的街景渐渐飘去,而后是不太熟悉的画面,最后变成了从来没看到过的景色......就仿佛大海的

气味已经飘来!

 

     真像是回到了过去一样!

 

     我、艾雅、叶文泽、安光佑、羽熙英、云莉莎,附带一个凑人数的周琦和必备的带队老师-羽熙英的

妈妈,我们曾经的高二班主任冯倩......大家在巴士疯狂地大叫着,而后,吼叫起了高一时定下的古怪队歌!

 

     这个画面,好久没有过了!

 

     巴士上其他组的人都时不时给我们一个白眼,可立刻就会被艾雅或者冯倩顶回去!

 

     “那些白痴已经被高三搞痴呆了!出来玩竟然还在看参考书!有病!哈哈!我们继续继续!”

 

     无论原来计划在车上复习的“好学生”们怎么抗议,我们依然疯狂!

 

     “喂!你们唱得难听死了!玩游戏吧!大家把眼睛蒙起来,在纸上写东西!”戚倩突然回过头来,打断了我们

五音不全的歌声,“闭起眼睛写的东西,可以反映你们的内心哦!”

 

     “什么啊?!车晃得那么厉害还闭着眼睛写?!那不是鬼画符啊?!”

 

      “嘿嘿,所以才好玩啊!对了,觉得自己有水平的话,想画画也可以啊!”冯倩“咯咯”笑着,塞给我们一

人一份纸笔,“一、二、三--闭眼!”

 

      在冯倩的口号下,我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晃动的黑暗中,大家在一起欢笑的画面在我的面前清晰地跃出。我怔怔地看着大家的笑容出神......原

来,这一刻的我,最最珍视的,是大家在一起的笑容啊!

 

      心底涌起一股暖暖的悸动,手也随着巴士的晃动,紧紧握住手中的笔,划动了起来......

 

 

      最想要留住的、大家的笑容,我要在这一刻留在纸上!

 

      “哈哈哈!何菲菲!你还真的画啊?!”

 

      突然之间,像是云莉莎的笑声冲入了我眼前的黑暗,下一秒,我手中的纸被抽走了!

 

      “喂!干嘛啊!”

 

      我生气地睁开眼睛,却发现大家都疯狂笑着在传阅我画的纸!而他们自己的纸上,根本什么都`没有写!

 

      天哪!原来只布我一个人真的闭起眼睛画了......还画得很感动......

 

      我是笨蛋吗?!

 

      “喂!何菲菲!”安光佑像拿着恶心草纸一样拎着我的“大作”,瞟了我一眼,“你画的这是什么啊?!狗

狗全家福?”

 

      “什么?!你!!对!我画的都是你!都是你这只笨狗!!”

 

      “哈哈哈!!”

 

 

      “喂!小心啊,自恋狂!”

 

      大家的一阵笑声中,巴士一个急刹车,羽熙英猝不及防,一头撞上扶手,又摔倒在地。他夸张地哭丧着脸,

哀叹着揉手臂,好久都不站起来。

 

      “别装死!有那么夸张么?”云莉莎和冯倩开始大笑。

 

      “身为美少年,蹭破一点皮都是世界的损失啊。”

 

      羽熙英拉起衣袖,撞到扶手的手臂上赫然好大一片淤青。

 

 

      “就你娇贵,蹭一下都能这么大反应。”

 

      云莉莎说着拉过他的手轻轻揉,我们立刻起哄。羽熙英像是奸计得逞,原本沮丧的脸立刻变得一脸陶

醉,可得意了没一会儿,他就猛然反应过来——他妈妈冯倩还在场。

 

      冯倩若有所思地看看羽熙英,又看看云莉莎,一言不发。

 

      像有人关了开关一样,本来喧闹的车厢顿时安静上来了。

 

      而下一秒,谁都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冯倩一把搂住了羽熙英的脖子,大笑起来。

 

      “哈哈!不愧是我的儿子!熙英!出息了啊!追上校花了啊!”

 

      “妈......你放手......放手啦!头发都乱掉了!!”

 

      “羽熙英拚命地想要推开他妈妈的“魔掌”,不过未遂。我们看着闹成一团的他们,又发出一阵阵的

哄笑!

 

      真的、真的好像是回到了高二的时候......

 

      不!不是!

 

      总觉得现在的大家,似乎比高二的时候,更加快乐!

 

 

 

      欢声笑语中,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继续说笑着走下巴士,而到羽熙英下车的时候,他突然脸色大变,飞快地跳下大巴,一猫腰躲在叶文泽

后面。

 

      “咦?羽熙英你不是转性向喜欢上叶文泽了吧?!哈哈!”

 

      艾雅一声大笑,我们也跟着一起嘲笑起他来。

 

      可羽熙英全然不反击,只是躲得更靠后了,绿着脸对我们比划。

 

      “轻......嘘......轻一点啦!”

 

      “熙英?哈哈!果然是你!还有莉莎!你们也来这里啊!我们真是有缘啊!!”

 

      咦?!我和艾雅他们惊讶地回过头去,是小纪!!小纪怎么会在这里?!

 

      不过我们还没来得及思考,她已经灿烂无比地笑着冲向了羽熙英!

 

      “喂!你别靠过来啊!”

 

 

      羽熙英一脸菜色地喊了起来,小纪突然就在原地站住了,一脸的笑容就像被风吹散一样,消失无踪了。

 

      “你......就那么讨厌我吗?......那好吧,我走了。”

 

      我和艾雅都怔怔地站在原地,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记忆中的小纪,从来都没有露出过这样难过的表情

 

       ......

 

      “小纪!”

 

      我们都手足无措的时候,突然云莉莎的声音响了起来。

 

      “别理那个自恋狂!你们也是来学校活动吗?!去和老师打个招呼然后和我们一起去玩吧!”

 

      云莉莎说着,拉起了小纪的手,扬起笑容,就像天使一样灿烂。

 

      小纪一脸感动地扑到了云莉莎的怀里!

 

 

      我、艾雅还有安光佑看得脸都快可化了......

 

      云莉莎竟然对明明是情敌的小纪,如此和蔼可亲。她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为了叶文泽曾把我欺负得欲哭

无泪的云莉莎么?

 

      还是,她现在还不知道小纪和羽熙英的关系?

 

      阿弥陀佛,上帝保佑,请让她这一辈子都别发现吧!

 

      “好!反正到成人仪式还有好久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就玩大冒险吧!”冯老师笑眯眯地举手提议。

 

 

      “好!第一个就罚欺负女孩子的羽熙英!”云莉莎和小纪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们这是逼害美少年!”

 

 

      羽熙英的惨叫被大家忽略不计,我们七个疯学生加一个疯老师,架着不停挣扎的羽熙英,台风过境似的移

师到了茶坊,坐下后嘻嘻哈哈开始玩大冒险。

 

      走哪里都带着他那本笔记本的前班长周琦,就连抽牌的间隙都不忘上网。

 

      艾雅瞥了一眼,立刻笑出了声。  

 

 

“还以为你和漂亮MM聊天呢,搞了半天你在上开心网!我们要上也是上校内的吧?”

 

 

“换一下停车位嘛,再冲刺一下我就能组一个兰博基尼车队了!”

 

“我爸的目标是劳斯来斯车队。”

 

我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掀开牌的一角。

 

呼,谢天谢地,不是鬼牌。

 

“你爸也玩这个?”

 

“很入迷呢,我妈老看不惯,为了这种小事就能吵半天,真是...”

 

总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的气氛就越来越奇怪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也能成

 

为导火索,有时候,甚至会莫名其妙没有什么由头就闹起来。

 

像是今天早上,他们俩就不知道为了什么小事,又吵了一架。

 

我突然觉得有些沮丧,把手里的牌随便往桌上扔。没想到牌滑过桌面,落到了地上。

 

 

我叹了口气,正要弯腰,坐我旁边安光佑瞥了我一眼,把地上的牌捡了起来,

“小心点。”

对面的小纪和云莉莎突然凑在一起,不知道窃窃私语了些什么,然后一边看着我和安光佑,一边很暧昧地哧哧笑了起来。

 

难道,她们在说...我忽地觉得耳朵发烫,不自觉拨弄头发盖着车辆。

 

周琦突然“嘿”的一声,指着他的笔记本笑起来。

 

“周琦,关掉电脑,集体活动时不要脱离组织。”难得摆出老师派头的冯倩敲敲桌子发话了。

 

“哈哈,对不起,冯老师。我刚看到有人发的一个真心话,问“如果你知道自己还剩下最后一天的生命,你要做什么”,结果底下一群人回答,“把见不得人的东西都处理掉”。”

 

这个回答引来了哄堂大笑。

 

“喂,安光佑,一天的话够不够你处理啊?”我忍不住嘲笑他一句。

 

安光佑“切”了一声,“我才不浪费时间做那种无聊的事。”

 

“只刮下最后一天的话,还是会留给自己最重要的人吧。”一向很安静的叶文泽很难得的也参与了讨论。

 

“那就那么呆坐着?”

 

“那多无聊啊, 要我的话, 嗯......”我望着窗外渐渐暗淡下来的天空, 设想着自己的最后一日,“我想再 最后去一次游乐场, 去看一次日出, 还有......”

 

还有, 再最后摺一次幸运星, 让我的思念和不舍, 化为星星, 陪伴在那个人身边。

 

我看到羽熙英在桌子底下拉住了云莉莎的手,云莉莎转过头不看他,但嘴角却挂着一丝甜蜜的微笑。

 

小纪像是没看酊一样,笑嘻嘻地拍艾雅的手臂。

 

“小雅,你呢你呢?”

 

“最后拉几个我看不顺眼的人当垫背的......”艾雅阴森森地嘿嘿一笑。

 

咦?这样的答案......

 

 

艾雅到现在,也没从失恋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吗?

 

小纪吐了吐舌头,嘿嘿笑着转向安光佑。

 

安光佑耸了耸肩,“什么都不做也没所谓,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就可以了。”

 

咦?看不出嘛,安光佑也会说出这种浪漫的话。

 

 

“啊!怎么又是我! ”

 

羽熙英突然发出了一声惨叫。

 

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到了他面前的鬼牌上,然后爆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声。

 

“三连冠啊! 熙英,你简直就是RP之王了。”

 

“买彩票去吧,哈哈︿你就会成为史上最美貌的中奖少年的! ”

 

众人中,最兴奋的人是这一轮拥有指定大冒险内容权利的我。

 

“美少年啊!你就去对八号桌的人,唱一首《我的眼裹只有你》好了。”

 

“啊? 不要吧! 齐芳在那桌啊! ”

 

羽熙英拉着桌腿不肯去,茶坊的服务员,还有各桌我国学校的学生,全都兴致勃勃看着我们这桌。

 

最后,当羽熙英苦着脸走过去,对着以严厉闻名全年级组的齐芳老师开始唱歌的时候,齐芳差点把茶水啧在对面的人身上。茶坊裹哄堂大笑,响得连外面都听得到。

 

我一直在旁边看好戏笑得肚子都痛了,一边揉着肚子一边翻开了新一轮的牌,没想到,吸赫然是一张鬼牌。

 

 

我赶紧想把鬼牌偷塞到牌堆底下,却被羽熙英一把抓住——报应啊!

 

 

桌子上安静了一下,下一刻,周琦他们指着我,爆发出了一阵比刚才更大的笑声,叶文泽露出了微笑,安光佑一副“活该你倒楣”的幸灾乐祸样,艾雅的云莉莎、小纪她们几个,已经凑在一起商量大冒险内容了。

 

 

“你的大冒险内容,打扮成不良少女去药店买毓婷! ”

 

 

云莉莎最后宣布。

 

 

正仰着头喝奶茶的周琦,噗的一声一口饮料全喷了出来。叶文泽微微张开嘴,想说什么的样子,

 

 

最后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安光佑一副撞了电线杆的表情,一手揉着鼻子一手挠着头发。

 

 

而疯老师冯倩,已经取出她的化妆包了。

 

 

“怎,怎么了?毓婷?那是什么?”

 

 

我莫名顺着一圈看下来,最后看向云莉莎,她笑得好像眯眯眼的狐狸。

 

“哼哼..紧急避孕药哦!”

 

什,什么?!

 

“不要啊!”

 

 

“没人看我没人看我。”

 

“你自言自语什么啊...”

 

安光佑走在我身边,反穿着夹克,一副流里流气的样子。

 

 

刚才云莉莎指定了我的大冒险内容后,安光佑出头帮我说话,但被艾雅和云莉莎几个一起哄,

 

 

他一赌气就和我一起打扮成了不良少年,陪我一起买毓婷。

 

夜幕已经完全降临,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随便瞥一眼,就能从路上行人中找到熟悉

 

的面孔,尽是我们学校的人。我深深低着头,心跳得像打鼓一样,

 

 

要是被认识的人认出来,我就完蛋了!

 

糟糕,那边走过来的好像是李英俊!我忙向另一边扭过头去,却看到昏暗的灯光了,

 

一个女鬼朝我迎面飘来,吓得尖叫一声,一把抓住了安光佑。

 

“干嘛,见鬼啦?”

 

“你自己看啊!”我闭着眼睛往前指。

 

安静片刻后,响起了安光佑的大笑声。

 

 

“哈哈哈,何菲菲!你竟然被自己的样子吓成这样。”

 

 

自己的样子?我小心翼翼睁开一条缝,正看见两个人合力扛着一块大镜子从我们

 

 

身边经过,镜子中一个头发凌乱,脸色白惨惨,涂着两个黑眼圈的女鬼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哈哈哈!”后面传来了熟悉的笑声,我转头过去,云莉莎,小纪,艾雅,

 

 

羽熙英他们一群人在后面笑成一团,就连一边的叶文泽也嘴角含笑..而笑

 

 

得最欢的人竟然还是身为老师的冯倩!

 

 

“何菲菲! 看这边哦! ”我亳不提防地看过去。

 

 

“卡嚓! ”云莉莎的手机一闪。

 

 

喂,不要把我丢脸的瞬间拍下来啊! 啊啊啊,不管了,赶紧买到药,最快速度把诘倒楣事给完结了。

 

 

出茶坊前问过服务员,他说隔街就有一个药店。我低下头加快脚步跑起来,把云莉莎的嗤笑声甩到了身后,安光佑跟着我一路小跑。

 

 

“笨蛋! 小心台阶。”

 

 

“咦?”

 

 

“叮咚——”

 

 

我被台阶一绊,趔趄地摔进了店裹。柜台前的店员抬起头,明显地皱了一下眉头。我一下子没了声音,重新低下头看着自己鞋尖走路。

 

 

店员面无表情,转过头继续清点货架止的药品。自动门“叮咚”一声在身后关闭,我往后看去,向躲在门外的人送去哀求的目光,他们几个却全都嘻嘻哈哈地做着“节哀顺变”的表情!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有人在背后说。

 

 

我吓得一个激灵,猛地转身,差点撞上身后的货架。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店员礼貌地对着我笑。安光佑踢了踢我的脚,我咽了一口口水。

 

 

“那个......请问毓婷在哪裹?”我说得像嘴裹含着橄榄。

 

 

她明显没听清楚:“不好意思?”

 

 

我又咽了一口口水:“毓——婷。”

 

 

她挑眉,看了安光佑一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笑着引我们到柜台前。

 

 

店员姐姐,你千万不要在心裹擅自为我们安排好角色啊。

 

 

算了,反正快到头了,胜利的彼岸,我来了......

 

 

正当我手忙脚乱慌忙在包裹找皮夹子时,口袋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讨厌,等会儿啦。

 

 

铃声锲而不舍,弄得店裹的人都往我这裹看,我只能狼狈不堪地放下包,接起电话。

 

 

“菲菲,快躲起来,李英俊快进店了!”

 

 

艾雅的叫声响得旁边的安光佑都听到了,他飞快地付了账,拉着我往外跑,正看到李英俊慢慢悠悠往这边走,安光佑止住了脚步,我惶恐地往后退去。李英俊的脚步声一步步逼近,简直就是恶魔降临的声音。

 

 

不要啊,谁来救救我!

 

 

一瞬间,安光佑的脸近在咫尺,他一把抱住了我。的身体一震,安光佑立刻凑近我的耳朵,低声警告,“别动,别让李英俊看见你的脸。”

 

 

李英俊的名字像咒一样定住了我,我悄悄扭过头去,然后愣住了。

 

 

我们俩我身影映在店面的玻璃上,店内外的明暗差别,使得影像仿佛镜子一样清晰。可以看到我们俩紧紧相拥。

 

 

我慌忙低下头不要看着他的头。可是他的呼吸却避无可避地在我脸颊扫过。他的呼吸声,我的呼吸声,盖过了周围其他所有的声音,清晰地在我耳边浮动着。

 

 

平安夜我晚上,和漫天的雪花一起飘散在夜空中的那句“我最讨厌何菲菲”,突然如幽灵般,在我耳边复活了。

 

 

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之后,你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若无其事地出现在我面前呢?

 

 

不行! 不能再胡思乱想了!

 

 

“对,对了,安光佑......”我有些结结巴巴地开口。

 

 

“何菲菲......还记得平安夜,我本来要送你礼物的吗?”

 

 

“咦? ! 啊......对! 是在便利店裹! 我拿过来,然后你又抢回去了! ”

 

 

“嗯......你还想要吗?”

 

 

“咦?”我抬头看向安光佑,脑袋一下磕在他下巴上,痛得他倒吸一口冷气,也不敢动手揉。

 

 

“嘿,小心点......李英俊走了吗?”

 

 

“嗯? 哦.....”我微微把头探出,却立刻又把头缩了回来,“完了完了! 他往这边走过来了!”

 

 

这时,冯倩装腔作势的声音突然从外面传了过来,对我来说宛如天籁之音。

 

 

“英俊哥啊!”

 

 

脚步声停住了。

 

 

我从安光佑背后探出头去,冯倩带着艾雅一群人围住了李英俊,最高的叶文泽正好挡在他和药店之间。

 

 

“现在!”

 

 

安光佑在我耳边说,拉着我逃出了店门。

 

 

心跳声、呼吸声和两人的脚步声占据了我的耳膜,急促呼出的白色雾团模糊了视线。我看不清脚下的路,只能感觉到安光佑的手。

 

 

他的手在冒汗,但握着我的手握得紧紧的,带着我在夜色下飞奔。

 

 

路边的街灯明暗交替着后退,渐渐的,我们俩不约而同夜慢了脚步。

 

 

最后,我们同时停了下来,扶着膝盖喘气。

 

 

远远的,传来了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还有海风呼呼吹过的声音。

 

 

我和安光佑两个人喘着气抬起头,你看我我看你。

 

 

“噗。”

 

 

安光佑漏出了一声笑声。

 

 

我看着他,他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终于一手指着我,一手捂着肚子放声大笑起来。

 

 

“可恶!你以为你现在样子很正经么?!不许笑!”

 

 

我抓住安光佑的夹克,他笑得蹲了下去,我抿着的嘴鱼忍不住弯了起来,责怪中也加入了笑意,最后我放开手,也站在路边大笑起来。

 

 

紧张的余韵还没飘散,心怦怦乱跳,我大笑着,体验着劫后余生的轻松。

 

 

“喂......何菲菲......平安夜礼物......补送给你。”

 

 

我惊讶地看着安光佑,从外套中,变魔术般取出一个礼盒,交到我手上。

 

 

   “打开看看吧……”

  “哦……”

  我开着礼盒的包装……总觉得这包装很小女生的盒子有些熟悉,似乎,是在更早以前就有看到过……是在哪里呢?

   对了!这是圣诞节的时候,他原本打算在便利店送我的礼物!

   “谢、谢谢你啊……”

   我不好意思地低声道谢,拆开了包装,然后睁大了眼睛。

 

 

路灯下,小巧的玻璃瓶反射着弱弱的光芒。这是和叶文泽送给我的那个星星瓶一模一样的瓶子!

 

 

瓶子捧在手里,沉沉的,里面已经装了半瓶幸运星,晃一晃,沙沙作响。仔细一看......里面的幸运星都脏脏的......根本不是新摺的呀......

 

 

难道是?!我怔怔地抬起头看着安光佑。他一笑以后,避开了我的眼神。

 

 

一定是的......这是开学不久后的那天,被云莉莎打碎的星星瓶中,散落下来的幸运星......原来安光佑他,帮我捡了回来......

 

 

“喜欢吗?”

 

 

“嗯......和以前叶文泽送我的那个,一模一样呢!”

 

 

我笑着看着安光佑,可他却有些生气地别过脸去。

 

 

“废话......他那个是仿照我这个买的......”

 

 

“咦?什么呀......”

 

 

“何菲菲......你......说过喜欢男生送你星星瓶吧......”

 

 

“嗯......是呀,高一生存训练的时候说的,你还记得呀!”

 

 

等、等等,我停下脚步怔怔看着安光佑。那么,他送我星星瓶是什么意思?

 

 

安光佑也停下了脚步,静静地在夜色中看向我......

 

 

“何菲菲......”

 

 

海风吹起安光佑微乱的短发,发舞风中,却映得他的表情异常的认真......

 

 

“菲菲!安光佑!快点回来啦!把你们的妆洗掉衣服换掉!成人仪式马上就开始了啦!”艾雅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安光佑无奈地笑着,挠了挠头发,“每次想说什么的时候都被艾雅打扰呀。”

 

 

“这样呀......那就......不说了?”我有些失落地看向安光佑。

 

 

为什么要失落呢?我在期待什么吗?

 

 

“等成人仪式结束吧......结束以后,我在海边告诉你!”安光佑对我一笑。

 

 

心中扑通一跳......

 

 

一直想说的话、想在安静的地方说、在海边告诉我......安光佑应该是......

 

 

应该是的,不是我的胡思乱想吧。

 

 

一直以来都关心我、在我难过时安慰我、在我危险昤保护我、即使我生气也要阻止我再见叶文泽,却在明白真相以后鼓励我......这样的他,难道是......

 

 

可是......和叶文泽的一切还没有厘清!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海风轻轻带起夜色中的浪花。晚上七点,我和安光佑急忙换了装束以后,和大家一起赶到了海滨的会场。我们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成人仪式,即将在这里开始。

我让自己暂时忘却安光佑的话语,让混乱的心暂时放空,一心只沉浸在海风和夜色之中......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仅以一个老师的身份,也是以一个母亲的身份......’

 

 

伴着月色和海浪声,冯倩轻柔的声音,拉开了仪式的帷幕。

 

 

‘我的孩子,和大家同年,我看着你们,幸福,平平安安地成长到现在,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是的,对于我们老师来说,每一个学生,都想我们的孩子,调皮,,可爱,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而最终,你们都将脱离大人的怀抱,独自走上自己的路......’

 

 

台下,大家都静静地注视着灯光映照的舞台,我看向羽熙英,他抿着嘴角,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的妈妈。

 

 

而后,是叶文泽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致辞。

 

 

‘三年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今天的我是以怎样的心情,来讲述这样的话。三年的时间,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朋友,经历了很多事,也因为那些人、那些事,而改变了很多。’

 

 

白色的灯光下,他整个人都像在柔柔发光,我的目光被他沉静的双眼牢牢吸引,无法移开。那双眼睛中的光彩,似乎和过去的并不相同......

 

 

‘也许今年的六月以后,我们将各奔东西,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迎来完全不同的生活——儿时梦想的、大人的生活。可是我想说,无论未来的我会身在何方、遇到什么样的人、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三年中的点点记忆,都会成为我一生珍藏的宝物。祝愿我们一生,都可以守住今天的笑容。’

 

 

叶文泽平静地注视着远方,他的声音应和着海浪的呼吸声,在我们耳边,久久回荡。在他的声音中,仿佛时光流逝,我们跑过稚嫩的童年时代,走过青涩的少年时代,而后,将一起携手,走进拥有无限可能的青年时代。

 

 

‘谢谢大家。’叶文泽深深地鞠了一躬后,缓缓走下舞台。

 

 

仿佛还沉浸在他带给大家的温情回忆中......好久以后,舞台下,才终于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谢谢叶文泽同学!各位同学请安静一下哦!’身为主持人的云莉莎费了好大劲,才压下了久久不散的掌声,‘接下来就是成人仪式的保留节目了哦!’

 

 

‘放漂流瓶开始!大家一起来,写上自己的愿望,放进漂流瓶里吧!也许在大海中漂浮数年以后,它还会回来到未来的我们手上呢!’

 

 

伴着云莉莎甜甜的声音,一个个漂流瓶,还有用来写愿望的萤光纸被发了下来。台下开始热闹起来,大家议论纷纷,彼此询问要在纸条上写些什么,冯倩接过话筒叫了好几声,可大家完全不理她。

 

 

‘莉莎,要不要看我的?’羽熙英乐滋滋地凑过来问刚跑回来的云莉莎。

 

 

‘反正也就是 ‘ 我要再接再厉成为天下第一美男 ‘ 这种恶心人的话。’云莉莎一边写她的寄语,一边推开了羽熙英。

 

 

‘莉莎你果然不够了解我。’

 

 

‘算了吧!我们都了解你这个自恋狂。’艾雅拍拍羽熙英的肩膀,一边的周琦喷笑出声。

‘安光佑,你写的是什么啊?’我探头看过去,可他已经飞快的折起塞进了瓶子。

 

 

‘小气,看看又不会少块肉。’

 

 

他的愿望,会不会与我有关?

 

 

一想到安光佑......思绪又翻覆了起来。应该怎么办?成人仪式结束后,要不要去海边呢?

 

 

‘同学们!’冯倩的声音突然猛的提高,阻断了我的思绪,‘同学们,静一静,我们邀请了四位特邀嘉宾,来庆祝大家的成年仪式。’

 

 

台下说话的声音小了一半,不少人都抬起头,饶有兴趣地等着他的下文。我这才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露天表演台上多了一些乐器,等会儿是要有什么特别演出吗?

 

 

‘首先欢迎我们的校友,前年毕业,因为生病而错过了成人仪式的——沈宇文,以及在前年毕业,现在即将接管韩式集团娱乐产业的——韩亦风!’

 

 

台下扬起了仪式开始以来最大的欢呼声,我和羽熙英、安光佑却都第一时间看向艾雅。

 

 

沈宇文来了?!艾雅她......

 

 

‘没事啦!别都盯着我,已经没事了!’艾雅不耐烦地挥挥手。

 

 

‘这样吗......’

 

 

大家心里多少还是觉得点别扭,安光佑开口再想和艾雅说什么的时候,他的声音被一阵更大的欢呼声完全淹没了!

 

 

沈宇文和韩亦风登台了!

 

 

海风吹起两人的头发,沈宇文对着轻笑着挥了挥手,又激起了一片尖叫!而身边的韩亦风邪邪地笑着,在嘴角挂着的烟扬起的缭绕白雾中,对着话筒低声说了一句。

 

 

‘哟,各位小鬼,好久不见了!’

 

 

‘啊!——韩亦风!亦风!宇文!’

 

 

一片尖叫声中,冯倩又大声笑着 :‘在座的各位尤其是女生们,还记得三年前的Light.光乐团吗?乐团的成员是,沈宇文,韩亦风,以及......两名主唱......’

 

 

台下瞬间安静下来了,而后变成窃窃私语,大家期待却又不可置信地看着台上,等待着冯倩宣布大家内心希望的结果!

 

 

‘有请去年毕业的——南同学!李风崎同学!下面就有他们和沈宇文、韩亦风四人的Light.光乐团为大家带来特别的表演!’

 

 

喇叭里的声音,海浪声,还有风声,全都被欢呼盖没了!

 

 

我跟着大家一起疯狂地尖叫着——天哪!南学长和风崎学长!!真的是他们?!辉煌了一年以后,却突然间销声匿迹的他们......现在,就在我的眼前!

 

 

一片震动大地的欢呼声中,南和风崎登上舞台了,他们和沈宇文、韩亦风一击掌后,旋身正对观众。南太着下颔,仰首俯瞰台下,眉峰一挑,挑衅似的伸出右手,勾动食指。

 

 

一瞬间,掌声、尖叫声和口哨声四起。

 

 

‘南!南殿下!’

 

 

台上,风崎在一片尖叫声中,微微闭眼低下头,将食指比在唇间做了一个噤声。台下喧闹声平静下的瞬间,他嘴角微挑,双眼轻启,给了台下一个堪称妖孽的绝美微笑!

 

 

‘啊!风崎!风崎!!’

 

 

‘南殿!风崎!!’

 

 

台下再次沸腾了,整个海边都响彻着这两个名字!

 

 

我跟着兴奋地叫着他们的名字1,突然想起安光佑说的话,愤愤地转向他。

 

 

‘喂!你不是说你跟他们是一对的吗?该不是骗人的吧?’

 

 

可我身边的安光佑,却像根本没听到我说话一样。周围吵得翻了天,他也浑然未觉,瞪大了眼睛,一脸诧异地看着舞台。

 

 

‘不可能......他不应该来的,根本不应该出现的......’

 

 

‘喂!安光佑!别装傻!’

 

 

我正想继续骂他,南的声音突然充斥整个舞台。

 

 

‘小鬼!你也快给我上来!吉他我们带了!’

 

 

南握住了话筒,所有人的目光都跟着他的手指,看向我身边的安光佑。

 

 

咦?!......安光佑他,真的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安光佑有些犹豫地看着舞台上的某个人,然后,迷茫的神色消失了。

 

 

他转过身,把手上的漂流瓶交到了我手里,‘等会儿你帮我放吧。’

 

 

不等我说什么,他就从密集的人群中大步穿过,大家都兴奋地为他让开了路。他来到舞台边,手一撑,轻松地跳了上去,利落帅气的动作又引起台下女生一阵尖叫。

 

 

五个人在舞台上站定,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One,Two,Three,GO!’

 

 

奔放的旋律回荡在夜空下。人群像被点燃的火焰一样,瞬间跟着音乐燃烧起来。大家像被唤醒了心底的激情,都高举着双手,随着节奏前后摇摆。

 

 

在沸腾的人群中,只有艾雅一人,安然地看着舞台上,灯光下,她的眼神闪烁不定。我有点担心地看了她一眼,却又被舞台上的表演吸引走了视线。

 

 

舞台上,南用力地脚踏地面、用力地握住话筒、用力地看着远方,仿佛整个世界都可以在他的目光中被他煽动!身边的风崎则是不经意地笑着,却在和南的偶尔对视中,露出追随梦想的执着眼神!

 

 

而安光佑,他长长的手指划过琴弦,扬起点点乐声。

 

 

奇怪,为什么以前我看他们演出时从来没注意到他呢,明明安光佑是那么的耀眼,即使被如此光芒夺目的四个人所包围,也依然是最醒目的一个。

 

 

为什么,以前的我,就从来没有发现呢?

 

 

‘菲菲......’

 

 

乐声中,叶文泽来到了我的身边。

 

 

 

‘文泽......’

 

 

我看了看他手中的漂流瓶。他的愿望,毫无疑问是让夏伊瑶醒来吧!在他的生命中,我或许注定只是一个过客......

 

 

在一片热烈的叫声中,台上奔放的曲调,突然舒缓了下来,琴弦叮叮咚咚,轻轻牵动了最心底的那根弦,风崎个南的歌声也转而变得柔和抒情。

 

 

歌声中,舞台上的灯柱慢慢移向了海面。冯倩和李英俊那几个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去到了码头的那一边,指挥着同学们一批一批地把自己的漂流瓶放入深蓝色的大海中。

 

 

‘文泽,如果有一天,夏伊瑶醒过来了,你和她在一起了,你会不会,在心底深处的一个小角落,仍然记得我?’

 

 

等待放下漂流瓶时,我轻轻问叶文泽。

 

 

‘嗯,会的。和你一起的记忆我不会忘记的。’叶文泽望着遥远的海天,静静回答我,‘菲菲,和你一起的时光很快乐,以至于我曾经一度忘了夏伊瑶的存在。莉莎提醒以后我才明白自己对夏伊瑶的背叛......所以暑假前,我和你分手了。对不起,一直没告诉你原因。’

 

 

‘嗯,我摇了摇头,抑制住自己快要流出的泪水,‘没关系了......已经......没关系了......’

 

 

原以为听到这样表示决断的话,心里会很难过,再次大哭不已的......可是,不一样了,暑假那时分手的痛苦感觉,已经再也不在心中留存了......

 

 

听到叶文泽说这些话,心中淡淡的伤感和遗憾,可同时,也有一种释然。

 

 

为什么反而是有这种感觉呢?

 

 

难道是因为......

 

 

我静静地跟着艾雅、羽熙英他们后面,把我个安光佑的瓶子一起放入了深蓝的海水中。

 

 

一个海浪打来,刚下水的漂流瓶晃悠着,像要重新返回岸边,我蹲下身向它们泼水,两只瓶子轻轻撞击着,渐渐漂了出去。

 

 

月光下,深蓝色的海面泛起灰色的泡沫,无数个漂流瓶中的萤光纸反射着点点亮光,连成一条蜿蜒的光河,仿佛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渐渐飘向未知的远方。

 

 

轻柔的歌声和海浪声中,我不由自主转身看向灯光明亮的舞台,寻找那个耀眼的身影。

 

 

没有因为叶文泽的话语而难过......

 

 

是因为安光佑吧......

 

 

这一段时间,在他的陪伴中,我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改变许多。

 

 

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会更幸福地生活?!

 

 

海边的约定......我还是去吧!

 

 

虽然现在的我并不完全清楚自己的内心......可这个夜晚,我想个他共度!

 

 

趁大家不注意,我往舞台那边溜了过去。

 

 

远远的还看见安光佑的身影在那边一晃,然后就被舞台道具遮住了。

 

 

‘安光佑?’

 

 

我在舞台后面做贼一样探头探脑,怕惊动到老师。但吉人自有天相,一路过来我都没被人撞见。

 

 

‘到底是怎么回事?’前方突然传来了安光佑烦躁的声音。

 

 

好像在和人说话,我现在过去打扰不太礼貌吧?

 

 

我迟疑了一下,没有靠近,靠在一个不知道装什么乐器的箱子,等安光佑和人说完话。虽然我无意偷听,夜风还是把不远处的对话清清楚楚送到了我的耳边。

 

 

‘那时候我明明看到的,你已经......’安光佑的声音卡在了中间。

 

 

‘这件事,老实说,我真不太想解释给你听。’另一个清澈而有磁性的声音传了过来。

 

一定是Light.光乐团里的某个人,说话间仿佛带着音乐的韵律,声音难以置信的动听。要是等会儿我去找他签名,可不可以啊?说不定运气好,乐队里所有人的签名我都能要到呢。

 

我正喜滋滋地盘算着,突然就听到一声愤怒的吼叫。

 

 

‘我不信,我才不信!’

 

我差点从乐器箱子上跌下去。是安光佑在大叫?

 

 

‘安光佑?没事吧?’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跑去。

 

 

糟糕,刚才没注意他们的对话,他们说了什么?怎么安光佑反应那么大?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我心急火燎冲过去,却只看到安光佑一个人,僵硬地站在夜色中。

 

前台的灯光透过帷幕落到了舞台后面,隐约昏暗,看不真切他脸上的表情。

 

‘怎么了?’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安光佑,‘吵架了么?’

 

他慢慢回过了头,脸色死白地看着我。我不由怔住,天啊,我从来没看到过一个人的脸色能差成这个地步。

 

‘没事......’安光佑喃喃回答,‘没什么......’

 

还说没事,骗谁啊?你的脸色都难看成那样了,简直跟死人一样。

 

‘我说了我没事!’他凶狠恶煞地瞪着我。

 

‘那、那好吧......’我克制住燃起的火气,生硬地回应,‘你说成人仪式结束,有事和我说的,是什么事?’

 

‘没事!你快走吧!’

 

‘凶什么凶?!你......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搞什么嘛!不管你了!你就一个人去 '没事' 吧!’我愤然转身离去。

 

 

什么人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恋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