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时尚花男社 第八章

“凡,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凡的怀抱里,闷闷的出声。

 

    抱住我的身体僵了一下,我紧紧回抱住他,却无法温暖他冻结的心灵。

 

    好痛,明明是我拒绝了他,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会心痛?

 

    凡松开了抱住我的手,离开他的怀抱,我觉得自己像掉进冰窖一样寒冷。

 

    “我知道了,可是我不会放弃,只有带给你快乐的人才配得到你的心。如果我发现他让你难过,我一定会把你抢回来。”

 

    凡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说。

 

    大傻瓜,事到如今他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好?

 

    我回给他一个带泪的笑容,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他。

 

    凡终于不生我的气了,可是薰呢?我该怎么告诉她凡的决定?她还是不能留在田径社,薰能够承受这么打的打击吗?

 

    就在我苦恼的时候,薰竟然回学校上课了!她回来得那么突然,当她走进教室的时候,就像什么都没发生,她像以往一样跟凡和我打招呼,然后回到座位上。

 

    我可没她那么淡定,一下课,就拖着她走出教室,跑到空旷的操场上。

 

    “薰,你怎么来了,昨天晚上和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不是说要去欧洲度假吗?”

 

    “我改变主意了。小橙,昨天你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薰突然问我。

 

    咦?我说过这种话吗?

 

    啊!我昨天打算告诉她凡的决定的,可是听到薰无精打采的声音,我就说不出口了……

 

    “我,我忘了!”

 

    这是什么烂借口啊?薰那么聪明,她一定会怀疑的!

 

    “我想我知道了。”薰苦笑了一下。

 

    呜呜,她果然猜到了。我满怀歉意地看着她,薰看起来那么憔悴,这几天她一定承受了很大的煎熬。

 

    “我没事的,不用为我担心。其实我今天来就是办退社手续,你看,我不是很好吗?”

 

    薰强打精神的样子反而让我更难过了。

 

    “薰,虽然我没有劝服凡让你留在社团,可是他还是很关心你,还让我安慰你,在他的心里,你还是他的朋友!”

 

    “我知道,我永远都会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薰笑着说。

 

    我看不下去了!她明明心里难过,为什么还要装出一副坚强的样子?就算她再坚强,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啊!

 

    “你为什么不恢复自己的身份呢?就算你再坚强,你还是普通的女孩子,为什么要让自己承受这么打的痛苦?”我忍不住开口问她。

 

    薰楞了一下,陷入了痛苦的回忆中:

 

    “有很多事不是那么单纯的。其实我很羡慕你,有一个简单幸福的家庭,很多时候,外表越是光鲜的东西内在越是黑暗。”薰看着我苦笑了一下,我好像隐约明白她的意思,因为那种感觉,正是我最开始讨厌这所学校的原因。

 

    “我出生的时候,家族正在为爷爷的财产争夺,如果我是男生,就能继承爷爷的财产,所以父亲把我当做男孩养大。从我懂事的时候,父亲就不断的给我灌输为家庭牺牲的观念,我也不觉得扮男生有什么不好,甚至觉得很刺激。”

 

    “可是你会长大,不可能这样过一辈子吧。”

 

    太奇怪了,为什么薰可以接受这么荒谬的事实?

 

    “所以后来我渐渐发现,这样的生活是不正常的,也开始怀疑父亲对我的教育是不是正确。在这个家里,没有一个人真心对待我,也从来没有人对我说真话,想在这个家里活得快乐,就只能靠自己!”

 

    薰的眼神是不属于16岁少女的坚定和成熟,她究竟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和挫折,才能变得这么坚强呢?

 

    说起这些痛苦的事,她是那么的平静,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她原本应该和我一样,是会迷茫,会伤心,会哭泣的普通女孩啊!

 

    “太可恶了,你的父母太冷血了!他们怎么可以为了钱就利用自己的孩子呢?”我气愤的为薰抱不平。

 

    受不了了!怎么会有这种父母啊,连自己的孩子都可以伤害。他们根本不配做薰的父母。

 

    “他们也有苦衷。当时爸爸的公司出了危机,如果没有爷爷的那份财产,他就会破产,公司里的其他员工也会被连累。所以他才会欺骗爷爷。”

 

    “那现在呢?你爸爸的公司不会连续十几年都有危机吧,现在他为什么不把真相说出来?因为胆小吗?还是舍不得那笔财产?”

 

    糟了,我说的话是不是太偏激了,那两个人到底是薰的家人啊,我这样说,薰会不会生气啊?

 

    抱歉的看了看薰,她好像没有生气,而是很无奈的表情,或许,她的想法跟我是一样的吧,只是她一直不敢面对罢了。

 

    “薰,你没有想过反抗吗?”

 

    “我的反抗只会给大家带来不幸。”薰摇摇头苦笑着。

 

    不幸,这是什么意思?

 

    “去年,我终于忍受不了这种畸形的生活,所以我加入时尚达人社,告诉他们我的秘密,拜托他们改造我,让我变回女生的样子。他们鼓励我竞选公主,我也希望用公主的身份证明我是真正的女生。而且我还想报复,在成为公主的那一刻宣布我的真实身份。时尚社的各位都是好人,他们支持我,为我付出了很多,特别是夜,他说我给了他灵感,总是躲在工作室熬通宵,为我设计最漂亮的衣服,所以我才会轻易通过公主选拔的初赛。可是后来,爸爸找到我,他哭着请求我放弃比赛。我一时心软就答应了他,没想到会给大家带来那么多的伤害。”

 

    说道最后,薰的脸上已经滑下两道泪痕,看的我都心痛起来。我连忙跑过去抱住她:

 

    “别说了!我知道,你别说了!你不是坏人,你只是做了你认为正确的选择。只要好好告诉他们,大家会理解你的。”

 

    “你让我说完。我从决赛现场逃走,让大家很伤心。最伤心的就是夜,自从那次之后,他就没有再发表设计作品,业界说他失去了灵感,可我知道,罪魁祸首是我。是我把他害成这样的。”

 

    夜,他没有再发表作品?可是,他不是为我设计了很多衣服吗?

 

    “直到你出现。你的出现拯救了夜,也让他们重新燃气了斗志。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知道,你和其他人不一样,只有你才拥有公主的特质。”

 

    “公主的特质?”

 

    我更糊涂了!学校这么多漂亮的女生,没一个都比我更像公主,我哪有什么公主的特质啊?

 

    “小橙,你要记住,公主不是最漂亮的那个人,是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微笑的人。”

 

    “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微笑?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是那么善良,坚强,热情,可以给所有带去希望和欢乐。时尚达人社不就是吗?因为有你的存在,他们才能重新打起精神,夜才能重新找到灵感。看到他们这么有干劲的样子,我也没有那么担心了。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说到时尚社,薰露出一丝柔软的笑容。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成为公主?”

 

    薰把我夸的这么好,好不真实啊!

 

    说实话,虽然我每天都很努力,也希望自己能变成公主,可是和其他竞争者比起来,我根本不是她们的对手。但是薰竟然对我这么有信心,好像在做梦一样!

 

    “当然,你是最后资格成为公主的人,只要抱着这个信念,你一定会成功!小橙,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辙,一定要坚强,要有坚定的信念,千万不能让那群人失望!”

 

    薰似乎把所有的期待都放在我身上,她紧紧握住我的肩膀,我的肩头沉甸甸的,有很大的压力,可是好像也多了很多很多的勇气。

 

    “恩!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成为公主!”

 

    我坚定的朝她点了点头。

 

    笑容又回到了薰的脸上,就连她憔悴的脸色也无法掩盖这抹笑容的光芒!

 

    大概是薰的信心给了我勇气,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我马上就要去活动室特训,就算夜不在,我也要给自己制定更严酷的训练方案,我要让他们看看我的决心!

 

    “静,轩,我来了!”

 

    推开门,我期待看到他们惊喜的目光

 

    一片寂静!

 

    轩和静都坐在沙发上,以从未见过的垂头丧气的模样坐着,看到我的时候也只是无意识地抬了抬头,然后无视我,继续叹气。

 

    嘎!嘎!

 

    天上有一只乌鸦飞过,好像在对尴尬的我说“傻瓜,傻瓜”。

 

    “你们没事吧?怎么一脸天塌下来的表情?”

 

    他们可是轩和静唉!就算天塌下来他们也会镇定地坐在高级沙发上喝咖啡,心平气和地说着“让个高的人去顶”这种话啊!

 

    除非他们,他们遇到了比天塌下来还严重的事件!

 

    我走到他们面前,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向茶几,茶几上放着一个白色的信封,我的心顿时一沉。

 

    这是什么?

 

    我想到一个可能的答案

 

    呵呵,不会的,不会是我想的那样,这里是他的家啊,他不会离开的,绝对不会!

 

    我伸出颤抖的手,拿起桌面上的信封,翻到正面。“退社申请书”五个清晰的大字让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耶刚刚过来递交了正式的退社申请书。”轩递给我一块手帕,语气沉重。

 

    “是我不好,该退社的人是我,我去跟他说!”我回头想去追他,却被轩拦住。

 

    “不准去!夜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你答应过夜,答应过我们,一定会成为公主,难道你又想逃跑吗?”

 

    是啊,我刚刚还答应了薰,一定要成为公主!我不能再任性了,不能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只要我努力训练,夜一定会感受到我的诚意吧,就算夜不在我身边,我也要努力成为真正的公主!

 

    可是事情比我预料的还要严重,第二天我上学的时候,发现自己右边的位子上坐着一个不认识的人!

 

    这个人是谁啊?他怎么敢坐在夜的位子上?他不怕夜的毒舌把他骂的泪奔吗?

 

    “咦,夜换位子了吗?”

 

    一个同学走过,扔下这句让我被受打击的话。

 

    夜换座位了?

 

    我转过头,在教室里寻找他的身影。扫视一圈后,我的视线定格在最后一排的位置上。夜低着头在看书,对于我的视线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和他的距离跨越了大半个教室。

 

    他为什么要换座位?逃避我吗?

 

    “夜,我来看你了。”

 

    更令我惊讶的是,艾兰竟然跑了进来,她欢快的蹭到夜的身边,对我做出一个得意的表情。

 

    她又在搞什么鬼?自从静教训过她后,她不是收敛了很多吗?也没有来骚扰我了,现在怎么又去招惹夜?

 

    “呵呵,小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想去告状吗?”艾兰发现我瞪她,对我炫耀说,“参加公主选拔总不是犯法的事吧。这次是夜亲口答应要当我的设计师哦,我可没逼他。”

 

    夜要当艾兰的设计师?

 

    天啊!怎么可能?

 

    他要当艾兰的设计师,跟我们竞争吗?我是他训练出来的啊!他就那么讨厌我,要打压我,毁掉我们之间的一切吗?

 

    “夜,你真的要当艾兰的设计师?”我心痛的问他。

 

    他低着头,双眼看着地面,又长又密的睫毛微微扇动,我的心里又升起一丝希望,或许他只是一时生气才会答应艾兰,他并不是真心要放弃我!

 

    仿佛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我在等待中备受煎熬,他终于缓缓抬起头,直视我的双眼:

 

    “是,我昨天已经答应艾兰了。”

 

    希望彻底破灭,他狠心的话像是要把我的心都撕裂,我已经麻木得感觉不到痛,只觉得自己心里最宝贵的东西被一点点毁灭了。

 

    “哼,你听见了吧。”艾兰得意地在我旁边哼了一声,然后粘到夜的身边,搂住他的手臂,夜竟然没有推开她。

 

    “你对夜做了什么?一定是你用什么威胁他,他才会答应你的!时尚社团才是他的家,他不会背叛我们的!”

 

    我冲过去一把推开她,艾兰夸张地大叫一声,摔倒在地上。

 

    我不相信!夜不会和我们为敌!我很害怕,害怕夜跟当时的我一样受了艾兰的蒙蔽,我一定要问清楚!艾兰这个坏女人,受了那么大的教训,她竟然还不知悔改,居然还想威胁夜!

 

    艾兰好像被我愤怒的眼神吓到了,她用惊恐的眼神瞪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你在干什么?”夜突然发出一声怒吼,蹲在地上扶住艾兰的身体,“你没事吧?”

 

    温柔的声音却比任何冷酷的话语跟让我觉得寒冷,顿时浇灭了我的怒火,我就像掉进最寒冷的海底,万劫不复。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理取闹了?我已经不是时尚社的人,想为谁设计衣服是我自由!艾兰没有威胁我,我是心甘情愿为她做设计师的,我很高兴还能有机会做设计。我不准你迁怒我的模特!”

 

    夜小心地扶着艾兰站起来,用布满冰霜的眼睛冷冷地指责我。

 

    我委屈地咬着嘴唇。我只是担心他被艾兰骗了,他凭什么说我无理取闹?可是他的举动告诉我,是我想太多了,他的确是心甘情愿当艾兰的设计师,我已经清楚了!明白了!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忍住心中的痛苦向艾兰道歉。

 

    “哼,懒得跟你这种平民计较,夜,我们走吧,我不想看到这个人。”艾兰竟然没有趁机羞辱我,她再次搂住夜的手臂,讨好地对他笑。

 

    “昨天的创作构思还有点细节要讨论。”夜点了点头。

 

    我眼睁睁看着夜和艾兰绕过我,夜身上特有的的香味传来,却不再让我觉得温暖,我知道,如果现在让他离开,我就会永远失去他了。

 

    我竟然大胆地伸手拉住他:

 

    “不要走,夜,回来吧,我们大家都很需要你!”

 

    夜好像没有料到我会这样做,他的眼中闪过一抹慌乱,似乎想说什么,但动了动嘴唇,什么都没说。

 

    “夜,我们快走吧。”艾兰突然大声催促他。

 

    夜仿佛从梦中惊醒,他别过头对我说:

 

    “我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对手,请你不要再做这种让人误会的事。”

 

    说完,他跟着艾兰,头也没回的离开了。

 

    空气里的香味跟着他的飘散,也带走了我和他最后的联系,我终于恐惧的意识到,我真的失去他了,我们不再是搭档,不再的朋友,而是敌人,是对手。即使我成为公主,也不再是属于他的公主了。

 

    我像是没有知觉的娃娃,一个人走出了教师。我要去哪里呢?走廊里到处是说笑的人,他们的笑脸那么刺眼,把我衬托的更加可怜。我捂住耳朵,不去听他们快乐的笑声,闭上眼睛,眼前却出现夜决绝冷酷的表情。

 

    不知走了多久,等我回过神来时,竟然听见了夜的声音:

 

    “这是我的构思,你再看看有什么不满意的?”

 

    “哇,好漂亮!我很满意哦!不愧是夜的设计,我真的很喜欢!”

 

    艾兰尖利的声音让我突然惊醒,这里是……

 

    我抬起头,天啊!不知不觉我竟然走到社团门口了。我想到他们两个一起设计衣服的场景,突然回想起曾经和夜在里面的甜蜜时光,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下来。

 

    不想触景伤情,我悲伤的回头,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我的背后。

 

    “凡,你怎么在这里?”我惊讶地问他。

 

    他什么时候来的,刚才在教室里也没看到他啊。

 

    “我看到了,刚才在教室里发生的事。”凡面无表情,声音里隐隐散发着怒意。

 

    “你记得我说过的话吗?如果他让你难过了,我一定会把你抢回来。”

 

    凡生气了!

 

    我的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眼前的凡紧握着双拳,看起来充满了破坏力,他想干什么?

 

    没等我反应过来,他突然大步向前走去,一直走到夜的活动室门口,重重拍响了门:

 

    “柏夜,你这个混蛋,给我出来!?”

 

    “凡,住手啊!”我连忙跑过去,抓住他拍门的手。

 

    天哪!他在干什么?不会是想和夜大干一架吧?我一定要阻止他!!

 

    “你们早在干什么?”

 

    轩一副惊讶的样子看着我们。

 

    哇啊,我也不知道凡想干什么啊……

 

    这时,面前的门终于打开了,夜皱着眉站在门口。

 

    呜呜,一阵压迫我的怒气从夜的身上散发出来,他肯定很生气,他最讨厌别人打扰他的工作了。

 

    “柏夜!你给我说清楚,为什么要让小橙伤心?”

 

    凡一上前就揪住夜的衣领,看他的表情就好像要把夜生吞活剥了一样,看的我的心一颤一颤的。

 

    “凡,你不要激动,千万不要打架啊!”

 

    我扑上前抱住他,想把他们分开。

 

    “你又在搞什么鬼?”夜看到我,竟然皱着眉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他讨厌我了,他讨厌我了!

 

    我愣住了,脑中只有这一种想法在生根发芽,揪住了心,生疼生疼的。

 

    凡看见我难过的样子,好像更生气了,他一用力,把夜推进了活动室,我连忙跟着他走进来。

 

    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先把凡带走才是最重要的!

 

    "柏夜,你不是一直和我抢小橙吗?你不是发誓要把她变成公主吗?为什么现在又要抛弃她?”

 

    凡不给夜抗议的时间,一进来就大声质问他。

 

    “是她自己放弃的!”

 

    “只会把责任推给别人,你算什么男人?”凡握紧了拳头。

 

    “你说什么?”夜的脸色也变得很恐怖

 

    “反正你答应了要让她成为公主,就不能扔下她不管!"

 

    “我已经不是时尚社的人了,她的事与我无关!你要是想帮她,就去找静和轩,不要过来妨碍我!”

 

    “你这个不负责任的坏蛋。”凡突然出手,一拳打在夜的脸上。

 

    “啊——”

 

    我和艾兰同时发出尖叫,她突然冲到门口大叫:

 

    “救命啊!打人了!打人了!”

 

    天啊,如果被大家看到,凡一定会受到处罚的!

 

    我立即冲到门口去抓艾兰,这时,轩出现在门口,拿出一个牌子,冲着艾兰喷出一股不明液体,艾兰立刻软软倒在地上。

 

    哐当——

 

    身后传来一阵乱响,我立刻回头,凡和夜已经打成一团了。

 

    天哪,他们到底在干嘛?

 

    “不要打了,你们给我住手!”我对他们大声喊。可是他们完全没有理睬我,凡打了夜一拳,夜倒在身后的衣架上,衣架顿时像多米诺骨牌一个接一个倒下去。夜看都没看这些衣服,站起来回击凡一脚。

 

    凡站不稳,后退几步踩在地上散落一地的首饰上。整个活动室很快就变成了一堆废墟。

 

    “别打了,都是我的错,你们停手把,别打了!”

 

    我哽咽地大叫,他们脸上的伤越来越多漂亮的废碱液被毁的一团糟。

 

    夜最宝贵的衣服也被他们踩在脚底下,我仿佛又感到夜在撕碎自己衣服时的那种心痛。

 

    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吗?

 

    我认错!我放弃夜了,我不奢望做他的公主了,你们停手吧,停手吧!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模糊成一片,如果什么都看不见,是不是就能欺骗自己,一切都没有发生呢?

 

    如果是的话,就让我哭的再厉害一点,我什么都不想看见!

 

    老天好像听到我的祈祷,我的眼前真的越来越模糊,连凡和夜的身影都看不见了,整个房间变成了雾蒙蒙的状态,空气里传来浓郁的甜香。

 

    怎么回事?

 

    我终于意识到不对,连忙擦擦眼泪,咦?就算擦掉眼泪,还是看不见诶!

 

    “哇!这是什么?”香气弥漫中,我听到凡大叫的声音。

 

    “呵呵,这是我最新研制的57号熏香,运用了295种不同香料和中草药,香味类似蛋糕,但这种熏香能抑制人类的暴躁情绪,是我专为这种状况研制的。”轩的声音从天而降,夹杂着凡的咳嗽。

 

    “柏夜,你在哪里?我们还没分出胜负啊,出来我们再打过。”

 

    凡的暴力情绪真的被抑制了吗?可是他说的话让我心惊肉跳。

 

    这时,我的身边好像有人走过去,甜腻的香味中飘过一丝清新的植物香气。

 

    夜,是夜吗?

 

    我顺着这个人影看过去,他走到门口,蹲下来,抱住倒在门边的艾兰,走出了门口。

 

    是他,真的是他!

 

    “夜,我不会再缠着你了!可是我不会放弃,我一定会努力成为公主!这是我答应你,也是我答应大家的!我绝不会输给你!”我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

 

    “我接受你的挑战!”

 

    空气里远远飘来一句话,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

 

    我的泪水也再次决堤。

 

    夜,你已经彻底放弃了我,我也应该洒脱的放手不是吗?没错,我有什么资格缠着他呢?从认识我开始,我就一直给他带来厄运,还深深地伤害了他,现在又破坏了他的活动室,离开他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会坚强起来,带着他曾经的期盼成为真正的公主,到时候,他是不是就能对我露出真心的笑容?

 

    “小橙,来试试我做的巧克力慕斯吧。还记得你第一次来社团吃的那种蛋糕吗,这可是最新改良版哦。”轩端着一盘外形精致的蛋糕笑眯眯地走过来。

 

    空气里顿时弥漫着奶油的甜香,我的双眼顿时发出激动的光芒,口水也快流成河了。

 

    真的很漂亮啊!松软的蛋糕上,黑色的巧克力配上奶黄色的奶油,光是看上去就让我的肚子咕咕叫了。

 

    呜呜呜,为什么我这么饿啊?

 

    感觉上好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

 

    我的眼睛里只看到那个被放大到无数倍的蛋糕,它的香味只引诱我不断向它靠近。

 

    心里的郁闷在看到这块蛋糕时都跑的没影了,只想赶快把它吃进嘴里,填饱我空了很久很久的肚子。

 

    我拿起餐盘边的银质小勺,轻轻地插进松软的蛋糕里,那种既想吃又舍不得的熟悉感觉,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来到活动室的时候,那天,我被静和轩骗进了社团,还跟夜大吵了一架。

 

    夜……

 

    对了,夜已经离开了社团了,他抛弃了大家,抛弃了我,他不要我了!

 

    心里又被尖利的东西狠狠地刺了一下,好痛!

 

    丁当!

 

    手中的小勺掉在了地板上,可口的蛋糕好像突然萎缩了一样,变得暗淡无光,看起来一点食欲也没有。

 

    “我不饿,你们吃吧。”

 

    说完,我又缩回宽大的沙发上,闷闷不乐的闭上眼睛装睡。

 

    “哎,又失败了。”轩遗憾地叹气,“还有什么办法?”

 

    “连食物也不能让她振作起来,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静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

 

    原来他们打算用食物引诱我啊。

 

    哎,我又让大家担心了。我真是一点用也没有,公主选拔马上要开始了,我的状态却一天比一天差,这个样子怎么可能成为公主呢?

 

    我真的很想振作起来啊,开始一想到夜抱着艾兰离开的画面,心里就沉甸甸的,只想像蜗牛那样缩在自己的壳里,闭上眼睛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咚咚咚!

 

    有人在敲门。

 

    “盛一凡?”轩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看到了世界十大奇迹一样惊奇。

 

    凡?不会吧,他平时来找我不都是一副要拆门的架势吗?怎么可能会这么礼貌的敲门呢?

 

    我立刻睁开眼睛,一眼就看到凡站在门口,扭扭捏捏的不肯进来。

 

    “你来干什么?我现在没有心情跟你吵架。”轩看到凡,一脸头痛的表情。

 

    “我是来跟小橙道歉的。”

 

    凡说着,绕过轩走到我面前,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

 

    “小橙,对不起。”

 

    他突然弯腰向我道歉,吓得我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

 

    “凡,你干嘛跟我道歉啊?你没有做什么伤害我的事啊!”

 

    “小橙,你没有生我的气吗?上次我和柏夜打架,还毁了他的活动室,你不怪我吗?”凡抬起头惊讶地问我。

 

    吓死我了,原来他说这件事啊,我怎么会怪他呢?他也是为了帮我啊,说起来,这件事还是应该怪我,我是只能给夜带来麻烦的人,难怪他会生我的气。

 

    “小橙,你的脸色好差,我知道了,你还是在怪我对不对?”

 

    凡看到我的脸色变了,刚刚才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有沮丧起来。

 

    “哎呀,你误会了,我真的没有生你的气。只要你以后做事情不要那么冲动就好了。”

 

    哎,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了。

 

    “真的?只要我以后不冲动你就会原谅我?好啊,我保证,我再也不会冲动,不会跟别人打架了。这样好不好?”

 

    凡听到我原谅他,精神立刻恢复了,抓住我的肩膀摇晃。

 

    “嗯嗯,我原谅你了。”我被他摇得头好晕啊。

 

    “小橙,我决定要弥补我的过错,把上次弄乱的活动室整理好,我会让你看到我的行动的。”

 

    说道活动室,屋子里的气氛顿时一僵。轩和静杀人的目光快把凡戳出一个窟窿了。

 

    “呃,我说错话了吗?”

 

    凡摸着脑袋疑惑的问。

 

    “凡,这个主意很好哦,活动室是我们弄坏的,当然应该由我们去整理。最近夜没有来学校,活动室肯定还没有整理过。”我笑着对凡说。

 

    “没关系,我已经不难过了,我很快会振作起来的,你们放心。”

 

    没错,我一定要让自己勇敢的面对,不能再让大家担心了。

 

    轩还想说什么,可是静拦住了他:

 

    “那好,我们也去帮忙。”

 

    我笑着对他点点头,几个人一起来到隔壁的房门前。

 

    拿出几天没用过的钥匙,我打开了窄小的教室门。刚一打开,就传来一阵奇怪的香味。哇,轩的熏香效力真是强啊,已经过了三天,这股味道竟然还没有散。

 

    打开电灯,房间的地板上还是一片狼藉,看着那些曾经漂亮的衣服像破布一样堆在地上,我就忍不住自责。

 

    “小橙,不是你的错。给夜一点时间,他会想通的。”轩在我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谢谢,放心吧,看到这些衣服我已经不会伤心了,只是觉得我有责任把它们都修补好。”

 

    我回头对他笑了笑,然后,在身后的大家担心的眼神里走到衣架前,蹲下来整理散乱在地上的衣服。

 

    凡说的没错,做错了事情就要尽力去弥补。这些破损的衣服都是因为我造成的,我要把它们都修补好,这也是我唯一能为夜做的事了!

 

    我从夜的工作台上找出针线,然后坐在地上的衣服堆里,拿起一条裙子开始缝补起来。

 

    “小橙……”凡若有所思的叫了我的名字,我抬起头看他,他却没有说下去。而是走到我面前,帮我整理起地上的衣服。

 

    轩和静也开始收拾房间的其他角落,我们四个人一直没有说话,默默的做着手中的活,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我,感动的情绪涨满了我的胸口。

 

    “凡,你真的在这里!”

 

    突然一个焦急的声音打破了房间的宁静。

 

    薰靠在门口直喘气,一看就是匆忙跑过来的。

 

    “薰,你终于回来了!”我高兴的跑到她面前,把她拉进来。

 

    太好了,薰终于肯来上课了!她终于想通了!

 

    “嗯,我的假期今天结束了。对了,你们没有发生冲突吧,我刚进教室就听说凡过来找你们的麻烦,所以赶过来看看。”

 

    薰对我点点头,看着活动室里乱七八糟的样子,眼睛里全是担忧。

 

    “谁说我过来找麻烦啊,我是来道歉,道歉!”凡不满的大声强调。

 

    “道歉?”薰被弄糊涂了。

 

    “是啊,凡过来帮我们一起整理活动室。”我赶快帮凡解释。

 

    “这样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过来闹事呢。”

 

    薰长长地舒了口气。这时她才发现屋子里的静和轩,他们的眼神都透着不满和敌意。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你们继续忙吧。”

 

    薰尴尬地笑了笑,转身打算离开。

 

    “等一下!薰,你怎么可以扔下我们不管呢?多个人帮忙,我们也可以快点做完啊。”我拉住薰的手臂说。

 

    “可是……”薰看了轩一眼,轩没有说话。

 

    “而且,你不是有话要和大家说吗?”

 

    “说什么?”薰一脸茫然。

 

    “哎呀!你什么时候变笨了?当然是把真相说出来啊!你没发现轩和静对你的态度改变了吗?换了以前,他们肯定会把你赶走的,可是今天他们什么都没说。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现在正是和他们解释的好时机啊。”我小声提醒她。

 

    “可是我不知道要说什么。”薰为难地说。

 

    真是被她打败了!她每次开导我的时候不都有很多大道理的吗?怎么轮到自己就退缩了?她就是考虑的事情太多,才会让大家的误会越来越深。

 

    “各位,薰有话要和大家说。”

 

    我拉着薰走到房间正中央,她一脸尴尬地冲我使眼色,我装作没看见。

 

    “薰,你不可以再逃避了。有些事情你不说出来,又怎么知道大家不会理解你呢?相信我,也相信大家吧!把真相说出来。”

 

    我紧紧握住薰的手鼓励她,薰看起来还是很犹豫。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到底什么是?快点说啊。”凡看不下去了,也在一旁催促她,虽然口气凶巴巴的,可是我知道凡是在用他的方式鼓励薰。

 

    薰咬了咬嘴唇,似乎下定了决心:

 

    “我想跟大家道歉。当初离开社团,我什么都没有说,是我太自私了。”薰的眼睛里出现了浓浓的哀伤和愧疚。

 

    我偷偷大量其他三个人的表情,大家似乎都故意别过脸。

 

    “说完了吗?没有其他的事我们就继续打扫了。”轩冷漠的对薰说,继续忙着擦拭手中的化妆盒。

 

    “不,我还没有说完。我知道,你们讨厌我不仅是因为我背叛了你们,还因为我连理由都没有留下就离开了。当时我的计划被爸爸发现,他以全家人的幸福叫我放弃公主选拔,如果我公布了我的真实身份,爸妈会因为被赶出家族,我自己不在乎那些家族,可是我不想让家人难过,只好中途退出,很抱歉。”

 

    被迫说起那段回忆的薰,看起来是那么无助又悲伤。

 

    “各位,薰不是故意要背叛大家,那边是家人,这边是朋友,如果换了我们,也会不知道如何选择吧。”

 

    我忍不住为薰求情,她已经很可怜了,为什么大家不能体谅她呢?

 

    我用求情的眼神看着轩和静,终于,轩叹了口气说:

 

    “你为什么不早说呢?”

 

    “我害怕,我怕你们不会原谅我,也怕你们因为冲动把我的真实身份说出来。我已经认命了,既然我不能得到幸福,也要让家人过的好,我的付出才算值得。”

 

    “你太傻了,我们田径社怎么会有你这么窝囊的人啊!自己的人生被别人摆布,不反抗就算了,还为他们着想!你不是就打算这样过一辈子吧?”凡气的一拳打在墙上。

 

    “无论如何,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绝不会是伤害他们。”薰的语气很坚定,凡听的更生气,恨不得冲上来给她一拳。

 

    “凡,冷静,薰是女生啊!”我立刻拉住冲动的反,拼命劝阻他。

 

    凡愣了一下,仿佛刚意识到薰是女生的事实,他抬头大叫一声,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表情,最后躲到墙角捶墙发泄去了。

 

    “薰,你千万别伤心。凡也是关心你的,等他发泄一下就没事了。”

 

    我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安慰好像快要哭出来的薰。

 

    “你要哭了。如果你早说出来的话,事情也不会变成这样了。说起来你突然退出我们也有责任。”轩走到薰的面前,为她递上一张手帕,“当初我们接下你的任务,就是为了能让你成为真正的女生,对抗你的家庭,可是最后没有能帮到你的忙,还误会了你这么久,对不起,是我们失职了。”

 

    薰愣住了,她没有想到轩会对她说对不起吧。眼泪不断地从她漂亮的大眼睛里涌出来,像的要把这一年来忍住的泪水都流干一样。

 

    哭吧,哭完之后,薰就能释然了、

 

    “轩,你这样说就是原谅薰了?”我也忍不住为寻高兴起来。

 

    “小橙,你还不了解他吗?他唯一的弱点就的女生的眼泪。”静在一旁笑着说。

 

    “是啊,是啊,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别再哭了,我们以后还是朋友。”轩无奈的劝说着薰。

 

    “嗯。”薰一边擦眼泪,一边笑着点头。

 

    “那我呢?那我呢?”刚刚还一副痛不欲生状的凡也凑过来,滑稽的表情把我们都逗笑了。

 

    “喂,有时间说笑话,不如赶快把这些衣服补好吧。”静抓过被凡揉成酸菜的裙子,挥了挥手。

 

    “这些裙子是夜设计的吗?怎么弄成这样?”薰不敢置信地指着裙子说,“夜最重视的就是

 

    他的设计,是谁毁掉这些裙子的?”

 

    “是他自己”轩回答。

 

    “不可能!夜不会做出这种事,他是宁愿伤害自己也不会破坏自己的作品的人。”薰心疼地

 

    摸着那些破损的裙子,我的心又抽痛起来。

 

    “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让他失去了理智,才会做出这种事。所以,我没有资格在做他的

 

    公主了,他已经放弃我了。”

 

    “小橙,你胡说什么?夜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他怎么会放弃你呢?难道你没有发觉吗,现在

 

    的你有多大改变,这一切都是你和夜你努力的成果啊!”薰把我拉到镜子前,指着镜子里的

 

    我说。

 

    我不知所措的看着镜子里的影子,苍白的脸颊上,大眼睛里闪烁着惊慌,长长的卷发没有打

 

    理,自然垂在肩头,一张朴素得没有任何装饰的脸,一张我最熟悉的脸,却有什么东西变得

 

    不一样了。

 

    “衣服时可以换的,妆容也是可以添加的,但一个人的气质是不能被改变。这个世界上只有

 

    夜能改变你,因为他了解你的气质,他能让你的气质自然的散发出来。你说没有资格做他的

 

    公主,可是你的身体正不断为成他的公主而努力着,就连你自己也没法控制。”

 

    薰的话像颗惊雷劈在我头上。在我内心深处,真的还抱有期待吗?其实我一直没有放弃,我

 

    想成为公主,成为夜的公主吗?

 

    “没错,这一切都是夜的功劳,只有他懂得如何让小橙成长,只有他能让小橙成为真正的公

 

    主。”轩也激动起来。

 

    “切,这个柏夜,有没有这么神奇啊?”凡不服气的嘟囔。

 

    “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些衣服补好,我们要让小橙穿着夜为她设计的衣服上台,到时候夜就

     会知道,小橙才是他的公主!”薰拉住我的手严肃地说。

 

对,我不能让他的努力白费。我和他在一起努力的时光,不是他毁掉这些衣服,破坏这间活

 

    动室就能遗忘的。现在的我就是证明!我是在夜的训练中成长的,我要穿上他做的衣服,成为

 

    公主,才是对他最好的报答!

 

    那些差点差点变成垃圾破布的衣服,我要让我的力量恢复他们的光彩我要让更多人看到它

 

    们,爱上它们,让它们来证明夜的能力!

 

    在我的带领下,大家集中精力拯救地上的衣服。

 

    “盛一凡,你这个猪头!这盒颜料是你打翻的吧,我要怎么清洗啊?”轩拿着一件被染成五

 

    颜六色的外套,气愤的喊。

 

    “当时我在打架哎!我怎么会知道打翻颜料啊?”凡没有底气地反驳。

 

    “啊,这条裙子还能穿吗?”薰拿起一条变成两半的裙子心疼地说。

 

    “痛死了我的手被刺了三个洞了。”轩一边吸手指一边说。

 

    “呵呵,我的手指有5个。”静伸出手指,他的表情怎么看起来有点像在炫耀呢?

 

    天啊,就凭我们几个人,真的能把这些衣服回复原状吗?不过大家还是很努力的做着自己能做的事情。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睛变的酸痛,胳膊也麻木的抬不起来,穿针的手指都在发抖。

 

    啊!

 

    一不小心,手指被刺了一下,殷红的血珠滴在雪白的衣服上,刺痛也让我混沌的头脑清醒起来。

 

    抬头看看时钟,哇!已经凌晨2点了!

 

    再看看四周,天哪,大家都在布料堆上睡着了,地上还堆着大家吃剩的外卖碟盘,轩和静那么挑剔的人,什么时候吃过外卖呢?可是今天为了我,他们连吃饭都顾不上了。还有凡和薰,他们不是时尚社的人,现在为了我也在这里帮忙,有那么多朋友在我身边,还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呢?

 

    就这样,我一个人工作到早上,好不容易缝好最后一针,天也亮了。

 

    “完成了!”我跳起来举着手中的最后一条裙子,大声欢呼。

 

    “吵死了!谁啊?”凡的声音不耐烦的响起。

 

    嘘!我好像把凡吵醒了,凡的大嗓门又把大家吵醒了。

 

    凡第一个睁开眼睛,立刻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看着我身边的战利品。

 

    “天哪,小橙,这些衣服都是你补好的吗?”

 

    我自豪的接受他的惊叹:

 

    “是啊,我全都补完了。”

 

    “你好厉害,这件完全看不出修补的痕迹哎.”薰拖着衣架上的白色裙子说。

 

    呵呵,那于就是我刺伤手的时候补好的裙子吗?只顶能修补好这些裙子,就算十个手指头都受伤我也不在乎。

 

    “小橙,辛苦你了。”有着严重低血压的静一边呵欠一边说(注︰低血压的人刚起床脾气会很不好哦)。

 

    我摇摇头,不辛苦,一点都不辛苦,现在的我只感到满满的幸福。

 

    “哇哈哈,我的药水成功了!”这是轩得意的声音。

 

    嗯嗯,是啊!我的药水……

 

    药水?这是甚么意思啊?大家都用无语的眼神看着他。现在我们都在研究衣服的问题哎,他怎么扯到他的药水了?

 

    “你们不要这样看我嘛,我只是对自己的发明成功了小小地欢呼一下啊。”轩竟然学小孩子对起了手指。

 

    我顿时一阵恶寒。

 

    “你又在弄甚么发明?话说在前,我可不做你的实验品了。”凡听到他说到发明,脸都绿了,立刻躲到人群后面。

 

    “太晚了,你们都已经成了我的实验品,不过不用担心,我的试验已经成功了,大家也活着嘛。”轩很自豪地大手一挥。

 

    “哇,你到底对我们做了甚么?”

 

    所有人的睡意都消失了,跟着凡一起躲到了衣架后面。

 

    轩露出一副被抛弃的表情︰

 

    “上次我在这间房里熏的熏香液就是新产品啊,那个药水的效果就是让发生矛盾的人和好嘛。现在大家都和好了,我的药水不就成功了吗?”

 

    囧,原来上次的熏香是这个作用啊,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不过,我想大家都不会相信,轩的药水真的有用吧……

 

    “小橙,这个妆容是我跟据这次比赛的舞台和灯光设计的,你觉得怎么样?”熏对正在照镜子的我说。

 

    “小橙,这次的比赛有英文问答环节,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发言稿,记得要背下来啊!”静从我身边经过,一摞厚厚的英文稿件砸到我眼前。

 

    “小橙,你确定要穿这件白色礼服吗?颜色好像太素了,不过在你缝补好的裙子里面这件是最漂亮的,如果你选好了我就把它再修整一下。”轩推着我的白色长裙出来,我对他重重的点了点头。

 

    “小橙,要不要看看你的拉拉队啊,他们都是我训练出来的哦!保证是最专业、实力最强的!”老远就听到凡的大嗓门,熏悄悄在我耳边说,这些拉拉队是直接从田径社搬过来的……

 

    “小橙……”

 

    好晕,好累啊!我终于知道成为公主是多么不容易的事,一大堆的事情忙得我快要疯掉了。

 

    公主选拔日就在我们忙得一团乱时来到了,这段时间,夜和艾兰都没来学校,他们的活动室就变成了我们的工作场地,每次站在活动室里,看着他为我设计的衣服,我就觉得自己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小橙,今天就是一决胜负的时刻,紧张吗?”

 

    坐在黑色的高级轿车里,身旁的轩问我。

 

    我把视线转到他的脸上︰

 

    “紧张,怎么可能不紧急呢?可是我很期待。”

 

    说完,我和轩相视一笑。

 

    “我也是,小橙,我很期待你今晚的表现。”轩一边说,一边打开车门走了出去,然后各我伸出手。

 

    我轻轻把手搭在他的手上,弯腰走出车子,金碧辉煌的选举厅出现在眼前。而站在我身边的,是轩、静、熏、凡四大帅哥,他们穿着最合身的礼服,用笑容迎接我的到来。

 

    “哇,那个女生是谁啊?竟然让两大社团的社长亲自迎接她哎。”

 

    “对啊对啊,时尚社和田径社不是宿敌吗?怎么会一起来迎接这个女生哦,她的面子也太大了吧!”

 

    “她不就是那个平民公主吗?怎么好像变漂亮了?”

 

    “切,再漂亮也是个平民,公主绝不可能是她的!”

 

    各种各样的议论从我走出车子的那一刻就没停过,可是,在这些好朋友的保护下,我一点也不害怕哎!好像所有的事他们都会帮我挡住,而我,只需要努力地应付公主选拔就好了。

 

    我仰着头,不让那些看好戏的人找出一丝破绽,以最优雅、最淑女的姿势走进后台的化妆间。一进去,乱糟糟的后台就变得鸦雀无声,所有的女生都用嫉妒和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小橙,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们去做准备。”熏捏了捏我的手说。

 

    “嗯,你们放心,我没事的。”回给他们一个自信的笑容,我坐在了我的化妆台前。

 

    就在这时,我从前面的镜子里看到了身各那个熟悉的身影。

 

    夜!

 

    他终于出现了!

 

    此时的夜,正在为艾兰身上的裙子配搭饰物,艾兰不是很高兴能让夜为她做设计吗?怎么一脸不高兴的表情。

 

    “夜,你到底是怎么搞的?这件衣服我根本穿不了!”

 

    “不是你自己选择的这个个款式吗?”夜的声音依旧是冷冷的,让我激动的心也快要冷却。

 

“我是喜欢这个设计,可是你做的裙子我穿不下啊。胸部做得这么小,我都快喘不上气了。腰也太粗了,这根本不是我的尺寸嘛你是不是根本没按我的身材做?”艾兰一把扔掉夜为她选的项链,生气地坐在凳子上。

 

    不可能吧,尺寸问题不是最基金会的吗?夜甚么会犯这种错误?一定是艾兰搞错了,夜肯定会生气生地反驳她。

 

    可是我猜错了。夜竟然没有生气,而是一脸茫然地看着艾兰。他是怎么了?难道他真的没有做出让艾兰满意的衣服吗?夜对自己的能力是最自信的,他不可能会出现这种迷茫的眼神!

 

    我担心地转过头看他,他似乎发现了我,冲我看了一眼,对上他的目光,我有些心虚地垂下头,我知道,在那一瞬间,他也默默地转开了视线。

 

    他还是没有原谅我……

 

    这段时间升腾起的信心好像又快要消失了。如果我成为公主还是不原谅我怎么办?不行,我不能退缩,我是为了证明夜的能力,证明我的决心才来参赛的,已经走到了这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就在我盯着夜的脸的出神时,一旁的艾兰看见我了,她立刻转变态度,亲昵地拉着夜的手臂,朝我走过来。

 

    “小橙,好久不见了。没有设计师的你还敢来参加比赛啊,真不知道说你自信好还是无知好呢?”

 

    我抬起头,艾兰正穿着一件漂亮得无法形容的裙子看着我,夜站在她身边,对她的挑衅没有任何表示。

 

    “我的设计师已经为我做了很多,现在是我回报他的时候了。”我看着夜的眼睛说。

 

    他没想到我会这样说吧,平静的双眼里出现了一丝惊讶的涟漪。

 

    “哼,少在这儿说大话了,你的脸色这么苍白,不是紧张吧。”艾兰挡住我的视线,凶狠地瞪着我。

 

    “我只是有点累罢了,现在我要休息一下,等会儿才有精神上台。”

 

    说完,我不再理她。

 

    “是吗?这不是你的借口吧。等会儿不敢上台,就用身体不好做借口逃走,那样可是会被取笑的哦!”艾兰夸张地掩着嘴笑起来。

 

    “你放心,我绝不会逃的,我一定会成为公主让你看看!”

 

    艾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就拉着夜要走。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上前拖住夜说︰

 

    “夜,我是今晚最后一个上台的选手,你一定要等到我上台。”

 

    夜没有想到我会拉住他,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清澈的眼中映出我哀伤的身影。

 

    “喂,放开你的手!夜是我的设计师,你凭甚么要他等你啊。”艾兰在一边气急败坏地大叫,可是我没有理她。

 

    “对不起,我等不到那个时候了。今晚我就要坐飞机去法国,我已经决定去那边学习服装设计。”夜用覆杂的眼神注视着我,沉重地说。

 

    “法国?”

 

    我愣着了。

 

    夜要去法国?他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你要去多久?”我的声音在颤抖。我是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他了?

 

    不要,我不要离开他!

 

    “不知道。可能是几年,也可能要更长的时间。”

 

    他用惆怅的语气说着残酷的事实,我的心痛得快要流血。

 

    “为甚么?你为甚么要离开?在这里也可以学服装啊,为甚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你舍得这里的家人和朋友吗?”

 

    “服装设计对我是最重要的,其它的东西,只能暂时放在一边。”夜加重了语气,一脸坚定的表情。

 

    他怎么可以说出这么冷漠的话?难道他的世界就只在设计吗?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他是那么冷酷的人!

 

    “夜,我们走吧,跟这种外行人说她也不会懂。”艾兰挽着夜的手,想把他拉走。

 

    “夜,你真的决定了?”

 

    我不死心地拦住他,甚么矜持,甚么害怕都不管了,只要他能留下来,我甚么都愿意做!

 

    “是”

 

    可是,夜却用一个冷冰冰的字眼打碎了我最后的希望,他最后看我的眼神算甚么?怜悯吗?还是同情?

 

    我不知道,他已经转身和艾兰离开了。

 

    我觉得自己被他的话打下了十八层地狱。我以为最坏的可能是他永远也不原谅我,可是他却即将离开这个国家,到世界的另一头,从此以后,我连远远看着他的机会都没有了!

 

    巨大的痛苦折磨着我,我觉得天旋地转,颓然坐在凳子上。

 

    “小橙,放心吧!”不知道甚么时候,轩突然走了过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我偷偷在夜喝的茶里下了走不动的药水,他是不会走的。”

 

    他在说甚么啊?又是药水?

 

    “我刚刚已经听到了。趁你们在说话的时候,我就把药水倒进他的茶杯了,相信我,我会帮你留下他的。”

 

    天啊,轩不是把上次用来对付凡的药水倒进夜的杯子吧,那样可是会出人命的……

 

    透过蒙眬的眼泪,我看到夜喝了一口茶,他好像发现味道怪怪的,皱了皱眉,可还是接着把茶喝了下去。

 

    这个笨蛋!

 

    他以前不是每一天都跟轩待在一起吗?怎么连他的药水都闻不出来啊。

 

    我一边为夜担心,一边又有点高兴。如果,如果轩的药水真的成功了,夜就会留下来啊!

 

    哇哇,司徙橙!你不能那么自私!去法国留学是夜的梦想,怎么可以用药物控制他呢?况且,他决定的事是没有人能改变的!

 

    “夜,我上台了,你现在就要走了吗?”艾兰的声音听起来是多么刺耳。

 

    我欺骗不了自己,光是听到夜要走的消息我都难过得不能呼吸,如果他真的走了,我一定伤心得死掉的!

 

    “嗯,比赛加油。”夜冷淡地对她说,提起了旁边的行李箱。

 

    艾兰不舍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出了后台。

 

    夜看起来是那么冷淡,他真的一点也不难过吗?

 

    提着行李的他朝我们走过来,停在我们对面︰

 

    “我要走了,再见。”

 

    “夜,你真的要走了?你不觉得有甚么不舒服吗?”轩疑惑地打量着夜。

 

    “帮我跟大家说声再见。”

 

    我很想拦住他,可是他冷漠的眼神让我觉得害怕。我眼睁睁看着他绕过我们走出了化妆间,修长的背影看起来是多么孤独。

 

    “这小子,要走了连句话都没留下。”轩拿着他的药瓶,咬着牙狠狠都地说。

 

    轩的药水毫无悬念地失效了,就像我和夜的关系,无论我多努力想要弥补,还是一次次地遭到失败。

 

    “没想到夜竟然不声不响地走了。”

 

    熏不甘心地说。她和静、凡得知消息,都赶了过来,大家都垂着头闷闷不乐。

 

    这时外面响起了阵阵欢呼声,现在在台上的选手是艾兰吧。

 

    “看来艾兰的人气很高啊。”静摸着下巴像是在想甚么。

 

    “静,你不要捣乱哦。小橙比她漂亮多了,等小橙上场的时候,大家都会被你迷倒的。”凡信心满满地鼓励我。

 

    “我去整理一下衣服。”我没有回答凡的话,现在的我,只想一个人好好静一静。

 

    我走进试衣间,把自己关在其中一间方格里,明明心里很失落,很伤心,却哭不出来。我到底是为了甚么呢?

 

    “这是甚么破衣服嘛,穿得我痛死了!”艾兰的抱怨从门缝飘进来。

 

    艾兰的比赛结束了吗?她在换衣服?听起来她好像对夜设计的衣服很不满,怎么会这样?

 

    我等了一会儿,艾兰换好衣服,气冲冲地出去了,我连忙打开试衣间的门走出来。干净的地面上,夜的礼服被随意扔在那里。

 

    可恶的艾兰!她怎么可以把夜的心血当成垃圾扔掉呢?

 

    我心疼地走过去捡起衣服。那是一件蓝色的欧式礼服,线条流畅的裙身看起来就像一条美人鱼的鱼尾,这么漂亮的衣服,真不知道艾兰有甚么不满意的。

 

    我拿着裙子走到镜子前,对着自己的身材比了比,太合适了,无论样式还是颜色,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样!

 

    咦?怎么看起来有点奇怪?

 

    我把衣服在自己身上比了比,好像这件衣服的尺寸真的和艾兰不配,这好像是根据我的身材做的!在这件礼服的衬托下,我整个人都散发出从未有过的光芒。连我自己也大言不惭地说了一句“好漂亮”。

 

    不对啊,这件衣服是为艾兰设计的,可为甚么会适合我呢?难道说,衣服的尺寸也是按照我的身材来制作的,所以艾兰才穿不下了?

 

    我仔细地看了看衣服的大小,天啊!真的是我的尺寸!

 

    夜,他在设计衣服的时候,想到的人是我吗?这件衣服是为我做的,不是艾兰。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设计衣服,也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想我吗?

 

    原来不只我在想他,他也在想我……

 

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可是,这次是喜悦的泪水、感动的泪水,心里一块破损的地方被填满了,虽然夜离开了,可是我却觉得从未像现在这样和他靠得如此近,所有的距离都没有了,我和他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或许我没有发现,他也没有发现,可是我们两个都在乎着彼此,我们的心没有距离!

 

    “小橙,你换好衣服了吗?就快到你了哦!”

 

    熏在门外催促我。

 

    糟了,我差点忘记比赛的事了。

 

    我连忙打开门,熏立刻拉着我的手去梳妆台︰

 

    “快点快点,我来帮你补妆,小橙,加油哦,今天的你,一定是全场最漂亮的!”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顶的乌云还是没有散去,可是我的脸上却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幸福光彩。

 

    “嗯,我会加油的!”

 

    带着大家的祝福,穿着那件纯白色的礼服,我终于登上了陌生的舞台。

 

    “大家好,我是第20位参赛选手,司徙橙……”

 

    好奇怪,虽然面对这么多的观众,虽然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可是我一点也不紧张,就连一个人的声音响彻在空旷的舞台,也不觉得孤独,现在的我,就连声音,就连笑容都充满了力量。

 

    “接下来的环节是展示选手的时尚触感,评委员会根据你穿的礼服,为你的眼光评分。”主持人示意我在现场展示一圈。

 

    我悄悄握紧了拳头,我身上穿的礼服就是那天晚上补好的白色裙子,虽然颜色和其它选手的礼服比起来太素雅了,可是这件礼服是我和夜共同创造的,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评委会喜欢这条裙子吗?

 

    “请评委亮分!”

 

    台下的评委纷纷举起手中的牌子,上面已经打了分数。

 

    呃,这个分数是高还是低?

 

    我懵了,我这个笨蛋!竟然连前面选手的比赛都没有看,评委给的分数我根本不知道算是高还是低啊。

 

    这时,台下却响起了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他们在说甚么?这个分数很难接受吗?

 

    “哇,这个分数很高啊!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本轮比拼里排到前三位了!”

 

    前三位啊,我终于放下心来。

 

    太好了,这样说我还是很有机会的!

 

    接下来的环节我更加不敢松懈,我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都刮目相看。一开始没有人为我鼓掌,慢慢地也开始有人为我叫好,加油。

 

    我更加开心了,发挥也越来越好,就连英文问答部分都很流利地回答了出来。台下的凡和薰激动地抱头痛哭,我忍不住看着他们笑出声来。台下顿时传来一阵惊艳的抽泣声。

 

    “哈哈,这位选手的笑声把大家都迷倒了啊。现在司徒橙选手的总分排名第二,马上进入的将是最后一个环节,究竟这个环节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时尚花男社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