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时尚花男社 第七章

我是个笨蛋,超级笨蛋!艾兰三言两语就动摇了我对夜的信心,难怪他会生气,他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我竟然不相信他!

 

    “艾兰?跟他有什么关系?”

 

    静听到艾兰的名字,皱着眉问我。

 

    “夜找我去活动室的那天,我去找他的时候在活动室看见了艾兰,她穿着夜设计的衣服,还说是夜让她进去的。她说我没有资格做公主,我受不了她的挑拨,就赌气跑掉了。”我忍住眼泪回忆那天的情形,恨自己会被艾兰的话激怒,才会伤害到夜。

 

    “不可能。夜不会让其他人进他的活动室,而且他也没有跟我们提过这件事。那个艾兰肯定在说谎。”轩拍着沙发恨恨地说。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给大家带来这么多麻烦,没有脸再留在社团了。”我哽咽地说。

 

    “小橙,你不要自责。整件事都是艾兰惹出来的,该道歉的人是她。”轩立刻安慰我,“夜已经离开了,我们不能再失去你。至于艾兰,我们要揭穿她的真面目,夜了解真相后一定会原谅你的。”

 

    是吗?我伤害了夜,他真的还会原谅我?

 

    “没错,”这时,静点了点头,“艾兰的游戏还没有结束,这次换我来陪她玩。”说完,静的脸上又浮现出熟悉的笑容,看得我打了个冷战。

 

    夜还是没有回学校,我不能当面向他道歉,只好更加努力地训练,让他知道我要成为公主的决心!

 

    “加油,司徒橙!你一定可以的!”

 

    我看着书上的高难度瑜伽动作,以必胜的决心开始了训练。

 

    “小橙!跟我过来。”

 

    就在我痛苦地试图把右腿从右后肩上绕过来时,静突然神秘兮兮地出现在门口。

 

    “干什么?”我用痛苦的声音问道。

 

    “过来,帮我一个忙。”静挥手催促我,动作就像在招魂。

 

    他在搞什么鬼啊?

 

    我把腿放下来,一瘸一拐地走到他面前,他立即拉着我,不顾我的惨叫,把我拖出了形体室。

 

    “把你的活动室钥匙给我,盯着她,等她换完衣服我们就冲进去。”

 

    静塞给我一台手提电脑,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我疑惑地看了看电脑屏幕——

 

    啊!是一个女生在换衣服!

 

    哇啊!这是什么啊?好像电视里演的针孔摄像机拍出来的东西!

 

    “静!你居然有这种嗜好!太恶心了!”我站起来气愤地大吼。

 

    这个腹黑偷窥狂!他居然偷看女生换衣服!还邀请我一起看,太变态了!天啊,我也经常在活动室换衣服,他不会也偷窥我吧!

 

    “你看清楚一点,里面的人是谁?”静的嘴角有些抽搐。

 

    唉?我忍住脸红心跳的罪恶感,又看了一眼屏幕。里面的背景好熟悉!

 

    啊!那是夜的活动室!

 

    背对着我的女生换好了衣服,朝着屏幕转过头来。天啊!竟然是艾兰!

 

    “静!这是怎么回事?”我满头雾水。

 

    “只有你看到过艾兰出现在夜的活动室,如果她否认的话,大家一定相信她,不会相信你。所以我在夜的活动室装了摄像头,如果她再偷跑进去,我们就有证据了。”静笑得诡异,“好了,我们可以抓人了。”

 

    说完,静拉着我走出了活动室。

 

    “钥匙呢?”他朝我伸出手。

 

    我下意识掏出钥匙,突然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递给他。他已经一把抢过去,迅速打开门。

 

    “艾兰,你在干什么?”静故作正义地大吼。

 

    艾兰颤抖了一下,惊恐地转头,满脸是掩饰不了的慌乱。

 

    “我问你在干什么?”静走到艾兰面前,看着她全身发抖的样子露出残酷的笑脸。

 

    “我,我没干什么。”艾兰的声音都在颤抖。

 

    “你是进来偷东西的吗?”

 

    “不是!我不是偷东西!我只是看这里的衣服很漂亮,想试穿一下!”艾兰惊恐地否认。

 

    “是吗?可是我觉得你就是来偷东西的。”

 

    “你,你有什么证据?”

 

    “我已经把你用万能钥匙开锁和换衣服的全过程都录下来了。这算不算证据?没人会相信,你闯入私人领地只是为了试衣服吧。否则你怎么不告诉夜呢?你是他的初恋情人,他不会连让你试衣服的请求都不答应吧。”静特意在“初恋情人”四个字上加重语气。

 

    “你,你是有预谋的?为什么?为什么要针对我?”艾兰突然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我,指着我控诉,“是为了她吗?司徒橙,你这个扫把星!你非要毁了我的一切吗?”

 

    我毁了她的一切?太可笑了!她已经拥有全世界了,我怎么可能毁掉她的一切?

 

    “你还不认错吗?看来跟你废话只是浪费我的时间。电脑里的视频我会交到警察局,让警察来陪你聊天吧。”静取下衣架上的摄像头,冲艾兰挥了挥。

 

    艾兰睁大双眼,像泄了气的皮球,颓然倒在地上,呜呜地哭起来。

 

    “你不能报警,不能报警,我不准你这么做。”

 

    静一点也不怜惜她,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出去。

 

    我看着哭泣的艾兰,心情复杂,唉,这个讨厌的女人受到惩罚,我应该很开心啊,可是把她送到警察局,是不是太严厉了点?

 

    “静,你不是真的打算报警吧。”回到隔壁,我立刻紧张地问他。

 

    “你担心她吗?傻瓜!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知道吗?”静瞥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她也只能骗骗你这么简单的人了。换了平时,我对这种级别的对手连挑战的兴趣都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设计她啊?”我搞不懂了。

 

    静顿了顿,无奈地看了我一眼,丢给我两个字:

 

    “白痴。”

 

    “喂,你怎么又骂我啊!我又不像你那么聪明,哪里猜得到你的想法啊?总不会是为了我吧!”

 

    呃,静的脸怎么红了,虽然只是一点点,但是真的红了唉。

 

    哇啊!世纪大新闻,腹黑魔王北风静也会脸红唉!

 

    “静,你的脸怎么红了?”我不怕死地问他。

 

    “没有!你看错了!”静恼怒地大叫。

 

    哇,从没见过静大声说话唉,呵呵,好像乱发脾气的小孩子哦。

 

    对了,到底他为什么会脸红呢?好像是我说了“总不会是为了我”之后……

 

    不会吧,难道他真是为了我?

 

    发现我在看他,好像他的脸又红了,真的,真的是因为我吧。

 

    “静,你不愧是我的朋友,我太感动了!”

 

    我好感动!

 

    我给他们惹了那么多麻烦,静还肯这么努力地帮我,我太感动了!

 

    我激动地想冲上前抱抱他,被他一闪躲过了。

 

    呜呜,真不给面子。

 

    “咳咳,静,既然你是为了我才惩罚艾兰,我能不能为她求情啊。你不要报警抓她了。”

 

    我想起艾兰哭泣的样子,还是忍不住为她求情。

 

    静沉默了一会,看着我的眼睛,仿佛想从我的眼睛里看出我的想法,最后,他终于妥协了:

 

    “唉,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可以不报警抓她。但是拍到的视频我要留着,如果她再敢伤害别人,我还可以用这个威胁她。”

 

    “嗯。静,谢谢你!”我高兴地点点头。

 

    “你啊,真让我猜不透。我从没见过有人会为自己的敌人求情的。”静一副探究的神情看我。

 

    “我是很讨厌她啊,但这次的事情,最应该被惩罚的人是我。虽然艾兰设下陷阱,可是如果我再坚定一点,没有相信她的谎言,就不会伤害到大家了。是我错了,我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我竟然没有相信夜。所以我不能把所有的责任推给艾兰。”我郑重地说。

 

    “呵呵,不愧是夜看上的人。对了,他今天好像来上课了,你还不知道吧。”静楞了一下,突然笑着对我说。

 

    “真的吗?”

 

    我从沙发上弹起来,惊喜地大喊。

 

    静冲我点点头。

 

    哇!太好了,我马上就去向他道歉!

 

    “我走了!谢谢你,静!”

 

    我感激地握住他的手说。

 

    “呵呵,这是小橙第一次主动亲近我吧,我很开心哦。你以前总是和我保持距离,知道我有多伤心吗?”

 

    静居然真的做出一个捧心的动作,很受打击的样子。

 

    囧,他不是认真的吧。谁叫他以前算计过我呢?我会有点害怕也是正常的吧……

 

    “对不起啊,静。我现在才发觉,你也是很为朋友着想的人。以后我不会再躲着你了!我会试着接近你,了解你的。”我认真地看着他说。

 

    静的脸上开出了灿烂的小花。

 

    “真的吗?那么小橙跟我约会吧!”

 

    约会?我愣住了。静为什么要跟我约会啊?

 

    “约会是增进了解的最好方法啊。没想到小橙也有接近我的想法,我真的很高兴呢。其实如果夜还是不主动,我很希望能做他的替补哦。”静笑得温柔,一脸憧憬的表情。

 

    汗!什么叫我“也有”接近他的想法啊,难道他一直想接近我吗?!

 

    “静,你的表情太夸张了哦,下次记得含蓄一点,我才会上当!”

 

    我满意地看到他露出被打败的神情,冲他做了个鬼脸,跑出了活动室。

 

    夜,我想见你,好想见你,你一定要等我跟你解释,我要告诉你,我不会再怀疑你,就算你讨厌我,我也要缠着你,永远做你的公主!

 

    我兴奋地跑进教室,满心的希望却陡然落空——夜的座位是空的!

 

    静不是说他已经来学校了吗?怎么会没有人呢?

 

    静不会在这种事情上骗我的,说不定夜只是出去了,待会儿上课的时候就会回来。我有些失望地回头,却不小心撞上一个宽阔的胸膛。

 

    “对不起!”我慌忙道歉。

 

    “小橙!我回来了!”面前的人发出熟悉的声音。

 

    “凡!你回来了?”我惊喜地抬头,看到凡又晒黑了一点的英挺脸庞。

 

    哇,这张脸真是越来越有男子气概了,可是笑容还是那么亲切可爱。

 

    “小橙,你想我吗?我每天每个小时都在想你哦!”

 

    汗!这么肉麻的话他居然能毫不脸红地说出来。

 

    “呵呵,我当然也很想你啊。这次比赛怎么样?“

 

    “凡,你终于回来了。我当然也很想你啊。”我想起他们这次放假的目的,就是为了一场重要的马拉松比赛。

 

    “嗯,我们队表现还不错,拿到了团体冠军。薰拿到了个人组第一名哦。”凡向我炫耀着。

 

    “是吗?好厉害!薰呢?我要当面恭喜他才行!”

 

    “不知道,我正打算去找他商量社团的事,也不知道他跑到哪儿去了。”凡不满地抱怨。

 

    “是急事吗?不如我们一起去找他吧。”

 

    我兴奋地向凡提议,真看不出,薰那么瘦弱的身体,竟然能拿到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好想快点看到他啊!

 

    凡笑着点了点头,我们俩就在校园里逛起来。

 

    我一边走一边听凡在旁边绘声绘色地讲着比赛的事,不时被他逗得大笑,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柏夜?”

 

    突然,凡看着不远处叫出我最在乎的名字。

 

    夜?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池塘边的柳树后面,夜精致的面庞在随风摇摆的柳条后若隐若现,他的对面,还站着另一个人。

 

    “薰!”

 

    我惊讶地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他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

 

    “别出声!”凡拉住我小声说,“我们先过去看看他们在讲什么,如果柏夜敢欺负我的社员,我一定打得他满地找牙!”

 

    我苦恼地摇了摇头,凡总是不断找机会跟夜打架。

 

    不过我也很好奇,我们偷偷往前走了几步,躲在池塘边的大石头后面,竖起耳朵听他们俩的对话。

 

    “夜,我听班上的人议论小橙的事,你们是不是还在闹别扭?”

 

    咦?薰怎么提到我了?

 

    “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吗?你已经没有资格管我们的事!”夜冷冷地回答,“以后不要为无聊的事找我。”

 

    夜说完就想走,却被薰拦住了。

 

    “她是为了帮我才设计让你们去温泉,如果要怪的话,你就怪我好了!”

 

    “你好烦啊!那件事我早就忘了。”

 

    “别骗我!我看得出你还在生气,以前的事都是我造成的,我不希望你因此对其他人有偏见。”

 

    呜呜,原来薰以为我和夜是因为温泉的事争吵,他很自责吗?我很想走出去向他解释,可是凡拉着我的手不让我动。

 

    这个幼稚的人,他一定是想等夜和薰动手,然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去帮助薰了。

 

    “不准提以前的事!”夜突然提高了音量。

 

    “你还说你不在乎!真的不在乎为什么怕我提起呢?我都不怕,你怕什么?为什么要逃避小橙?伤了你的心的人是我,小橙跟我是不一样的!”薰突然大声对夜吼道。

 

    “我不会为第二个公主伤心!”

 

    夜的情绪突然失控,用力伸手把薰推倒在地上,

 

    公主?第二个公主?

 

    我的脑袋里浮现出无数个问号,夜的话是什么意思?

 

    听他们两个的口气,怎么好像薰是第一个公主一样……

 

    难道薰是女生?

 

    “靠,你竟然侮辱我的人是女生!”凡也听出来了,他气得从石头后面蹦出来,冲到夜的面前就要打他。

 

    “凡!住手啊!”

 

    我和薰同时大叫。

 

    我和薰冲上前拉开打成一团的凡和夜,幸好两个人都还没受伤。

 

    “凡,你冷静一点!”薰把饭推到一边,不停地劝他。

 

    “你小子太没骨气了吧!他说你是女人诶!我帮你打他你还骂我!”凡不满地冲薰大吼。

 

    听到凡的话,薰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眼神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慌乱地游移。

 

    “哼,你们全都利用我,背叛我,却装出受伤的样子,好像所有的事都我是做错了一样!”夜大声对薰吼,

 

    “你这个临阵脱逃的胆小鬼!我们为你做了那么多事,真心的帮助你,把我们的希望都放在你身上,可是你却在最重要的时刻跑掉了!”接着,他又指着我说,“还有你,你让我对设计重新燃起希望,让我重新相信人类的承诺,可是,你也背板我了,你也……”

 

    “对不起,夜!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怀疑你,我以后不会再放弃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不想看到他伤心的表情,没等他说完,我已经扑进他怀里,大声跟他道歉。

 

    夜的身体僵住了,他没有推开我,也没有抱我,我突然很害怕,怕自己一松手就会彻底失去他。我只能更加用

 

    力的抱住他,感受他身上熟悉的安全的气息。

 

    “小橙!”

 

    凡充满疑惑的呼唤像是一道惊雷把我劈醒。哎呀,我怎么做出这么主动这么花痴的举动啊!

 

    我连忙从夜的怀里跳出来。

 

    一回头,就看到凡惊愕的表情,他的眼神里有不满,更多的是无奈和哀伤。

 

    他怎么了?第一次看到凡示弱的表情,我有些慌乱。

 

    这时,我感觉到旁边的夜身上散发出阵阵寒气:

 

    “我不用你可怜!你走开!”他突然推开我大吼。

 

    他全身都气得颤抖起来,可是那张脸却像负伤的野兽,透出绝望的悲凉,让我无法对他的举动生气,只觉得深深地心痛。

 

    不是的!我不是可怜你!我是真心向你道歉的,你为什么不明白呢?

 

    我拼命摇头,却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

 

    “柏夜,我不准你伤害小橙!”凡也被夜推我的动作激怒了。

 

    “盛一凡!你以为她们都是真心把你当朋友的吗?不是!她们是在利用你!就像利用我一样!告诉你一个秘密。你最好的朋友薰,我没有侮辱她,因为她本来就是女人!”

 

    女人?!

 

    我和凡都愣住了。而薰,颓然地跪倒在地上。

 

    不,不可能吧?

 

    “薰,他在骗我是不是?”凡突然跑到薰的面前,用力扯住她的衣领把她提起来,“你说啊,他在撒谎,你说啊!只要你一句话,我就帮你教训他,你说啊!他在撒谎!”

 

    薰像个没有意识的布娃娃被凡摇晃着,目光空洞。

 

    “她是女人,而且是社团的第一任公主,还是去年破坏公主选拔的妖女,这个自私的女人,带着社团所有人的希望去参加竞赛,却在最后关头逃走了,让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成了泡影。这个带着温柔面具的女人,你们都被她骗了!”夜指着薰大声控诉。

 

    天哪!怎么可能?

 

    薰就是去年在选举上神秘消失的女人?那个巫女的传言是因为她造成的?

 

    凡的手震惊地松开,薰再次倒在地上。在凡的脸上,我看到从未有过的悲伤,深深的,浓得化不开的悲伤。

 

    “对不起,我骗了大家。我确实是女人。”薰没有抬头,声音低沉。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骗我?”凡痛心地问道。

 

    薰没有说话,她深深地低下头,像是在对凡忏悔。

 

    “她不会说的,这个不负责任的女人,什么话都没有说就离开了时尚社团,留下所有被她伤了心的人。”

 

    夜的情绪平静下来,他最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像是责备,又像是留恋,然后,慢慢地走出了我的视线。

 

    我很想追上去,可是身后的凡对薰说出了残忍的话:

 

    “明天,你自己主动提出退社吧。”

 

    我震惊地回头,看到凡强忍悲伤的表情和伤心的薰,我不能抛下他们!

 

    “凡,薰是你最好的朋友啊,你怎么可以把她赶出社团呢?

 

    “我让一个女生在田径队待了半年,还以男人的身份参加比赛,是我的失职。作为社长,我绝不能偏袒你。”凡冷静地说道一半,土人变得激动起来,“作为朋友,亏我这么信任你,为了让你入社,和教练吵架,一直保护你,最重要的是,还跟最受欢迎的时尚达人社为敌,害的所有队员都没有女朋友!你竟然一直在骗我!我要跟你绝交!”

 

    倒塌!

 

    盛一凡这个单细胞动物,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对不起。”

 

    “太迟了!我不会原谅你!连最好的哥们也骗,你不配做我的朋友!如果不不肯退社,我就只能揭穿你的身份了。”说完,凡回头准备走。

 

    “等等!凡,我向你的道歉,你怎么惩罚我都没关系!可是不要让我退社,我是真心喜欢跑步!求求你,让我留下来吧!”

 

    薰突然激动的从地上爬起来,对凡的背影苦苦哀求。

 

    “凡,我也求你,让薰留在社团吧!”我跑到凡的面前,郑重请求他。

 

    “小橙,只有这件事,我不能答应你。”

 

    凡第一次,冷漠地拒绝我,头也不会的离开了。

 

    可是我看到他眼中的悲伤和不舍,我想,他还是在乎薰的,等他气消了之后,我再去劝他,说不定他会改变决定。

 

    “薰,你不要难过了,我再帮你向凡求求情,放心吧,我会帮你的。”我轻声安慰着薰。

 

    薰抬头对我笑了一下,可是,她的笑脸比哭还难看。

 

    “你不怪我吗?”

 

    我立刻摇摇头:

 

    “我不在的你为什么会假扮男生,我只知道你是我的朋友,是那个最温柔,最讲义气,对我最好的薰。你从来都没有伤害过我,我为什么要怪你呢?”

 

    “那你还会把我当朋友吗?”薰的眼泪从眼角划过。

 

    “呵呵,当然啊。你永远是我的朋友!”

 

    我紧紧握住薰的手,想把我的力量传递给她,希望她能坚持下去,我也会帮她,让凡改变决定,让薰留在她最喜欢的田径社。

 

    我打开抽屉,拿出里面的礼物盒,偷偷看了看左边的凡,此时他就像灵魂出窍的空壳,毫无生气的呆坐在凳子上。

 

    我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

 

    “凡,这是我送你的礼物!祝贺你这次的比赛拿到了第一名!!”我笑眯眯的把手中的礼品盒递给凡。

 

    凡看着我的脸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他瞬间回魂,脸刷的红了,眼睛里闪烁出惊喜的小星星。

 

    “嗯,叉开看看吧。”我又把礼物向他推了推。

 

    “哦哦哦!”

 

    他连忙接过来,手忙脚乱的拆起了包装。看他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是怕把包装弄坏一样。

 

    “哇,好漂亮的护腕!”

 

    凡拿出盒子里的黑白相间的护腕,炫耀般的挥舞着。

 

    “喜欢吗?我想了很久,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喜欢,我很喜欢哦!”凡怕我不相信,夸张的手舞足蹈。突然,他看了看门口,大声说:“这是小橙送我的礼物哦,你没有吧。”

 

    什么啊?

 

    我回头。

 

    不是吧,夜竟然站在门口唉!他今天怎么会这么早就来上学啊?平时不都是上课了才慢悠悠晃过来吗?完了,这两个人肯定又会吵架,如果他们吵起来的话,我的计划就进行不下去了啊!!

 

    出现在门口的夜,正提着书包,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像没睡醒。可他的眼睛却盯着凡手中的护腕,像是要喷出火来!

 

    让我心惊胆战的是,他慢慢收回目光,然后,一点一点地朝我看过来,我就像即将遭到审判的囚犯,遭受着审判来临前的时间煎熬。哇,真相闭上眼睛装鸵鸟啊,可是那样更加会被他误会我心里有鬼吧……

 

    “夜……”我只好扯出一抹微笑,讨好的跟他打招呼。

 

    他的眼睛看到我时,眼中的怒火已经消失了,轻轻的瞥了我一眼,他转身走出了教室。

 

    什么都没有,他看我的眼神什么都没有。没有生气,没有伤心,没有讨厌。就像看到了一个陌生人,无论我做什么他都不在意。我的心顿时空落落的,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

 

    “小橙,你怎么了?”

 

    凡的询问把我拉回现实,他一脸不爽的表情看着我。

 

    “没什么,我在发呆。”我心虚的对他说。

 

    凡一直盯着我的脸没有回话,好奇怪,今天凡看起来跟平时有点不一样,平时他总是大大咧咧的,可是今天,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别有深意,像是能看透我的想法一样,让我害怕。

 

    “哦,那就好。”过了很久,他终于轻声说。

 

    好险!我轻轻舒了口气。

 

    “凡,有件事我想找你帮忙。”我看着他的脸试探地问。

 

    “好啊,你说吧。”凡把护腕戴在手上,一边陶醉地欣赏。

 

    “这么快就答应?你不问我是什么事吗?”我有点惊讶。

 

    “不管什么事我都能帮你啊。”凡很没心机的回答我,让我产生了一点犯罪感。

 

    “真的无论什么事都可以?”我的声音都在颤抖,“如果我说我希望你能让薰回……”

 

    话说到一半,我不得不停住,凡听到薰的名字,脸上的笑容就凝固了,眼睛里是被揭开伤疤的痛苦。

 

    “为什么要提起她?”

 

    凡的声音听起来那么悲伤,我觉得自己很残酷,顿时慌了手脚。

 

    “你送我礼物,也是为了薰吗?”凡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快哭出来,“为什么连你也要欺骗我,算计我?”

 

    “我没有!送你礼物是很早就决定的事,只是我答应了薰要帮她,但又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所以才会找这个机会。”我连忙解释。他的误会大了!

 

    我是那种利用礼物来获得好处的人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会算计他呢?只是我没想到,薰给他的打击那么大,就连听到这个名字,他也会心痛……

 

可是凡好像不相信我,他站起来说:

 

    “我要去训练了,薰的事我不想多说。”

 

    凡把护腕放在桌上,快步走出了教室。

 

    他生气了!虽然他没有骂我,可是我知道他生气了!天啊,事情又被我弄糟了,我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笨蛋!

 

    今天一定会成为帝都学院充满纪念性意义的一天,从下午开始,班上就萦绕着诡异和神秘的气氛,所有人都在猜测,为什么盛一凡和柏夜没有吵架啊!

 

    在我左右两边的上空各挂着一块阴沉的云团,老师和学生都无心上课,不停地担心这两块云团什么时候会电闪雷鸣下起暴风雨!可是一天过去了,乌云仍然没有发出霹雷或散去的迹象,只是无精打采的挂在天上,就像乌云下刻意笼罩着的两个人一样……

 

    呜呜,我有罪!是我让她们变成这样的,是我让他们的灵魂都失去干劲了!强烈的罪恶感快要把我压垮。我一定要想办法让他们恢复过来,只要他们能好起来,就算让他们头上的乌云都过来劈我也没有关系!

 

    终于熬到放学,他们俩个几乎同时起身打算回去。我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该叫谁的名字。这时,我的脑中闪过薰哀怨的眼神,下意识脱口而出:

 

    “凡!我们一起回去!”

 

    左右两边的人同时顿了一下,凡回头看着我,我用期待的眼神紧紧盯着他,我忐忑的等了好久,终于,看到他点了点头。旁边的夜早已经默默离开了教室。

 

    我的心又抽痛起来。夜的反应证明他是在乎我的,我刚才没有叫他的名字,他一定很伤心。对不起,夜,我很快就会回到你身边,你一定要等我!

 

    我和凡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解释,只能尴尬的看着回家的距离一点点缩短,和他的关系却没有丝毫进展。

 

    “你要跟我说什么?”凡突然开口,吓了我一跳。

 

    “我,我想解释今天早上的事。”我匆忙从书包里拿出那副护腕对他说,“凡,今天的事很对不起。我没有骗你,我不是为了薰才送你东西的。”

 

    “算了,我没有放在心上。”凡的声音闷闷的,他明明就很在意嘛。

 

    “你听我说!”我加快速度走到他面前拦住他,“你以前每天都会带白色的护腕吧,可是从三天前就没有带了,对吧?”

 

    凡显得很惊讶:

 

    “你怎么知道,我的护腕弄丢了。”

 

    “我早就注意到了啊。我猜可能是坏了,就买了一副新的给你。而且我知道你最近压力很大,尤其是比赛回来后瘦了很多,所以才会买礼物送给你,希望你能打起精神。”

 

    “你真的是送给我的?”凡的眼中终于出现了神采,微微翘起的嘴角让我顿时放下心来。

 

    “当然啦,我怎么会骗你?”

 

    他的元气恢复了,我倒是有点生气!这个笨蛋,还说喜欢我,竟然怀疑我想算计他,我看起来就那么不可信吗?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凡一脸后后悔地说,“小橙,你别生气,我错了,你想怎么罚我都没关系。”

 

    “算了,我没有放在心上。”我嘟着嘴,故意学着他的语气说。

 

    “呵呵,小橙,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一定会原谅我的。”

 

    这个盛一凡,刚刚还一副别人欠他钱的讨债脸,转眼就没事了,真像小孩子。

 

    我无奈地摇着头。

 

    “凡,你就是太冲动了。我希望很多事情你可以在认真的考虑一下,不要这么容易生气嘛。”

 

    “你就是想让我原谅薰,对吗?”他一副看穿了我的表情,不服气地说。

 

    呃,他怎么知道?我表现得很明显吗?

 

    “小橙每次在想什么都会写在脸上。”

 

    不是吧?我真的写在脸上了?

 

    我连忙在脸上摸来摸去,有那么明显吗?!

 

    凡幸灾乐祸地看着我的夸张表演,过了一会突然叹了口气说:

 

    “唉,不是我生她的气。”凡一副无能为力的表情,“你知道我们社团的规定吗?薰不是普通社员,她是我们社团的主力。他用男生的身份参加比赛,还获得了很多奖项,全国各大学校的田径部或许都听过她的名字。如果她的身份被揭穿,那些奖项都会被收回,这还无所谓,重要的是赛务组会判我们作弊,其他学校也会觉得不公平,这件事会变成田径社的丑闻,你知道吗?”

 

    我愣住了。我从没想到,站在他的角度,让薰自动退社已经是他的让步了。如果换了我,或许我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凡,对不起。我好想提了任性的要求。我还误会你发小孩子脾气。薰要退社,最难过的人其实是你吧。”我愧疚的道歉。

 

    “呵呵,我误会了你,你也误会了我,我们就当打平吧!”凡不在意地挥挥手,又正经地说,“薰的身份被发现,又面临退社,她现在一定很需要人安慰。小橙,我是田径社的社长,以我的身份,是不可以去安慰她的,薰就拜托你了。”

 

    这种话真的是凡说出来的吗?

 

    夕阳在她的脸上投射出阴影,郑重的表情掩去了他的纯真,整个人散发出成熟的光彩,我好像看到了不一样的盛一凡,他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

 

    “凡,你知道吗?以前我一直觉得,你这么单纯的人怎么可能成为社团的社长呢?可是今天,我真的对你刮目相看了。”我真诚的对他说。

 

    “小橙,你到今天才发现我的优点吗?可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啊。”凡一脸无奈的看着我。

 

    笑容僵在我的脸上。他说什么?他喜欢我?

 

    他是真的喜欢我?他是真的喜欢我啊!我突然明白……

 

    在他温柔的注视下,我手足无措,脑袋一片空白。

 

    “小橙,我喜欢你。”

 

    他走近我,再一次郑重的对我说。

 

    这一次,我真的确定了,他喜欢我!!

 

    “凡……”

 

    “你喜欢柏夜吧,我看出来了。”凡对我笑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可是,那笑容是那么悲伤。

 

    他竟然连我喜欢夜都知道,我本能的想反驳,可是他再次开口:

 

    “我能给你带来快乐和笑容,可是你的悲伤却总是因为柏夜。”

 

    悲伤?夜带给我的都是悲伤吗?

 

    可是,我带给凡的又何尝不是悲伤?

 

    现在的他,看起来是那么落寂,整个人都憔悴了。是我夺走了她的笑容和快乐吗?

 

    我突然觉得很内疚,他居然从认识我的第一天起就喜欢我,即使我从没有回应他,他还是为我做了那么多事,甚至明知道我喜欢夜,都没有放弃我。

 

    如果不是因为太深太深的喜欢,他怎么会为我付出这么多?凡,你对我太好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报你……

 

    忍不住红了眼眶,就在我以为自己会哭出来的时候,他突然伸出手,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不要哭,我不想看到你为我哭泣。盛一凡,是绝对不会让司徒橙难过的。”

 

    他坚定的声音在耳中回响,感动的情绪从心里蔓延至全身,凡的怀抱是那么温暖,那么宽阔。我相信他说的话,如果跟他在一起,他一定永远不会让我难过。

 

    凡,我也喜欢你,可是,那种喜欢是不一样的,我的心很小,只能放进去一个人,即使那个人永远不能回应我。而你对我太重要,我更不能自私的贪恋你的温柔。

 

    所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时尚花男社
    全站熱搜

    雨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